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裡的狗狗,到下個月三號的時候,就滿一年七個月大了。
可是看牠的體型,幾乎是前一隻狗狗的1.5倍,算是中型犬(前一隻算中小型犬)
比拉拉跟黃金小一點點
今天要談牠的重點,不在於牠的size而是在於牠的教育問題

全家人當中,最寵牠的…真不知道該說是帶牠來的三叔還是我。
因為三叔畢盡不是住在新竹,外加鬧家變前,就只有帶牠出去野…

我的話,是能抽出時間陪牠就陪。還常常會拿零食給牠吃…
可惜的是在於現在上班,每天上、下班時間已經抽不出時間帶牠出去散步
只有週末時會帶牠去附近的草地玩半個小時
(牠在玩,我在練歌…<-有時會順便構思一下角色的設定)

牠是一隻還算是小狗的狗,所以調皮是一定的。
出去不喜歡被鏈著,所以就一定要咬繩子。還有常常是喜歡用嘴咬東西,像是摩托車能咬的東西都被牠咬過。
就算是經過院子要進屋子裡,牠想玩也會去咬衣服跟褲子…
這個時候,我對牠的處罰就是打幾下牠的嘴巴(視狀況的嚴重程度)

現在還有個突然有的壞習慣。
我跟家人騎車回家後,要把車子推回家…
一開門牠就會往外衝!
等牠一回來,給牠的處罰仍舊是打…
(雖然打對於狗來說,是很不好的…)

但是呢~~
牠要是做的好,我會賞牠好幾個狗餅飦…
任誰來說,都會說我將來會是個溺寵小孩的媽吧…
現在只是隻狗就可以寵成這樣…

目前牠的壞習慣……
除了愛咬東西這個比較難改外,大部份都在緩慢的修正中
看來要到前一隻狗狗那種程度…

牠還有得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