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帳最討厭的一件事就是收到帳單

當然啦,今天把這個月的最後一筆出現的帳單繳掉後是ok了啦,也讓我開始想說後面要準備下個月的大爛仗:所得稅。
然後Q爸還提醒了一下不只這個東西,還有一個房屋稅……
聽的我頭都大了起來。

雖說中華民國萬萬稅,好在是稅率還沒北歐來的重……好吧,只不過多數負擔稅額的大多都是中產階級就讓人有點不太爽。
奢侈稅算個什麼東西~~最後還不是沒折……

好啦,我哀完了啦……我只是在對於自己終於要開始自己學著報稅這件事有點心情緊張,然後胡思亂想些有的沒的……當然我可以大略知道照我去年的狀態可能不用繳稅,但是看那個試算的結果都要我繳個兩仟多有點不太爽。
這個月是有先存了一筆,但總覺得應該會不夠用的感覺……

我的老天…才月中而已耶!
到月底不就要哭死了……

然後看著帳單又得煩說下個月的循環利息。
心裡氣到有點不太想多說什麼了……這半個月每天都開家計帳發呆的感覺給它有點糟。明明都照著接帳管時報備的預定順利的走,卻總是心裡像是壓個了……像999純金般的純粹壓力。
Q爸擔心的事其來有自,而目前家裡用錢的計劃就是這樣~
只要沒什麼意外,照預定就是七月解決。

基於完全透明化原則,家族都很清楚了。
怕會有什麼問題的請直接跟我講……現在都在我的控管中,有什麼突發狀況會報備~~
我不是其他那三個死鴨子,問什麼我都會答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