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上家裡還在講說要不要讓Q媽過去看一看的事。
(其實有點在互相嘔氣了)
但是到沒想到會接到這種電話啊……
嗯,正準備要出門前接到大伯的來電,奶奶掛急診。

咳嗽咳了好久,最近開始從乾咳轉為濕咳……有痰,卻咳不出來。
這幾天更是天天夜咳到睡不好,而且現下弄的全身水腫……

所以沒得第二句話,東西拿拿就全家出門直奔醫院了。

呃…急診室的隔音並不好,所以聽到別人家的事情的事就不管他們了。但是唯一要提的是……真的有人可以心跳跳到一百六的,這很驚嚇。
又不是血壓……而且不飆高的時候也有一百二十五,還會有會突然頓一下…這好驚嚇,我都怕人家突然一個怎麼了可不好啊!
就算醫院裡是生離死別這樣來來去去的,但並不是自己親眼所見。
要我接受這樣的事情,還滿難的。

奶奶的狀況除了咳外就是血紅素不足,還有鉀離子也不夠。
咳的氣喘,沒有氧氣這樣也實在是不行…
醫生的建議跟我們的想法都是讓她住院觀查,確定沒什麼問題後再出院也比較好。
所以今天就早早辦手續就去住院了…

在住院期間裡的生活步調又要做修正。
所以本來預期今天能補眠的,通通拿來做謄寫筆記的部份了…之前就說我初級Ⅰ的課本已經跟封皮說bye bye了,所以有買一本簡體字版本的。
今天就在醫院裡改這個,把之前記在課本上的東西(語調、輕重音、解說、練習例句)把它抄過去。
已經快寫完了……

其實要有時間的話還可以做筆記的整理,我這裡的筆記已經空了好幾週……
之前都一直是補充教材,沒什麼好寫的…
所以一個下午就在這樣抄抄寫寫,中途再去處理修正帶的事(新買的這隻還真好用),寫的也快寫完了,只剩最後一課了。
早知道就不帶NB去了,因為跟本用不到……誰知道我之前筆記寫的這麼多啊!

而老人家因為有加壓氧氣的關係,也總算能好好睡一覺了。下午睡的還滿沉的……
中午、晚上都在醫院過,傍晚的時候三叔一家…扣除人在金門不可能趕回來的堂哥跟堂嫂外,基本上全家族的人都到了。

明、後天都還要待在醫院裡……
希望明天晚上可以把賀卡的圖搞好……我去阿里山玩的時候已經把草稿畫好了…
來不及就改用新年賀卡了。

聖誕老人裝來做新年卡,這也滿怪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