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嗯~上星期六趕去一趟,今天因為要上班所以就不參加家祭了

不是我要說,對於生離死別這件事我看的很淡。
但是很糟的是,卻放不開…

親人別離,只要不是痛苦的離開,我都很放的下心來的…生死有命嘛。
但是壓在心頭上的痛,卻不是這麼簡單就可以排解的。
硬要舉例的話,像是我伯娘的事情就是這樣…

她當初病了好久。
癌症讓她住院住了很長的一段時間…我只有去看了她一次…該怎麼說,總之就是好死不死碰到國三準備大考期間就對了,所以也不可能常常去看她。
雖然我認為這沒什麼,出個門繞一下醫院(那時週六日沒出門的習慣),而且平常就有在唸書了,何必省這種時間……
只是那時家裡的狀況也不太適合我講這個,我也不能帶著病毒進病房毒害別人啊……

總之,當知道她走了的時候,我只想著她不用再受苦了,對她也是種解脫。
可是在家祭會場上,我卻哭的亂七八糟的。

像是一種要把靈魂硬生生的從身上抽走的感覺。

當初小朱在加護病房裡也是這樣。
說實在的,我那時因為感冒也不太適合進去,可是總有一股非去給她加油打氣……她在病床上的樣子我一輩子也不會忘!

就如同她在出事前一週,穿著那件她媽媽為她準備的洋裝!
(她那時回我的話,我一個字也沒忘,表情也依然)

所以在她公祭那天,雖然還是咬著牙撐過去了。隔天回到家裡也是難過的哭了一陣。

不知道為什麼這麼難過,明明就知道這樣再也沒有痛苦對她們而言是件好事…


這次表姨丈走了,表阿姨跟表表姊她們畢盡是至親,難過不捨很正常。想不起表姨丈到底長的什麼樣子的我,雖然沒去但是心裡也不好受。

該怎麼說呢…
我一直認為,人一生下來就是為了等死
既然都是會走到終點,早走晚走都沒差
而且走了也不用煩惱世道如何…
放不下的,大概就只有自己的欲念了。

難受也許是因為現場狀況影響(我感受力強嘛…聽到吹笛我也可以哭的很慘<-更不用說現場的絲竹之聲合奏了)
一想到不論是活下來的人,還是死去的人,心裡可能會想到的
又是會一陣鼻酸

但是也抵不過我想到接下來的人生要怎麼走的思愁。


活人不懂死人的身痛
死人不懂活人的哀傷


表姨丈,晚輩不能到現場送最後一程,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