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痛苦了一天,今天也不會好到那裡去。
早上秤重是驚了一下,這個體重大概是我這五年來最輕的一瞬啦……雖然吃到晚餐後就回來一點了,但也夠讓我回味一下了。
雖說是用胃炎換的……

畢盡初三本來就是可以睡到飽的日子,當然是不能好好放過……我真的很多天沒得好睡了,今天睡到快12點不為過吧!
但是Q爸想要我們家裡出門玩啊~~~~好煩惱。

首先,都已經中午了,出門就不可能去太遠的地方…所以桃竹苗以外的地方就不考慮了。
然後還要想辦法避開人群……在最近這六年,初三、四這兩天就是必定做短期旅程的出遊日這樣,所以塞爆是正常的。
另外,還要有停車位可以停的地方……

幾經考量,最後選擇比較熟的新竹山地鄉之一的五峰鄉,去那個才開放沒多久的少帥張學良故居

走快速道路到尾端的時候就在驚了……好在碰到的都是去北埔的。
我真不敢想像礼子老師家這個時間該怎麼辦啊……週遭肯定吵到爆表!

繞了一個小時左右的山路,走到那個一直沒有開成雙向的隧道時就知道完蛋了……前面的路程還可以猜測說是去五指山的,但是都走到這麼後面了還有這麼多車的話就不用想啦……
一到位置就看到爆滿的停車場,跟完全塞滿的道路……

有一股連這裡也淪陷的感覺。

車子最後是停在橋上,這個好孩子真的不要學……完全沒有位置了,只能跟著前面的人停了。
然後最後有走的地方也只有故居遣址跟足浴場、一號吊橋、派出所、衛生所,這幾塊後就回家了。
早知道開著車子在竹中、千甲里這裡找開成金黃色地毯的油菜花田還來的好咧~~至少不用人擠人!

故居遣址,少帥介紹用的那個石頭部份,設計人真該抓起來打!
山區常下雨,怎麼能用那樣的方式來處理照片圖像的部份呢……結果跟本看不到照片!最後一顆石的照片部份就明顯看的出來完全脆化的……那要叫啥?不像照片的東西……像個薄薄的膠片上面印著圖像這樣,脆化的程度是一碰就跟貼著的白色基底分開了…囧rz,不說明還會以為是我故意搞破壞,我只是想把那個貼回去把圖看仔細點的說……
後面的部份是有把少帥的生平講的很清楚了,雖嫌可惜……畢盡感覺上那個只是暫時代打用的。

那個故居現在整個移到停車場那個區塊了,回程發現的時候也不想停下來去擠著看……有空的週末再來看看吧。

公共廁所沒有水……隔個巷子的足浴場到是水很多。
據Q爸所說,那裡有個木頭板子封起來的地方……以前很多人會走到裡面去,因為裡面有個浴室可以洗免錢的溫泉。
那因為沒帶毛巾什麼的,所以就不泡足湯啦~~~

走上吊橋前是爬了一段坡,要爬到三毛故居的話我怕Q爸媽的腳不行,所以還是意思一下走走吊橋就好。到對面看看衛生所那裡的狀況後就可以再繞回橋上開車回家。
派出所跟衛生所的中間有顆看起來滿久的白梅~~我是拍了照啦……但因為花的位置實在太高,拿著一般相機能拍出什麼樣子實在很難說。
派出所正對面的那顆我沒問,不曉得是梅還是桃……開的也是很漂亮,但也是有段距離就是了。

回程在路上的觀景台有稍停了一下賞桃花,但是那塊目前沒花可賞……
所以再繞個一小時的車程回到家這樣,一個下午就去掉了。

說是可惜嗎?
時間就這樣用完了……Q爸跟A敏的年假。
明天還有一天,但是我打算花時間在街上去買一點有的沒的小東西,再順便去把年前到的原文小說書套給買一買……

必要還要買個國中數學的小本參考書回憶一下,不然四號的考試有可能會掛掉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