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話,我一直覺得外語能力最重要的是能搞清楚意思
雖然自己可以把英語說的很漂亮
但是立即思考回答的語法對我來說實在是太難了

寫一篇文章要耗我很多腦力(用什麼樣的字,用什麼樣的語句)
閱讀一篇文章則是要耗掉我很多時間(查單字)

可是進了社會後
卻發現自己練習這些東西的時間變少了

本來英語能力就很差了,再不練習都要把能力送到記憶的深處…
更甚是深到不知道學過了……orz

所以最近跟幾個當完兵的同學組成一個英語讀書會
先從頭開始重新唸起也比較好把底打穩…

以前還滿痛狠新觀念的
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以前除了遠東版課本、狄克生英語外
還要臨時挑個四篇新觀念文章唸…加入段考內容是不是太多
記得當初狄克生跟新觀念都沒時間唸…所以每次考試都很慘……

雖然說的一口很漂亮的英語,但是總覺得因為底沒打好反而沒膽子唸…
(當初考商用英文檢定三級到底怎麼過的啊……)


所以利用這次機會,再另外找一些文章來唸…
畢盡我是懶人,沒人一起拼就很難繼續用功下去…
所以也算是利用同學的人情壓力給自己一個努力的目標這樣…

現在暫定一週唸二篇,然後再聽一些雜七雜八的節錄語音
這種土法練鋼的方式能不能成功…
就看我自己的造化了…


說實在的,到今天都還沒時間唸本週的2篇文
(下面的題目當然也還沒做)
明天晚上meeting的時間一定很可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