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不在這裏,照他所說的,已經復活了。』
(馬太福音,28-6)


嗯,依照之前給老師看過後所下的決定…今天去了教堂。
而且還是去以前去的聖神堂。

隔了有三年沒過去了吧……往年我會去教堂都是一年不超過四次(假日都在睡大頭覺),必去的日子就是復活節(前夕)跟聖誕節(前夕)
受洗的日子…是在1996年的復活節前夕(1996/4/13吧,記的不是很清楚了)

至於七大聖事當中的堅振…是在什麼時間到是不記得了…不在特別的日子實在是沒什麼印象。

anyway,因為去教堂的日子就固定那幾個,所以像是當天的讀經跟福音內容,其實都記的很清楚了。
而平常主日會要記得的東西反而記不起來…
還有就是這邊來了新的神父跟修女(也許換很久了我不知道而已)
現在教會裡面來禮拜的人比起過去我來的日子裡,多了很多
氣氛也很不錯~
裡面的執事做事很勤快,而新的神父感覺上也比以前的更親近教友……

從今天一進教堂裡,心情就一直很難平復
該怎麼說……總之就是一種感覺…若不是真的人太多,再加上等會還有英文彌撒、要趕到老佛爺家去,
我想我會真的在現場痛哭…

說實在話,我這個人啊~實在是很閉俗
因為,如果現場只有我一個人的話,可能會哭的亂七八糟的…
我不喜歡被人看到弱點…啊~用講的還無所謂,畢盡跟現場看到還是有差
所以今天在答唱詠的時候,忍住不失控…
最後是不行了,所以放任自己掉眼淚掉不停
哭出聲音這點我是不能接受的,所以就pass吧…

まぁ~算了卻一件心事了
下次什麼時候再去,就看心情什麼時候落谷底……

說來也神奇,星期三那天的時候還跟同事聊說我心情莫名的不太好
這個星期就有機會去教堂……

看來天主還沒放棄我這個懶到極點的信徒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