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月一直沒開這一項,所以今天順便給它來寫一寫

首先,是皇龍系列:
重出的部份就是3、4卷,而新出的是23、24卷
這個月出的這麼勤快,我自虐的對照表對話還在vol_01打轉啊~~~~
今天才來打算動手「看不見的魔物」這一話…

偷看了一下,vol_04的祕書官與政務官對話果真失去笑點了…嗚嗚嗚~~~~

而且爆笑的是,雙方的翻譯看下來…雙方是有雙方的好處,但是兩邊為什麼翻不對的地方都不一樣呢…
這樣不覺得上下文看起來很怪嗎……還是只有我才這樣認為啊…

重出系列還有碧也ぴんく鬼外事件簿Ⅲ,雪花紛飛憶君時(原譯:風花雪月)
嗯嗯,好在是沒有要做對照表……畢盡漢字都一樣,所以名詞部份沒什麼必要做就是了。
(就算要做,也是等我皇龍做一個段落後才弄…少年魔法士…看我心情爽不爽再說…滑腱炎不會這麼快好…)

碧也老師還有帶一本,長鴻出的公主的花束-The Bouquet of Princess-
總之,當小品看看還不錯。畢盡是老梗故事集成,所以也不用對它太過在意就是了。

東販最近總算又有一本對我胃口的(話說早稻田智惠老師的迷情維納斯沒下文了嗎??我想看啊!)
宮部美幸原作,坂口芳緒作畫的阿初的靈異事件簿
真是棒啊…看的意猶未盡!
可惜就是在於解說的部份…這次為什麼都打在圖內而不是放在邊上呢…這樣破壞美感啊!

東立…好吧,前陣子因為它們出的全一冊踩地雷踩的太嚴重了,所以這個月收斂一下…
只入手了森生真實老師的自由派學園(1,待續)
這次對於學生會長柊一實,把荳藏給弄壞的那段黑頁…唔哇~~森生老師,這個好棒啊!
(這個題材我要拿來用…實在好啊…)
節錄:
也就是說你想著「乾脆給我壞了算了」吧?
「症狀嚴重」是指你喔!
那個機器人就是你心中純粹潔淨的部份--你用這雙手將那個給抹殺掉了。
你已經自殺成功了喔!柊一實同學。

嗚~~那個Gang系列可以拿這個題材用…太棒了…

再來,BL系本月入手也幾乎是同系列的:
惠比壽名流男仕(漫畫,1~2待續)惠比壽名流錄(小說1,待續)
不破慎理老師的畫風算是對我胃口的,所以理所當然的也不會反對啥…
但是仍舊是BL作通病……這世界上不可能把男人們一把抓後發現都是同性戀的…

王朝春宵(漫畫,1待續),原作秋月皓,作畫唯月一
因為小說我都沒看了,所以當然…呃…沒什麼好說的……
(惠比壽明天會k…)

然後再帶了尖端藍月書系的今晚與天使共飲,這是我第一次看英田沙希的書,當小品看看也不錯
雖然主角們吃重鹹,但是書的內容沒寫的這麼重就行了(以上感想)

輕小說只補了角川的彩雲國物語~光照碧境
影月篇看完了,然後…這一個系列故事,是完全在講女人如何在男人的世界裡開創後宮的事…
(徹底的養魚哲學)
彩八仙都出來幾個了……紫、紅、黃、這次的白,還有四個慢慢來啊…
心得嘛…這個世界的女人都強悍,縹家的男人都變態。大概就這樣吧……
看故事這樣的寫法,我現在會猜秀麗的真身是薔薇姬的可能性還滿高的。
所以人見人愛啊)
總之,她最後應該是不會再進後宮配劉輝了,緯來你們打的廣告要怎麼辦呢~~~
(まぁ~好在我是不看啦…不然要吐血…話說我自己抓的也只看了十話…我的忍耐力真的不好…)

最後就是達令是外國人系列的番外(該說是番外吧…)
老媽的好吃好吃料理,這本是衝著之之看的達令是外國人而買的,裡面的東西看起來好好吃喔!
最近已經有在忌口了,所以……哈、哈哈…
閒話一句,東尼出場的戲份真少啊~

其實這個月真的發神經的想要補充古文…所以已經把唐詩三百首給抱回來了(以前家裡的那本廢掉了,所以重買)
目前是準備再入手宋詞三百首李清照詞選
想說要找找看和歌的萬葉集,可是沒有繁中中譯本……今古和歌集嘛…我不知道翻的是不是我想要的那種
(誠品把書封起來了,我那知道啊~~~而且我也不想要他們強譯成五言或七言詩…)
日文網頁有資料,可是我日文還沒這麼強啊…真是的…

一趟大英展可以造成這樣的衝勁,真是完全沒想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