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下問題由S.Peterさん提供~
原題由[討論]BBS回應區的回應部份copy出來
原回應砍掉~

information:
01~10 S. Peter 於 September 17, 2006 02:32 PM 回應
11~21 S. Peter 於 September 17, 2006 02:33 PM 回應


  因為最近又看到一些關於有人不懂基督教卻大放闕詞的抱怨,或是用些自以為反基督作法而沾沾自喜的留言。所以發大願來個教義及宗教現況問答,望善男信女廣為流傳,並歡迎回答提問,以開解天下無明蒼生。問題集完成當然要先請人看一下有沒有問題,所以就找到這裡來請示真正的教徒啦。還望傻子さん有時間時能過目一下,讓在下瞭解有沒有什麼重點沒問到,還是哪些問題太偏了。

00(基本題)
  台灣最為普遍(人數最多)的宗教信仰是?

01(基本題)

  簡述天主教與基督新教制度上的相異處(部份重點即可)

02(基本題)
  簡述天主教與基督新教教義上的相異處(部份重點即可)

03(進階題)
  天主教信眾中「罪惡循環」的問題(即信徒可能重複相同的、教義上的罪過而仍受到寬容),成因於哪一項主張?為何基督新教沒有此問題?

04(專業題)
  除天主教與基督新教教派外,另一個近年來迅速成長的重要教派是?

05(專業題)
  第一個以基督宗教為國教的國家是?

06(進階題/是非題)
  早期教會的勢力主要奠基於歐洲,一直到晚近基督教會才隨帝國主義擴張入鄰近亞非地區。

07(基本題/是非題)
  倒十字(上長下短的十字架圖形)原有反基督的意含,晚近又被流行文化塑造成魔鬼崇拜的象徵。

08(進階題/是非題)
  16、17世紀,海外傳教最為興盛的時期,羅馬教廷對異於天主教傳統的地區習俗一直持強烈反對態度,直到後期才軟化。

09(進階題)
  試解釋「因信稱義」、「天職」(calling)

10(基本題)
  基督教根本上是以地獄(死後懲罰)和來生(天國)的觀念來驅使信徒在現下生活中遵守各類的限制。這樣的敘述是否正確?解釋之。

11(進階題)
  和歐美傳統教會(包含天主教和新教)相較下,目前多數拉丁美洲、非洲新興基督教會對教義解釋上採取較為開放,抑或較為保守的態度?

12(基本題)
  和其他基督教派相較,天主教會的一神信仰特徵較為明確;這樣的觀點是否正確?解釋之。

13(丹‧布朗題)
  地區教會在道德和性議題上的保守態度是否與該地區傳統信仰中女神崇拜的現象相排斥?

14(專業題)
  第三世界的基督教會在統治階層與革命勢力發生衝突時,支持的對象為何?是否有教義上因素?

15(進階題)
  在主要的世界性宗教的正統典籍中,關於聖母瑪利亞的記載僅見於《新約》。該敘述是否正確?

16(進階題)
  列舉基督教徒與穆斯林(基本題:何謂穆斯林?)衝突最為激烈的地區。

17(基本題)
  基督會為末日審判現身是否為基督教普遍且特有的主張?

18(基本題)
  天主教人口最多的是那一洲?

19(基本題)
  基督教是富裕白人的宗教?

20(進階題)
  目前世界上涉及宗教觀點對立的大規模武裝衝突(以軍事組織型態發動、而非獨立恐怖攻擊),主要是由基督教國家對伊斯蘭教國家的干涉嗎?舉例說明之。

21(進階題)
  教廷的保守態度是促使地區教會趨向保守主義的原因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