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還真想任性一點,說我不要管了可不可以?
可是,當那些人一個是老爸、一個是Q媽、還有最後一個是姊姊的時候,說不管好像跟本就是天方夜談。

一弄到這個樣子,我就覺得深呼吸的時候喉嚨裡會有股腥味。
很想叫說我的胃又怎麼樣怎麼樣,但是沒膽子去做檢查的後果就是現在這樣啊!
逃避式的不面對這個狀況實在不好。

不管怎麼說,心裡建設已經到八成了,再過一陣子就會乖乖去吞那一隻了……


那今天晚上花了很長的時間聽Q媽講話,之前是先去處理了A敏的問題……明明搬來前就已經沒再讓我做這種事情了,但為什麼現在還要我來做夾心餅乾咧?
我說過我對這種事很反感的啊……

今天妳們倆個嘔氣嘔成這樣是想怎樣?

好好的讓我休息一下嘛……本來想說明天去辦公室加班的,現下改星期一到五去跟主管講我要做苦力!
想要好好休息,來整理一下改到現在的CSS語法也沒得弄了。

我很無情又很自私,能的話我想我顧好我自己就好了!
大家都有大家想要堅持的東西沒有錯,但是用這種方式結果被折磨的人到底是誰

我說過了,對誰生氣要明講……講不出來的話至少說句「我在生氣。」!
讓我們這些不想看到、不想碰到這種麻煩事的閃遠點,不要神經病的踩地雷!
結果明明很早前就有的默契,這下全被拿來當成嘔氣的藉口!

我招誰惹誰了!

從大二那年開始夜談之後,我就給了Q媽跟A敏不同的功課:
Q媽:學著把話講出來,不要什麼都丟個一句「我不要講了。」或是「都是我的錯。」!
   沒有溝通那來的了解!講多少次了!不講我怎麼會知道是這樣?問了又拿那種態度說不要講,單方向的溝通是不會有交集的!
A敏:生氣的時候要對事不對人,做不到至少針對妳生氣的那個就好,怕口氣不好至少要講一句:「我現在不想跟你講話。
   最後的那句用法錯了是我的不對,我不該這麼要求!
   但是什麼場合說什麼樣的話還不了解嗎?

我的天啊!
從月初吵架後一直僵到現在,煩的不只是老爸,連我都要煩!
預設立場不是件好事,但是在溝通的時候不可以說我的預設不對啊!
看,我說的後來那件沒成真的?

我多大就跟你們認識多久!而且一直住在一起還會看不出來,搞不清楚狀況嗎?
一心一意的認為話講出來後頭就會變成這樣的預設立場,講過多少次……還怪我咧!

一個腦袋要當三個用……就算這個月我神經病的落入低潮,這種事我能講嗎?
比吞胃鏡這種可能會要做的檢查還想逃避,但是沒我做緩衝就沒有接下來的舉動這樣我能逃嗎?
23日外公生日的事情這是我溝通不良,我沒想到要再問過阿姨們是我的不對,我也沒跟表弟再做確認也是我的不對……
搞成這個樣子誰願意啦……

想到下個星期還要去跟職校談日文班課的事情、辦公室因為總公司維修所以倉庫要移動的事情、中秋送禮的事情……

我好累……

我能不能也耍性子說我不要管了?
我能不能也任性說我只要做好這些事就好了?
我能不能就這樣,什麼事也不要理?

好像沒這麼好命……

今天談話內容也搞的滿惱的,也弄的場面不好看。
我盡力了……

明天就看那兩個嘔氣的到底要怎麼解決!
天助自助者,我協調過了,她們倆個不自己拉下臉來互相一下那我沒辦法了……
丟給Q爸他也做不到什麼,更是隻死鴨子!求他講話好像是我得捧上千萬兩一樣……

要好好的對話有這麼困難嗎?



真是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