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先來宣傳一下島民STing的虛擬城市:http://citysting.myminicity.com/
這是要靠人氣來衝建設的…有來的幫忙一天踩一下喔~~
(我很夠意思了吧……
宣傳完就拉回來~~~

今天,跟我家大伯還有Q爸同學過(呃…別問我兩個年齡有差距為什麼還能是同學…在過去,留x也算是常見的…)的趙伯伯,二兒子今天娶老婆。
設宴在青草湖煙波……人家的地下室是比堂哥找的地下室好的多,這個就別管了。
反正是Q爸那一票有竹林七賢之美稱(認真說,知道這個涵意的就了這其實不是美稱啊…)的死黨辦囍事,那當然要去盡興一下……這裡指的當然是會吃吃喝喝加聊天聊到爆表,而且還有馬臉叔叔在,喝酒是必然的。

所以很早以前就講好,今天我會開車去接Q爸、Q媽回家。

那車子要開回來,理所當然會跟著去。
這裡為什麼說會要開回來,那是有很多原因的……多到我跟A敏倆個人不太想待在現場陪吃陪喝陪聊天。
首先的當然是話題聊不開來……我們倆個本來就沒怎麼跟那些叔叔伯伯們的小孩有來往(別跟我提方維,要好時是幼稚園,同國中時半句話都沒講過),而且有在現場的當然只有趙伯伯的三個兒子(其中一個還今天的主角咧!),所以跟本不知道要聊什麼,那還不如不要去。

再來就是一次全家都去,那也怪不好意思的。
這樣禮金要包不少啊……

其實最重要的,還是在現場會被長輩們逼婚這樣,不論是那方面。
沒男朋友的話會說要幫忙介紹,有的話就會被追問什麼時候要結婚……前陣子發生了很多事情(不論是個人的還是家裡的),基本上我是覺得我現在是不怎麼想深談這個話題,而且也不想離開家……就別讓我攪和這個話題了。

談這個很尷尬的~~所以當然是不會留在現場一起吃飯這樣。
雖然有想過說陪著長輩們吃個飯也是很ok的一件事,但一想到會被逼就縮回來了…

當然啦,在送Q爸媽過去之後要回來的時候當然是會被趙伯伯跟趙媽媽倆個人慰留,可是早就想好退席的台詞了。
所以最後只是說了「吃個囍糖沾沾喜氣就好」。
而趙伯伯也很夠義氣的,從交付處的箱子裡先翻了兩個亮色系的小包裝袋子,然後再拿了兩個小紙盒裝的…我大概一輩子也忘不了趙伯伯跟趙媽媽的互動吧。

話說剛拿了那兩個亮袋子的時候,趙媽媽跟趙伯伯說了:「這個不是糖吧。
趙伯伯理直氣壯的說:「什麼不是,就~是糖!
後頭再拿了那兩個小紙盒的就往我手頭裡一塞……

離開的時候我還在跟A敏聊:
A敏:這是糖嗎?
ME:趙伯伯說『就~是糖』啊,怎麼會不是?
A敏:可是我摸到像是彈簧的東西耶…
ME:……

拆開來一看,兩個不同造型的小熊吊飾,那個像彈簧的東西是串珠。
嗯~~趙伯伯口氣還特別加重的那個『就~是糖』……

anyway,回頭繞了很久才決定晚上吃摩斯(不行的話繞回去跟趙伯伯說收留我們,他們會很高興的把我們倆個接過去按在座位上接受審問的)
邊看紅白中文字幕版邊吃……八點半就再出門去接人(嗚~~我沒看到謙信啊…他獨白的部份youtube有,但我又聽不懂…)
本來以為九點就可以接到人了,但……

進會場是要有勇氣的。特別是當好友們都坐在一起……那特別還要介紹來介紹去的啦~~~結果還是多吃了一道甜點就是了。
中間介紹來介紹去,就聽到了二月多姚伯伯要嫁女兒啦!
這時我頭都大了……話題別吵太遠,我跟A敏倆個人還早的很咧!

離開的時候,因為這次姜叔叔是媒人公,那跟姜媽媽倆個人是坐在主位上……呃…
出去一定打的到照面,這下我被姜媽媽一把抓住手就開始講個沒完沒了了。
那身邊是喝到趴在地上最後被扶上桌,然後被大伯拿長生學的氣功電了一下的姜叔叔……要離席了,其他叔叔伯伯們要把他交給姜媽媽…
結果姜叔叔一直往我身上靠…頭就枕在我的肩膀上……我跟姜媽媽聊天沒錯,但是…囧

好不容易脫身跟Q爸媽還有A敏會合,到了門口被馬臉叔叔抓包。
又來一個…抓著手一個抓的比一個緊啊!

事後也是好不容易可以開車回家……邊開邊講的過程中才知道,原來他們這一票高中同學當中就剩方伯伯、方媽媽他們家的還有我們家的沒辦過囍事了,再來要辦就是我們這兩家啦……也難怪像是馬臉叔叔每次都在跟我爸講說你家的那兩個公主怎樣怎樣的。

有機會聊天是很不錯,下次幫忙安排個什麼活動也應該很ok,像是每家帶一道菜到那一家去串串門子這種的。
只要別逼著我們講結婚的話題就好……跟蔣姑姑們一樣不嫁過日子不也不錯嘛~~
要喝酒還怕沒機會嗎?隨便找個話題就行了。

隨便一湊就四桌,乾脆還來麻將大賽算了……

啊~~不一起吃還是好……不然要接受二個小時的拷問實在是太痛苦了,我想都不敢去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