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得不說的是,很意外早上起來這麼冷……但畢盡在山上嘛~~很正常的。
那接著就是在主屋那裡吃過早餐後上路~~

不得不提的是,也還是要請旅客們注意一下禮節的部份。

今天我們在民宿用餐,衛生這種事情是要靠旅客這裡一起維持的。既然現場使用了公筷,那意思就是要使用這個……這不是只為我們家,而是為了保護用餐的所有人!
我今天不管你們這些人是用什麼心態來表達歉意的,四叔的口氣的確是差而且兇,但是這種默認的禮節是必要的不是嗎??
難到要現場其他人吃你們的口水??講難聽點,你們怎麼能保證你們沒得沒什病??
請將心比心,你們不想吃到別人的口水什麼的,也請你們得做到這種該有的衛生觀念。
不要讓自己丟了面子,也失了裡子。

總之,吃早餐時的不愉快就這個了~~~
事後跟隔壁民宿養的貓玩的很高興,這個就不管它了……跟貓玩的時候牠還很高興咧~沒想到我才鬆手想拍照,牠老大居然扭身就走!!
這麼性格喔……我還沒拍照啊……

就帶著這個遺憾,我們家族就直接上路回家啦~~~
中間還是有遭遇到必定會碰到的迷路……但是基本上從東勢到卓蘭的路並不會有太大的問題。我想唯一的問題就是找間彩券店卻沒找到一家有開的比較慘~~
那路上實在沒什麼好說的……中間經過大湖的時候本來是想停在酒莊那裡去買個草莓酒回來過年的時候喝這樣,可是……

人多到爆炸啊!

我的乖乖隆地咚,這樣的人潮……車子都不知道到那裡停啊!
由南往北開的時候還不覺得人多,像是往馬拉邦山的叉路那裡人啊車的都不會多,農會酒莊那裡跟本就是滿到爆出來!
所以……當然沒去酒莊,還是老樣子的到雪霸公園遊客中心那裡稍事休息。

相薄裡有兩張照片就是在這裡照的……但是那個是Q爸在我去廁所的時候幫拍的喔XDDDD

這是暨去年看波斯菊的時候再摸一次我的相機這樣。
雖然他一直哇啦哇啦說他不會用數位相機~~但拍的也不錯啊!

只不過他沒照近景,所以櫻花看起來好孤單……後面其他就還都是我照的了。

既然是稍事休息,接著下來當然就是繼續路程~~~那剩下來的就是到汶水吃中餐或是更裡面一點到泰安這樣。
那確定是要到裡面吃飯……還好之前跟社團的人去泡溫泉的時候跑過這段了,所以就是給它一直往裡面開就對啦~~~~~

 

但是沒想到的是,在這裡我的開車技術居然升級了!!!
而這個升級是帶著極大的驚嚇……

 

外面人這麼多,那不用說汶水也是超多人的……單線雙向車道在一邊停滿車後就只剩一線,在進退相當困難的狀況一堆車好不容易回轉了。但大伯的車在回轉成功後居然往旁邊的山路上去啦!
雖然覺得怪怪的,但是既然對方上了我這個跟車的當然得追……

這個決定,我有點後悔。

路就小小條的,半途沒有什麼叉路……愈開愈不對勁了耶……
絲毫沒有變化的路,然後路旁的落葉也很多……開著開著還差點開到路面外!My Godness!!

在這裡翻車的話很難救的啊~~~~~~~~~~~~~~~~~~~~~囧

但是我還是沒看到先上去的大伯的車啊!連車影也沒有……唔喔,過了個轉彎就……大伯的車停在前面的轉彎口,然後四叔與念姊已經下車了……
看來這條路還是不行走,所以得迴轉。

天啊~~~~在這麼小條的路上迴轉耶!!
我開的不是吉普車也不是小悍馬耶……小車但馬力夠的話是不擔心啦,但是我開的是前輪驅動的CR-V……剛才中途還有小小打滑的說……但是不轉也不行,所以就只能照四叔的指示把車子開上彎道……喔喔,右前輪空轉冒煙了耶……暫停!!先確認狀況再看怎麼開。

停車的時候,車上人的都下車了,除了我。
發青

本來還想說換手讓Q爸or四叔開的,沒想到在A敏幫我講出心裡話的時候,四叔居然說:

已經太遲了。

淚
因為現下我一直踩著剎車的狀況下跟本沒辦法換手……所以照指示先右打到底然後倒車……再看狀況打左前進,回到原本的路線上。
好在是平安的回到原路……那其他人再上車,我打低速檔下山……

這種路況跟坡道要打低速檔的常識我還有。

最後平安的從汶水脫困,真的超感動的~~~~~
搞不好我得收驚……下午回到老佛爺家後補眠,做夢都夢到我開著車子在做彈跳,不然就是玩極限運動在半圓的上下坡衝來衝去這樣……

到泰安後就是在餐廳吃點東西,就算結束本次的二日遊了……因為後面就是一路開車回新竹。
但是在這裡還是有很深的感觸……像是司機的話題。

小的時候還覺得Q爸去停車、拿車什麼的弄好久,現在換自己做司機後就知道真的會累,而且還比別人休息來的少。
這次沒有上次從員林回來半途還愰神那樣來的累,可是還真的有種自己擔起家裡部分的責任感。

接著下來就是訓練A敏敢開上高速公路這樣,不然照我這種爛到爆的體力,以後沒力開了怎麼辦啊~~~

話題拉遠了XDDDD
總之,後面就是沒有買草莓扮手禮的狀況回到新竹,下午本來想趕著回家好好睡一趟的,結果還是在那裡補了一個小時左右的眠。
睡的相當不安穩……

最後的最後是在錦華市場裡面的餐廳吃晚餐。
只有一個感想,蒸餃……這個已經是包子等級的大小了吧……


不行,真的很累了……
再不好好休息,明天就沒力再做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