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要說的是,很意外被點名了……
(玩blog以來第一次被點到XD)
我會盡量寫……盡量回答…

1. 請在填寫前,於最上面貼上目前最萌的動(漫)畫角色。

角色……啊…
嗯…最近的話,萌的當然是おお振り系列相關的!嗯!
就是他!

2. 請勿必秉持著被打死也要誠實作答的精神填寫;不知道、沒有或沒研究的領域可以不作答。

喔喔喔……那我裝傻總可以吧……
以下題目通通pass
(天音:喂!)

3. 填完之後,請指定五人於部落格填寫。

這問題大了,我還可以指定誰???
好人好事,就到我吧……(雖然我滿想看表弟的…可是他會寫嗎???)
 

----問卷開始----


 

Q01.請問你的年齡與性別分別為?

年齡:下面既然回答了這個,那問年齡還對嗎?!
性別:上面既然這樣說了,應該想的出來吧!

Q02.陷入ACG界多久了?

好問題…從國小一、二年級就開始看小叮噹開始算的話…

Q03.你的特殊屬性是?(蘿莉、正太、眼鏡控……等等)

這…唔……這要分類啊,這……
正太:想到泰麒就行了。
蘿莉:這個pass
其餘男性:文學氣息(像楊,再附帶眼鏡更棒!)、性感低音、性感肩胛骨…最重要的是,罵人不帶髒字…
     認真的說起來……像續吧…
其餘女性:長直髮(像祥子)、責任感強(像素子?)

Q04.你具有腐或宅的基因嗎?

這個就要看狀況判定啦……

Q05.你是否會自己創作原創作品或是同人作品?

都有的說。同人是中學佔大宗,原創的話從中學起到現在……只不過都不太能拿出來見人就是了。
要一個60分作文都只能拿20左右的人把文章貼出來是要很大的決心的。

Q06.請寫出在你的ACG生涯中,印象最深刻的五部漫畫。

如果要我說對那幾套漫畫的評語的話可能會比較ok。
小叮噹:這個名字才有時代感啊。
聖傳:認真的說,這是除了小叮噹外我家收的第一套…
灌籃高手:因為這是唯一一部讓看不起我興趣的堂哥會伸手跟我要最新一集的…
邊境警備:話說紫堂恭子老師的作品就這套跟銀晶球物語讓我很難決定…最後為了隊長…
幻夢遊戲:養魚的故事怎麼說不完的…

如果像是其他的話,第一次看就哭的亂七八糟的:心言手語(不知道我在哭啥…)
第一部認識BL作品的:姬木薰理老師的異常愛之物語系列(對不起,本套我沒愛)
第一次驚訝玩的很黑的作品:菅野文老師惡性
放在心頭上忘不掉的:早稻田智惠老師迷情維納斯(這斷尾啊!連作者到那去了都不知道啊!)

…再說下去說不完了這…

Q07.請寫出在你的ACG生涯中,印象最深刻的五部動畫。

這個五部大概不夠寫。
羅德斯島戰記OVA:手繪的細膩感再加上音效、配音的配合…現在也找不到比這套更棒的了。
攻殼機動隊:片頭的部份,製作義體的生產過程…innocence更是棒。
蟲師:扣除其故事性,畫面的呈現所帶給我的虛幻感…
Slayers秀逗魔導士:莉娜、莉娜、龍跨山~龍跨莉娜~(等一下我要挖金字塔避難…)
少女革命ウテナ:嗯,那段爬樓梯的電.波.歌……(粉好,現在才想起來可以拿它來洗腦!)

其他的還多著咧~有怨念的五星、攻擊盔甲的綠林寮、玩紙玩很大的ROD(讀子住的公寓對我來說是天堂啊!)
十二國記(找制度相關考據讓我抓狂)、第一次接觸鋼彈W、第一本讓我還沒看完動畫就去K原作的星界的紋章
印象多到爆!我還沒算我手頭有的三位獨立製作的…

Q08.請寫出最喜歡的三部機器人動畫或漫畫。

哈,我只有動畫沒漫畫…
Patlabor機動警察系列:這套搞笑超有愛,我一輩子也不會進地下水道的!
           同樣要說的,本作劇場版也有愛…但是要很有耐心看……睡著我不管…
Zeta Gundam:最後一刻死人死的還真多…
五星物語:這還要說嗎?就算是舊作拿出來翻……說起來,這也是唯一一套我有收的跟機械人有關的漫畫…
     可是認真說,MH是生物啊……糟糕糟糕

這題讓我想了很久……攻殼到底算不算?義體也是機械啊…
Escaflowne也算是機器人動畫,但是我一直覺得它的重點不是放在這裡…

Q09.請寫出心目中最可稱之為「神作」的動畫。

羅德斯島戰記OVA

Q10.請寫出「雖然廣受歡迎,但我還是不能接受」的動畫或漫畫。

嗯…既然不能接受,那在我會防腦殘的腦袋運作模式下當然會選擇忘掉它…
有些是因為調性不太合,所以還沒看……但不能保證不能接受啊。
只要是單純賣萌的,我就是不能接受就對了。

Q11.請寫出你認為娛樂性最高的三部動畫或漫畫。

所謂的娛樂性是指那種娛樂啊…
而且依我看而且有收的作品,要說娛樂的話……

好吧,我手頭上的劇場版沒有一個合格的。漫畫的話…翻譯很囧的就Pass了…這種娛樂不要也罷。

不管怎麼說,要推的還是GreenWood,不論是漫畫還是動畫的娛樂性質都很高!

再來的話…Patlabor的部份,跟政治、時事、警政這類無關的題材無關的話數就很高…
這個部份舉例的話,TV版及new OVA部份的講的那二話下水道迷宮、TV版上海亭訂餐事件、new OVA版的火之七日間(這個要耐住性子看就很夠力)澡堂事件(剃刀判斷失常不常見…)

再來推個新一點的,像是櫻蘭高校男公關部,這個也很夠力…大概就是這樣吧。

Q12.請寫出目前最希望重播的三部動畫。

要我說,我會希望題目改成能首播的三部動畫!
這個要列的話一定很棒!

重播…因為都有了我還要播啥……
唯一想要的大既就是小三那年看的美式動畫:人體大奇航
紅血球的旅行故事很棒的啊!

Q13.請寫出認為最經典的動畫歌曲五首。

五首…夠寫嗎…可能都拿來寫老歌了。
啊…突然想到了非老歌…
這次意境完全切合,難以忘懷的:
秒速5センチメートル:one more time, one more chance
時をかける少女:ガーネット
上述兩首很經典的把戀愛的點切到見血…

再來…Macoross~愛.還記得嗎:愛‧おぼえていますか
攻殼機動隊劇場版:傀儡謠系列(這個只算一首算開大絕吧…)
Zeta Gundam:水の星へ愛をこめて

其他的話其實還滿多的,像是:
Slayers無印版:Get Alone
羅德斯島戰記TV:奇跡の海
Cowboy bebop:The real folk blue
時空幻境:夢であるように

搞到最後果真變成老歌清單…

Q14.請寫出今年最喜歡的三部新番動畫。

啊咧…這個沒限制TV吧…
無論如何,おおきく振りかぶって會有一份…
精霊の守り人,夠細緻了。
再來是血腥味十足的Hellsing OVA,聲優配的夠狂氣,不推對不起自己的耳朵…

Q15.請寫出目前最期待的新番動畫。

秋冬番都還沒看,所以期待的應該很多…才怪!
近年口味刁的很…
目前就是神靈狩(題材)遙Ⅲ(聲優)
再來就是希望おお振り能有二期……

Q16.請寫出最喜歡的一款戀愛遊戲。

啥都沒玩,所以沒最喜歡。

Q17.請寫出目前最想玩的三套遊戲。

沒特別想玩的……ACG項最打不到我的就這個了…

Q18.請寫出最喜歡的一位動畫音樂製作人。

這個太難了吧……每個音樂制作人都有喜歡的點啊!
菅野よう子川井憲次梶浦由紀梁邦彥黑石ひとみ
至少這五個我很難硬挑一個最喜歡…

Q19.請寫出喜歡的聲優,男女最多各十名。

男:這個我可能不夠寫!

塩澤兼人關俊彥宮崎一成檜山修之速水奨井上和彥田中秀幸大塚明夫諏訪部順一鈴木千尋
(排不上的還有很多啊…森川、三木、小關、藤原啟治、池田秀一……再數下去數不完了…)

女:可能寫不到十名吧…

井上遙林原めぐみ榊原良子田中敦子川上とも子根谷美智子高山みなみ池田昌子

Q20.請寫出五位最喜歡的聲優歌手。

喔喔…可能會超過…
坂本真綾林原めぐみFictionJunction YUUKAGRANRODEO笠原弘子

Q21.是否看聲優見面會看得興奮尖叫,被家人及朋友投以怪異眼光的經驗?

在家看低調物嗎……井上爸有過……

Q22.是否有其他喜歡曾唱過動畫、電玩主題曲的歌手?請寫出。

See-Saw米倉千尋新居昭乃高橋洋子伊藤真澄Origa

Q23.目前看過最喜歡的三套日本輕小說為?

這題…請詳定義輕小說!手上還有不少不能列為輕小說的輕小說啊…

Q24.有買動漫畫及電玩公仔或其它周邊的習慣嗎?

現在只有漫畫、DVD、畫冊了…
這個加起來的錢也夠多了。

Q25.是否定期參加CWT或FF等同人販售會?

這到沒有,想去就去,不想去就不去…

Q26.有COSPLAY的經驗嗎?如果有,請寫出COS最滿意的角色。

沒有(一秒)
出去能見人嗎…那層游泳圈就夠嚇人了……

Q27.踏入ACG界之後,最煩惱的事情是?

錢不夠!

Q28.踏入ACG界之後,最難過的事情是?

收集資料的速度每每都被墯性打敗…

Q29.最相信由動漫畫衍生出的名言是?

滿腦子的惡搞…這怎麼行啊!總不能推『正義是為我而存在的』或是『唯有我得勝才是正義』吧…
我最近才又重看了藥師寺系列,腦袋瓜裡面裝的都是驅魔娘娘的至理名言……

小說的話要翻書,後頭來補。現下先放我印象很深也找的到的。

戰爭一旦開打,就不可能沒有死傷,與其成反比的是,犧牲的人愈多,戰勝的比率就減少。兵學所存在意義就架構於這兩種命題上,也就是說,以最小的犧牲換取最大的戰果,才是成功的;殘酷的說,就是要如何有效率殺死自己同類!』《銀河英雄傳說.黎明篇/楊威利/尖端

劍是兇器,劍術即是殺人術。不管你如何掩飾,這就是事實』《神劍闖江湖/緋村劍心/東立

藝人唯有靠觀眾的支持,才能生存!唯有在被愛的狀態下,才能持續成長!』《Skip.Beat/椹武憲/東立

五星裡面其實也有幾句:

為何騎士的數量總是無法增加呢……因為一名騎士的生存,吸的是另一名騎士的血。」《FSS/劍聖拜占庭/尖端
不和比自己強者交手。』《FSS/道格拉斯.懷園/尖端
再怎麼痛苦也請您忍耐,再怎麼悲傷也請您活下去…』《FSS/町/尖端
對著騎士拔劍…只代表一件事,就是在賭注著自己的性命…』《FSS/米瑪絲/尖端

Q30.最後,請寫出最想對同領域的夥伴們大喊的話吧!

咱們一起落火坑吧…別起來了。

 


 

昨天從晚上11點寫到早上2點,然後今天再花1小時check…
回到家後還要再翻書找名言來key…

這篇文也不少心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