這陣子常常是睡到一半會突然醒過來…
說實在話,實在是因為以前不好的經驗,所以對於半夜突然完全清醒這件事很反感…
呃…認真算起來,該說是害怕吧。
我膽子很小的……
而且這個半途清醒…若是在早上六點七點間我還認了,畢盡是該起床準備上班。
但是在二點三點間就給它不正常了…今天早上就是這樣。

我平常是不怎麼做夢的,當然也有可能是做了不記得了;有的時候是剛清醒的那一瞬間還記得,然後不到1分鐘就忘光光了。
可以讓我醒後還好一陣子沒睡著,又會記得夢境內容的狀況真的是少之又少!

今天早上有種被嚇醒的不舒服感,大概可以算是這半年當中最驚嚇的一次…
一次比一次恐怖的夢是怎樣……喵的,我只想好好睡個覺是惹到誰啦…

夢境的開頭可能記不太清楚:

只記得是跟那個老師在談神怪事件…那個老師說他會驅鬼。
就講到那戶人家最近牆上浮出人影,而且浮出的人像是愈來愈清楚,顏色愈來愈鮮豔。
然後場景就換到那戶人家的牆面前,感覺每個人好像看到的樣子都不一樣…我看到的是一個穿十二單的女官。
(連夢境都被日本化了…糟糕…可是我最近沒看平安風故事啊…)
再來就是那次去看過牆壁的每個人都出狀況了,我也不例外…出事的人家裡一定會有樣東西浮出人影!
那我看的都是那個十二單女官就對了。
出事的那個人…我在出事之前都會看到當事人後腦的位置有塊淡淡的黑影。
(雖然說是淡淡的,但是很明顯的是黑色…)
每出一次事,我都會去原本看到人像的那一家看看…
(很神奇的是,那個人像出現的位置就跟以前我舊家三樓二個房間對門的那塊很像很像)
那個人影當然就同前面說的更為清楚,身上穿的也愈來愈花…
(該說是衣服上的花紋愈來愈花)
但是總覺得有種不協調的感覺,頭跟衣服好像搭不起來。

當然,接下來就是我出事了…
刀子突然掉下來,差點劃到大腿…(我不要跟楊一樣的死法…)
然後是屋子裡放在高處的東西差點砸到頭…(這樣頭會砸爛…為啥要放這麼重的東西在上面…收的時候出包了…)
還有就是差點出車禍、被捲入槍擊事件、被恐嚇…barabara一堆平常碰不到的危機事件就對了啦…
在發生一堆事後,沒在家裡看到人影
但是在一次在整理儀容,照鏡子前要梳頭髮時摸到了很粗糙的頭髮…再往上摸就摸到了另一個皮膚觸感…
照了鏡子就看到了一顆頭飄在我斜後上方!

嚇到了,但是卻沒有被嚇醒(我還不知道我在做夢)
而且…不知道為什麼我生氣了,爆怒的那一種…也這是因為一下就聯想到發生的一堆事一定是這顆頭在作崇!
所以我怒了!
在那顆頭還在尖笑的同時,我突然伸手抓住她的頭髮,那顆頭狂笑,我更火了…
既然抓的住頭,我就折磨妳!看妳笑的出來笑不出來!

所以我死命抓的那顆頭到廚房,把砧板拿出來,挑了大菜刀
把那顆已經有點笑不出來的頭甩上,開始拿刀剁剁剁!
邊剁邊罵、邊剁邊唸…
(我最近是有啥壓力嗎……好暴力喔…)
每切一刀那顆頭就慘叫一次…
畢盡我很生氣,氣到不行…所以切跟砍的力道都很大。
(話說回來了,頭有這麼好切嗎…回想一下夢境,好像跟切高麗菜一樣…沒有頭骨的感覺)

後頭我就神奇的醒過來了…
好歹應該要備好油鍋下去炸了再醒啊…
雖然還不到驚嚇的程度,但是身體的感覺就是真的被嚇到了
而且醒過來後是清醒了至少有三分鐘…

沒想到要去看時間…畢盡我不想再看到一次三點這個驚嚇的時間
(我真的很討厭半夜醒過來的時間是三點…熬夜到三點還無所謂)

之所以覺得有三分鐘的原因,大概是因為接下來也有一種妖異的感覺…當時我是仰躺的,但是我不敢側頭看房門…
有一種冷冷的目光從房門那裡的方向往我身上盯…而我家的廚房在我房間鈄對面
(跟A敏正對,我正對門是cute爸媽的房間)

當時四週沒有什麼聲響,也沒有什麼其他的感覺…只有被注視的心裡作用
但是突然間覺得溫度掉下來,我覺得冷…
(這陣子忽冷忽熱的,我現在是睡在地板上……現在想想好在不是睡床上,不然可能會恐怖到)
往窗戶那邊側過身,拉了一下身上的被子……
心裡直發毛,一直想著是等一下可能會被壓…先調整一下呼吸…省的等一下被壓到沒氣可以喘

但是這次沒有從腳底開始那種麻上來的感覺

在那一段時間,我就睜著眼瞪著我的nb,沒種回頭check是不是真有什麼在門口那樣…
那個有種芒刺在背的感受很不舒服…沒冒冷汗算不錯了吧…
總之,就這樣
後頭感覺盯的沒這麼用力、深刻後,我又等了一下後才繼續睡……
(畢盡昨天跳國標waltz是玩「快waltz」,右轉轉到爆掉)

早上起床(今天就睡的比較晚一點,而且也不選擇先醒再睡半小時的方式)那個殘留的不舒服感還是存在。
後頭雖然就淡掉了,但是心裡總是有個疙瘩。


雖然就只是個夢而已,畢盡昨晚家裡也的確有吵架……也許就是因為我想太多所以才做夢也不一定。
夢境中就覺得生氣的那一段印象實在很深,有點在擔心自己是不是開始有累積壓力的狀況…
まぁ~畢盡自己接了很多想試的東西,還有一些工作沒完沒了的…我自認這不構成壓力,但是也許也只是因為自我說服(催眠)而有這種沒壓力的錯覺。


拿菜刀砍鬼頭的這個橋段還不錯,也許有機會可以拿來寫恐怖短篇用…
但是重點是要寫的出來才行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