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上包含今天的西藏展,我手頭上有四篇展覽文還沒有寫。
雖然這麼說很丟臉……那篇正月初六看的黃金旺族文我才寫了一半,再加上去漫博那天看的兩場北美館的展……
這些我後面都會慢慢補,北美館的那個部份我想我應該會放在一起寫吧……高提耶及蕭畢諾的部份我只有純看服裝而已。

那展覽的部份放到一邊,先簡單帶過在故宮本館的部份……

說來說去這一年跑故宮的次數高的嚇人~~但這幾次都是為了特展而去的。這其實看之前的[展覽]相關的文就看的出來了~~但有時候看特展的時候可以連帶逛逛本館,今天本來也以為有……沒有就算了,反正就想不起來裡面有那個展是想看的,門票其實也還能接受的狀態下就再進去也不會怎麼樣。
結論就是完全錯過了失落的疆域~清季西北邊界變遷條約輿圖特展啊!

這下……等到同樣的展不知道要什麼時候了。所以今天就是徹底在館內閒逛……如果裡面不要這麼吵就好了。
看物看畫的心情整個被搞砸~~後面繞到二樓的巨幅名畫展區後才比較好……因為人很少

當然啦,上次看清世宗展的時候說過那幅雍正祭先農壇圖,雖然是2D卻有著3D的立體感~~~這次在這裡也看到了一幅。
因為這樣我會忍不住多看個兩眼……結果我鬧了一個超大的笑話。

我撞到玻璃了……

擦的很乾淨的玻璃上,就印了我的額頭印在上面……這,真的很囧 啊…
很認真的看到忘記這個是立式的不是桌式的放法,還這樣直直的一直往前……好在玻璃沒被我敲破,不然我就得上頭條了。
(只不過這種high line到底重點會放在那裡呢……)

一樓跟三樓的部份是都看過了,所以這次就直接上四樓三希堂吃點東西~~~這次簡單的倆個人都吃一樣的,桔茶配鮮蝦韮菜餃。
因為在場人很少……左右兩邊坐的都不是本國人。
然後,我左手方(A敏右手方)的那兩位外國女性就一直很認真的在注意我們桌上那兩壺黃顏色的茶……我英文很破,所以沒辦法好好跟她們說~~因為我不知道桔茶的英文,所以就簡單的說明這是種水果,很像檸檬、橘子那一類的,但是小很多。

最後,想到可以借menu來用XDDDD
Kumquat Tea,記得就好。

但是這裡是愈吃愈餓~~可是又不想再到富春居吃套餐(這就太多了),所以就搭車回台北車站簡單的吃點東西就好。
出去搭車時~~看到有到捷運站的就跳上去……所以今天也是第一次搭了文湖線喔~~人還是滿多的喔……但是木柵線的車子本來就這樣,跑的聲音很大聲,爬機場那段的坡道時感覺很吵。

後面就沒啥好說的了,反正就是轉搭南港線回車站~~吃了迴轉壽司後再買個蛋糕,就……偷懶搭計程車到外公家。
沒想到的是司機走錯條了……結果就是繞到木柵再回來松山XDDDDDDD
司機不常跑台北市區,所以不知道路也很正常~~但是多跑的車資他都自己吸收了……施先生,您人真好~~

外公前陣子也開了白內障的手術。因為這也算是小刀~我到是不太擔心這個問題。怕的應該是他喜歡喝酒的部份吧……脫鞋子的時候發現了異狀。
那三瓶啤酒罐是怎樣??以前的時候就聽過Q爸說過外公討厭喝啤酒。

到底誰這麼大膽在他家喝啤酒?!

結果最後還是他……醫生不准外公喝酒,但他喝習慣了~不喝就是怪怪的。最後只好勉強拿啤酒來擋著先……雖然濃度不高,但好歹也是酒。照醫囑來說這當然是不可以的!但是我寧願他現在慢慢改喝這個最後到完全不喝,也不要他一直忍著後頭一次大喝~"~

說實在話,看他老人家還這麼硬朗……
雖然他小奶奶八歲,但八年前奶奶身體可是還不如他啊~~光這點就好很多了。現在家裡這樣照顧還有很多磨擦跟問題,我只能說~~
好在外公身體好,真的。

結果,鼻頭酸酸……

想說來的及的話,回到新竹後還去看看奶奶。沒想到坐到車上後整個人累爆……
(畢盡要不是腳膝蓋的問題也不會叫計程車,就不會走錯線…)
所以也就沒有繞過去奶奶家就直接回家了……

我們能做的也沒有什麼了,唯一能做的就是付出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