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收了第三波之前出的斷尾大作,堂堂18冊卻只出了二冊的德爾菲尼亞戰記

之前曾經在哈大的版上問過這個東西,當然也很高興獲得玄史生さん的回覆。茅田砂胡著、沖麻實也插畫、中央公論新社出版。
會迷(?)上這部作品的原因,是先對even出的Image Album敗回來聽,然後對於沖麻實也的插畫又很喜歡這樣…
(本尊:其實真要說起來,會敗Album的原因也是在cd封面圖啊<-渥爾看起來很美味…<-天音:囧)

手上有的就是前陣子網拍上買回來的小說前二冊(流浪的戰士、黃金的戰女神),然後那本厚厚重重,拿來打人會有重傷危機的那本デルフィニア戦記畫冊,再來就是曾經是台灣奇蹟之一的even(長榮)出的Image Album
持有的時間是由後往前排起這樣

CD跟畫冊都附有短篇小說"蜜月"。
(本尊:新婚就來賭嗎?賭身體這個是讓我嚇了一跳啦……)
(天音:有啥好嚇的…)
(魔音:她想歪了啊)

畫冊另外附了ポ一ルの休日,這篇我還沒看…而且就算看了也不懂。
畫冊的品質就不用說了,雖然也是網拍敗回來的,但是一仟四佰多的金額讓我覺得很划算,辭典跟城鎮設定就很不錯了,可惜要是有人物關係圖的話會更好!
(另外一件想抗議的,就另開一篇來講吧…)

至於剛入手的小說,在第一天手指極度不舒服的狀態下硬食!
書背的預告部份…書不在手上,回到家看狀況決定要不要key(其實網路上找的到第一冊的線上版。那以下會有涅它跟部份不值得一見的亂心得…

第一冊是未來的獅子王跟妃將軍(該怎麼說,剛開始是姬將軍啦……)的相識過程,如同一般架空小說,在雙方既有身份上的不凡,當然就是故事的重點……
因為先看了田中的亞爾斯蘭,在閱讀上很難不去比較這個一樣是要奪回王權的故事。
(補充說明:奪回王權的部份是亞爾斯蘭第一部,德爾菲尼亞戰記卷一&卷二部份)
整理來說,亞爾斯蘭本身是多少比起渥爾來的不幸很多(其實最大的不幸是他的生父是田中…不小心的話他僅有的幸運會死光光這樣)
那渥爾比起亞爾斯蘭有幸的是他有莉……(還有父親不叫作"殺人王"這樣XDD)

還有在權力分佈取得過程中,渥爾也是比亞爾斯蘭來的有利!
因為他已經登基過了!
(登基後又因為政變被趕下台,這也算不幸吧)

再來是情勢上,渥爾也還是比亞爾斯蘭有利……
可是運勢上就沒亞爾斯蘭來的強了…目前才看了二本,這點也很難說就是了…誰知道大神後頭會不會大筆一揮,賜死主角無敵部屬。
(到現在主角群不死,這算是田中的奇蹟了吧XDD)

還有就是以主角血統論…亞爾斯蘭也比較強…打著反敵的旗號也正當的多…
(一個是王位爭奪的內戰,一個是與復國中興的對戰……血統這個後頭大神又搞了一筆…囧)
搞不好渥爾要取得王權會比亞爾斯蘭來的更順利喔…畢盡他只要坐回原本的王位就行了…

戰況……渥爾他們一開始的確是輕鬆很多。
但取得兵力這件事上,雙方都是因為既有身份所以取得不至於太困難…渥爾是比亞爾斯蘭好取得的多…登高一呼,拉蒙騎士團就上了。
人材上的話……渥爾雖然握有極高向心力,可是招集不易…抓的抓,關的關…
那亞爾斯蘭只要帶著達龍跟那爾撒斯就可以抓到不少了…
(這當然是詭辨啦…畢盡那爾撒斯是玩陰的…)

其實這裡用什麼什麼神的女兒,又不免聯想到另外一邊去,但是說實在的,女兒是比兒子來的好用一點:男的推出去,頂多獲得"英雄"稱號一枚,或是什麼什麼匠,不然就要說它兇猛如鬼神這樣。
聽起來都是不太好聽的…
(就算要好聽,也要死後或老了後才會有)
女兒的確是好用一點…慈愛啊戰神啊barabara的,都好用XDD

所以可以讓女角在牆下指示夠壯的男角跳下來這一幕……
要把畫面聯想出來這也夠好笑了…
(這是突破!)
還有就是不符常理的思考模式…我真的覺得看完第一冊後,該說這一套是女性向戰記作品XDD
(跟納希亞斯對打這一幕也寫的很不錯…可惜納希的型不夠突出…巴魯不錯…但是伊文最對我的胃XDD)

看到第二冊的時候,莉的戲份再度強壯一次的感覺更是爆笑了。
但是第二冊平舖直述般的結束,反而沒第一冊寫的感受來的深。
找馬的這一幕是加強神之女的印象,但是老實說……其實覺得有點不必要這樣…

就因為第二冊故事太過平順這樣,反而就很想看第三冊了……
奇幻基地收了第三波的版權是嗎…含不含這一套…在討論區看了半天沒人回應…不出的話就要拿破爛的日文去訂日版的了……

要是有出Drama的話有多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