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嗯~~這次的照片重點都在花上面,所以這個也是後頭有空再寫就好。
那今、明兩天就是處於不在家的狀況……好的話明天下午就會回來,不好的話就會多拖一天到三號……
雖然很不想出門,但看Q爸心裡有在暗爽的話就算了。

20100101-0018.jpg早上說是十點要出發,所以是近九點的時候才從家裡出門。在十點前到老佛爺家後沒多久就出門了……我開車負責跟車這樣,但是在上一高後就被匣道管制跟慢車給卡到了。好在是有說要在三義下交流道到休息站休息……

好吧,我昨天晚上的確還是沒睡夠,所以就在這裡換手給Q爸開。
但是換手後我反而清醒了……然後跟本沒辦法在車上睡覺……後面就是負責接電話聯絡這樣。我總有一天要買對講機放在車上!一直打電話很煩耶!
那最後在台中下來後接到的通知是路邊有可以停車吃飯的地方就就地休息吃中餐~~

然後到這裡都算是很ok的路程,接下來……就連個字也不能代表我的心情啊~~

Q爸想說他可以繼續開,那就讓他開吧~~我還可以放心在路上東拍拍、西拍拍的,那在吃完飯後跟店老闆問個路程還有狀況,就是說在前面五百公尺可以看到指標左轉。那實際走了……不到五百公尺吧,路口就有標示了!那當然左轉後沒多久就可以看到石岡壩……接著下來就是迷路的開始了。

其實這裡是有點問題的。
因為原本我一直以為是要到新社,所以我原路找的指示牌都是往新社的……對,你們沒看錯Title,我們的目的地的確是在東勢……
溝通沒講清楚就是這樣……

然後最離譜的是居然連替代道路都塞車是怎樣???
塞在半山腰的時候還真覺得一頭霧水……本來以為是車禍,但是沒想到是紅綠燈的問題啊!
而且要是沒為了往新社的路牌在找的話跟本就不會繞到這個替代道路,然後就會走紅綠燈這邊綠燈超久的主要道路了……這還真是嘔啊!

接著下來的狀況就更好笑了……所以今天在路程中就學了很多東西。比如說:枇杷的花長什麼樣子啦~連帶也知道果實的位置在那裡(意外的是枇杷樹其實長的不高耶~)。然後就是梨樹的接枝是個什麼狀況……生長期的時候枝都是往上直衝的!
差不多都是不下車就能了解的東西。

中途繞到路愈來愈小條就知道不對了,所以當下決定問路!
那對方給的意見就是原路回去……
吐血

那到這裡,Q爸終於交出開車權給我了……因為他腳背抽筋!
所以後面開到最後就是又變成我在跟車啦~~~

中間開到軟碑坑……這個地點是意外,念姊她們以為這裡不用開到很裡面就可以走走看了,結果我們只開到門口就開始在找廁所啦~~~
這裡要感謝一下轉彎那裡的一戶人家……我們沒搞清楚狀況,不知道再往裡面一點就有服務處了。為難的借給我們廁所讓老人家上,真的非常感謝!
總之,後頭再把車開上去後就只是在廟口那裡讓其他人上廁所這樣……

其實這裡就看的到有白梅了喔~~~~我本來還不確定的,指著遠處的樹枝問大伯想要確認,他居然回答說是白鐵!
車子前面的那個曬衣架當然是白鐵弄的!我又不是笨蛋!
(天音:妳是蠢蛋。)

事後是有確認無誤啦~~
但是畢盡這裡還不是最終目標,所以再度上路直奔住宿的民宿……途中有在某個發電廠吊橋稍事休息~~
一說到吊橋我就怕……某年在北埔冷泉吊橋上摸到相間的蜘蛛吐的蛛網……那個觸感至今難忘……特別是是摸了之後覺得怪怪的,低下頭一看差點昏倒……沒被咬真的算我運氣好了!
這次也不意外的還是摸到了黏黏的蛛網,但是這次沒看到蜘蛛了。

再看到還得了啊!再來我以後就不上吊橋了啦!那有這麼神準的……

那其實沒走到橋的對面就往回折了,因為我們的車停在路邊,然後看到警車上的員警下來啦!!!
回折後問了一下就知道其實他們不是來開單的,所以這個還事小……那當然還是得問一下路,最後就是說其中一個便橋已經沖斷了,所以要我們走松鶴橋到對岸這樣~~
那後面再往裡面開,中間經過一個管制點後過了松鶴橋,再小繞一下山路就到了我們預定住的民宿~~

這次沒有拍民宿內部的照片,但是有外觀啦~~~
(其實還是有內部的照片,但其實那個只是來表示那個浴池有多深!)
而屋主的主屋那裡開了不少花~~我也多少拍了一些這樣。

確定入住後,稍稍整理後就跟著Q爸還有四叔在附近走一走……
白梅好棒~~~~~~~~~~~~~~~~~~~~~~~~~~~~~~~~

可是好難拍的好……
倒

總之走路的這一段我認識了一些植物,比如說還長在樹上的咖啡豆、黑豆(那算樹嗎???),還有鞭炮花之類的。
本來還想說好好休息,但晚餐也是個問題就是了……所以我們這次跟的四個小的(秋姊、A敏、念姊、我),由念姊開車~~直奔谷關買晚餐!

來回可能會要到二個小時喔~~喔耶!

其實還是買了不少東西啦……我跟A敏是買了明天車上要喝的水,然後一些備用的零食這樣。
那晚餐就是在谷關的小店買了水餃,還有一些燙青菜跟滷菜……另外補了一些鹽酥雞。

最後回來真的不出長輩的預算,但是畢盡回程就沒有碰到管制,而且去程的管制也只有一小段而已,回來的時候就六點半左右這樣~~
在屋外的桌椅用過餐後~~~就各自解散啦!
好好的洗個澡休息休息,明天早上就早早出發再回家了。

只不過我跟Q媽還是看過了豪斯之後才去睡的XDDDDD
12點,我明天還要開一整天的車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