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發本篇時才想起來上一篇還沒修正完…
嗯…寫了一半就停手沒動作…再拖又要過期啦!
其實算下來…這個月最多的還是青文的重出系列啊!
原獸文書系列補到三(我一直記得是四的說…)皇龍騎士團補到七、月華佳人補到五…忘記少年魔法士八帶回來了沒,還有鬼外事件簿系列的白浪
這些東西基本上就是我會啃的,所以……
因為是重出,頂多也是買回來補齊一次k光光,現下就別要求我寫心得了。

那…小說……
這個月只有角川彩雲國物語~紅梅暗香,東西拿回來了我還沒看,要說也得等!
而改編的部份也只有Trinity Blood 8,小說k過了反而不急著看…

話說回來了,角川的midori書系…愛德華的我到底還要不要追啊…
想看,卻覺得沒有買的價值…

嗯…不管它!先來補記漫畫的部份。

角川帶了懷路堂目錄白夜草子,前者上田キク老師有說過這是聽過以前老人家講的故事,所以才想出要畫這個故事。本作嘛…文案寫的很對我胃口,可惜內容就普普了,古董的故事還是要看波津彬子老師的雨柳堂夢咄啊!。上田老師跟白夜宮城とおこ老師,畫風都是我很喜歡的這種,要說起來,這兩本後面那本我還比較喜歡。
但……要論恐怖的話還差了一點,可惜了。

我不是要求每個畫恐怖漫畫的都要畫成像伊藤潤二老師那樣(這樣就太過份了…),但白夜…那跟本就是老梗天神的指示了,一點都沒玄祕的感受。這樣就沒有故事裡要帶出來的那種在不知名的地方,傳說的提醒…這類型的味道了。

青文這裡拿了那洲雪繪老師的魔法少女初音,啊,此初音非彼初音,這裡要說清楚明白不可。
在看過GreenWood後,那洲老師的書有機會摸到的我都會k。這本也很有少女苦惱的風格~唔~跟曾經想殺掉自己的人合作,有會做這種安排的老爸也真的是喔~

再來是要推的很用力的,尖端花的名字:三。
在看過愈陷愈深、愈陷愈黑暗的第二集後,第三集總算是看到了,經過冬眠後努力再站起來的嬌弱花朵。
雖然我嫌這裡寫的似乎太簡單了…而蝶子在趴介(第三集換譯者,叫笨介還是呆介??可是趴介比較順口…)的面前所展現的堅強(&發卡),最後在京叔的面前也可以這麼表現…
糾纏在蝶子、京、伊織、秋山這四個人之間的黑暗(冬天),總究會走出來的(春天)

鬧成了這樣,接下來應該是要把伊織跟秋山之間的關係確認了吧…可是伊織要出國了啊~~~~

蝶子學校社團的大正文士會要怎麼辦?

尖端,換譯者也不會統一一下譯名跟口氣是怎樣?!
害我第三集看的超不順的!


可是再怎麼不順,也沒有長鴻王牌投手.振臂高揮八來的難過啊!
對話完全不對!
k完原文,翻過字典再看過對岸動畫字幕……這要叫做啥?
嗯…看看漫吐版上面的兩篇文:[吐槽] 長鴻王牌投手振臂高輝的翻譯Re: [吐槽] 長鴻王牌投手振臂高輝的翻譯…說的真得我心啊!
打算真的要自己來改原文版的電子檔來看了……看書超痛苦…

家裡有長鴻系列的,都該找找原文來check一下…
這下之前買的,該燒掉還是該吃掉?!
おお振り是因為後記的東西…但是…唉~

砍掉重練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