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這個人啊,只要理的出頭緒出來的
就不怕跟人互相辯論

可是偏偏家庭的事,不是一言兩語就能搞定的
也不是這麼容易就理的出頭緒出來

所以我講不出來,我真正要表達的意思


本來一個星期會抽空回去幾次的
今天這樣一弄,我不想回去了,真的

就因為覺得我是唯一可以談的,
所以全部的人都要來跟我講道理




我不是不懂啊




也因為這樣,我雖然會把所有的事跟我的家人講
但是不會把我受傷的情緒講出來

不公平
是的

家裡沒有公平的一天

現在才來教訓我們不為自己保留自我時間…
那時為什麼就沒想到我們需要
我從小從小就是以這種觀念長大的
在外住過也是不隨便離開租屋處
現在來責怪我們這樣是錯的
讓老人家養大了胃口

那為什麼當初沒想到我們需要?
就因為現在你們知道了,以我們為警告例子了
才來預先保留

拿還小不懂事所學的事來責怪我們…
我無法反駁
因為我知道他們有他們的理由
我體諒他們這一點,可是他們卻從來都不體諒我
當在中間做夾心餅,這個我最討厭!
從小就夾在媽媽跟姊姊中間我就已經很難受了
現在還要來做家庭、長輩、堂兄姊弟的!

話說出來誰都會,能以不傷人的方式說出來,很難啊!

我思考了再思考,我不能把他們的父母講的難聽
為什麼?
我聽太多了,包含我自己父母的
我難受,所以當然不會用這種方式來虐待他們

可是呢
今天責怪我們太順心…

之前又要說我們不順老人家…

什麼狀況說什麼話


老人家難過我會不知道嗎?
她跟我說話都是拿哭音講的
我心裡不難受嗎?
畢盡是從小被帶到大的…

我怨嗎?
我當然怨

我恨嗎?
我當然恨

但是
我愛嗎?
我一樣也愛啊…

今天父親常常問我,堂姊們有沒有打電話來給我
我是以什麼心態來說沒有的?

我要拿什麼態度來先跟他們聯絡?
我有事情一定說
可是他們有事一定最後才來通知我們

我能跟雙親講,我不想跟他們再談任何一句話嗎?
我能像姊姊一樣給她們臉色看嗎?
我不行

就因為只剩我可以跟他們溝通


如果溝通,是代表這樣被講
認為他們現在的生活我們要負責…

好,下次我回去道歉

然後我就不要再回去,真的
除非是我爸要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