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這次不會再拆成兩篇以上了吧XDDDD
畢盡今天還有早上的[展覽] 動漫特攻的部份~~

那今天因為是排了兩個展,晚上還有跟阿姨們吃飯的事……
(在這裡還是跟某人道個歉,明明是先約好的……舅舅這裡是更早就約說有上去就一起吃飯,所以只好說pass掉你的部份了。其實如果說一起吃飯也沒差啦~~怕麻煩的話那就算了。)
所以說在早上的展逛完後,在車站二站先行小逛一下再吃飯,下午就看能不能攻完一、三館。

晚上再來逛二館比較好。

只不過意外充斥的狀況下,今天是一個下午三個館全攻略了。
雖然了很多……

那,先從一館開始吧~~
這次因為有配合高鐵的桃園以南到台北的車票可以折抵門票,所以今天就是坐到台北而非平常選的板橋~~然後沒能買到有折價的票價也是很傷……
如果配合折價下來還是有省到一點啦。
因此,得繞到信義路這邊的正門進場,在服務台換了VIP門票~~

VIP耶!
沒圖沒真像,但是我票根沒留也就沒有圖了~~

那從這邊入口進去的好處就是一開場就可以看主題館的部份,今年的主題是法國哥哥喔^^
可是咧~~莫名的就打不到我,真不知道這次神經接到那裡去……走了一下,居然只看了那個法國媽媽住在台灣的插繪~~

我可以強烈建議這個出書嗎?

拿國情、文化不同的人來看自己的國家總是有種很特別的風味~~
就像拿我們的眼光來看國外一樣。

主題館的部份今年就這樣over了,結的很快~~
然後就是今年的參展廠商……可以讓我在最主要的B、C兩區可以走不到半小時就決定直奔A區後撤退……
莫名的就是覺得怪怪的,戳不到點……
雖說還是在裡面繞了主幹道跟比較大的走道,但是就是啥也買不下手~~

這次一館有下手買的東西,只有一項是看到覺得ok所以買的,另外的一項是早就有準備一定會衝的東西。
前者是康健雜誌的特刊:家裡有的時候會看,但是並沒有特別去訂雜誌這樣,有的時候會跟家醫那裡魯回來看看再還回去這樣,這次是看到有講健檢事項的東西所以才買……
這下今年的定期檢查就有用了。

後者嘛……是已經在博客萊訂書,但是這次最後是狠下心來衝白色限定版YOSHIKI/佳樹
總覺得這個不買對不起自己,雖然已經有訂普通版了,但是看到限定版還是會很心動……

對於ACG的fans來說,看到這個就會有個認知:

限量,是殘酷的。

所以,我還是在現場買了……還一次買兩本。
原因是想說可以帶回新竹轉給其他fans,然後普通版的就讓給秋姊,看是她要看還是要給她那個玩樂團的表弟。
那也因為買了兩本所以給了我七張DM,這個看看最後怎麼分~~另外也有機會抽獎,拿到的是一隻擦擦筆跟Taiper Walker的memo紙。

這邊結束後再小繞一下……這次賣世界地圖的那個價格實在是比去年貴太多了,所以不用多想就直接轉A區。
A區這裡今年也是走馬看花~~但是人潮比去年多很多!以同樣都是週五的下午來論,今年是我碰到人最多的一次。
而這區最主力攻的部份應該是故宮攤位,但不意外的是因為去年故宮就逛了三次了,那還有什麼好看的XDDDD
想說三、四月還要衝一次去看特展,內容有陳國公主墓葬,所以就不用再花多少心血在這裡了~~

所以,今天就到此結束一館部份,逛不到二小時耶……
(認真論,可能只有一個小時左右。)

那因為時間很早,所以想說改變戰略先衝二館……事實證明,這個是個錯誤決定。

過往幾年都是在晚上才逛二館,逛展氣氛跟狀況都很不錯。但是,今天是下午,而且還是人潮吃完飯、睡完午覺的時間……
壯.烈.成.仁!

認真來說沒這麼嚴重,但實際情況也差不多了。
塞到完全不能走是想怎樣??
如果現在就這樣了,明天那群釘宮病患者要怎麼辦???
(因為本篇是拖了兩週才來寫的,所以已經知道現場是怎樣了……這個是後話,有空再來寫。但是我在現場的時候真的有這麼想過……)

這次展場圖如下所示:

2010國際書展二館 

我這次是從八號入口進去,然後就一路擠到普社……之後很努力的在普社曼迪中殺條血路到角川禾馬那條幹道,最後是擠到蓋亞裡面拿了護玄的書展首賣,因與聿系列的完結本,另外拿了異動之刻術數師
這個是後話了~~~

普社的部份這次有重大事項,就是把去年漫博買的聖魔之血當中拿錯的換成該拿的(就算字很像,但這是不同的數字啊……我上次明明就說要五之後所有的…)
順利的換到手了~~萬分感謝。
今年預算不多的原因是在於我的薪水全砸在房間改造用的架子上,所以沒有預算可以把銀英外傳的最後一盒拿回來,但是也還是把之前拿錯的本傳五換成了該拿的六……剩下的就再說啦~~
這次只有把空之境界目前出的五套拿回家~~

不是我要說~~為什麼要換fate的紙袋給我!!!
雖說同樣是打字月的產品,但是我想拿的是鋼鍊的袋子啊~~~~~~~~~~~~~~~~~~~~~~
我拿著一個有佔了一半的SABER的紙袋在現場衝……恥力是還夠啦,但是總覺得怪怪的。
(魔音:妳緊張啥,妳的這個還不夠恥吧。)

這次完全沒繞到東販那個角落,所以也沒機會去看原動力有什麼週邊可以買。
(話說我去年買的杯子……裡面的軟塞掉了耶~~有什麼辦法可以解決的???)

那今年沒有買其他東西(預算不夠),所以就此從二館撤退~~轉進三館。

這次三館啥也沒有,買了一堆東西的發票可以在現場抽獎看拿到什麼東西……DVD買的很多,再加上一些雜七雜八的東西所以累積可以抽三次。
三次下來的結果都是折價五十元……問問看舅舅有沒有需要吧。

這裡唯一的收獲就這個了,這次沒看到什麼新奇的文具……也沒有拿到環保紙袋或是雜誌收納盒。


結論就是今年逛的比去年還糟,這是安怎??
不是說景氣好轉了嗎?(這是個屁話!)
而且不是有前幾年沒來展的出版社也回來展了…(可是打不到我…)
然後人氣也比過往好…(這不能否認啦~)

為什麼還會逛的這麼慘……
(天音:施主,這要問妳啊!)

搞到最後我今年還得來一次漫博把拿到的四百元折價卷給用掉。
不然有誰需要的我八折買給他~~

晚些還要來把過往拿到的紙袋拍一拍,後頭拿到CCHAT版去問有沒有新竹的版胞想要的……這個拿的真的是很沒有用,要送禮也沒辦法拿這個袋子來裝啊……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