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定會有人鞭我說這有什麼要秏的,但是有時不秏的話跟本不知道內容在說些什麼啊!
很多作品會很順的看完,闔上書後還可以細細回味……
也有不少作品是得看完之後再去找資料來理解,更慘的是得拿地圖出來對著看的!
(前題是有地圖可以看!)

像是FSS,沒有地圖有的時候方位也會搞不太清楚。
但是這並不嚴重,故事裡談的基本上都會是騎士與Fatima的故事,所以架構就算大也還可以讀的下去就是了。
只不過最近的魔導大戰沒有地圖是讓我有點困擾到是真的……

之前也有講過的,炎の蜃氣楼也是這樣,要套戰國地圖也要套現今日本地圖…
其實為這個我有認真考慮是不是要先拿地形圖再準備兩張描圖紙,分別做戰國地圖跟現在的行政區地圖,需要的時候套在一起看!
但是實在沒有動力……這個要做起來真的是大工程,我沒愛衝這麼大的事業。

同樣的,最近幾天在回味老牌漫畫。
說老也很老,但是作者可還是仍舊在沙場上玩各式風格作品啊!

花のあすか組!(花之飛鳥組)
本傳27本、外傳6本,以上是台灣有出版的。
番外篇不知道幾本、特別篇小說一本、新傳目前出了七本……這些台灣都沒出,也不是重點!
光看原本傳跟外傳就傷透我腦筋了……

蘭塾裡的打打鬧鬧還有迷宮,不知道是中文翻譯翻的太深奧了呢,還是我真的腦袋瓜退化的太嚴重……合縱連橫跟攻略我看的一知半解。
更不用說後來的戰23,23個區長再加上桐生這個前區域總長(在戰23中管都下聯合部隊),人數之多……我還沒加上西區表番跟裡番、SS的人,區長以下的也沒計……
搞的我現在重看都沒辦法像以前那樣把對話框看完就算了。
光記人跟分佈區,一下白一下紅的我就覺得我的腦容量不夠!

行政區圖、東京行政區圖……我的媽啊……

回頭乖乖來做tag搞不好都比畫這個圖來的好太多了…只要C&P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