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跟A敏去看的片子……以我為主的話通常都會是動畫片,畢盡我帶著她去看過了攻殼innocence新海誠秒速5厘米,然後也看了Zeta Gundam三部曲……等片。
然後她為主的片,就是科幻類的像是star warsstar trek…這一類的。
兩個人都想看的話那就是家庭類的像是可魯啦、博物館驚魂夜(我老是記成夜驚魂…這就變成恐怖片了…)這類的,不然就是奇幻類的魔戒

這次要提的是Title的這部。

上次陪她去看過了第10部片,星戰啟示錄
(同年也看了複製人全面進攻)
其實看的還滿悶的……這次看了預告,覺得還算不錯啦。

再加上上個星期混搭聚餐時,紀儀有提過說她公司的學長有跟她提過這部很好看(那天回家時有跟A敏提過,她那天已經先去看過一次了),所以就想說去看看吧……
Star Trek系列,銀河飛龍的設定我還記得,第一代的星艦迷航記系列我至少也還記得個艦長叫寇克,然後還有個史巴克這樣……多少還過的去吧,我想。

就算不好看,反正是她請我……

該怎麼說呢,這片一開場的部份就很吸引人。情節緊湊讓人沒有喘息的機會,但是也不得不說的就是一堆梗連發,進而立旗……畢盡不立不行。
當自己知道旗子收不回來,便當非吃不可的狀況下,那種又哭又笑的境地……有感動到,真的。

而中間夾著兒童時期的雙主角(我覺得是雙主角啦)性格,到是把他們在成人後的行動模式給預先透出。
名人之子畢然會有所被期許、被欺辱的狀況(想到FSS的克莉絲……V的不榮譽落在年歲這麼小的克莉絲身上,怎能怪她會有這種反應?),在這裡壓這種伏筆,得到後期的時候讓人一下就摸出來會有什麼狀況……

話說我回到家後還鬧了個笑話,我想說企業號的初代艦長叫派克,然後是代理的史巴克,然後是寇克……結果錯亂的把畢凱叫成了畢克……囧。
難怪回家講劇情的時候A敏會拿著大囧的臉鞭我……

想不涅本片真的好難……畢盡wiki上面都講的差不多了。

中間的交流就不怎麼多提了,依劇情演進本來就是會這樣,這畢盡是前傳啊!
之前演的就這麼說,所以中間的情節放在寇克與史巴克的針鋒相對上,以及寇克如何去跟自己自豪的下屬初遇的過程。
這段上面我還滿推蘇魯的出包,這表示就算是蘇魯也是一般人~~
(相較下來,一直到後面情緒反應變大前的史巴克跟本就太瓦肯人了!←天音:他本來就是瓦肯人啊……不瓦肯怎麼行…)

後面與老史巴克的相遇……怎麼說呢~~~我很喜歡老史巴克這種對他認識卻不認識他的舊友們的對話。
直接指名,這下就不需要介紹了……老影迷一聽到這個名字馬上就會立即把心中的天線跟原本的角色連接上。
(像我一聽到史考特,就會想到他拿著滑鼠講著:computer~)

而面對著擁有先進科技的未來羅慕蘭人……從預定傳送到對方貨倉的那段開始一直到救回派克的時候(其實我本來以為他會領便當的),嗚~~
就這段讓我想看第二次了……

還有不得不提的是,這片好容易讓人頭上開花啊~~~
開場凱文號的部份還好,但是從兒童期就有花可以開是怎樣……那幾個場面設計的真的好容易開花啊……
(本尊:其實我想說的是史巴克的行為模式上讓我覺得他誘受……嗚,我離腐地獄愈來愈接近了……)

當然啦,如果不提腐的部份……我很喜歡裡面幾個在地面上的場景。
首推的是在IWOA的畫面,那個遠景透著淡淡的巨大建築,非常有近未來的感覺。
而在星艦船塢的畫面就更有感觸了。

……如果銀英也有這種畫面……電影的歷史,就是這樣翻過一頁的。

結尾的名言,當然不會是上面那個類似的句子。
但是還是有種感動……所以回家馬上就來看第一部電影版……

那個畫面……這就是時代的眼淚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