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很喜歡狗跟貓
前者是貪膩著飼主,相當的乖順,卻又很自主
後者只是需要飼主,非常自立,卻又很慵懶
本次要講的是,關於前者的事。
畢盡後者我只有逗弄的經驗,還沒有養過也沒被欺負過…

就我有印象以來,我家養過的狗…該說曾經跟我住在舊家的就有五隻(白利、來福、吉利1、吉利2、嘟嘟)
除了最後一隻的嘟嘟外,其他都算是很乖了。

對於白利實是在沒什麼印象了,當然也不知道他怎麼死的。
而來福是常常出去打架,卻又常常打輸回來…最後是一次打架後傷好了,卻跑出門不再回家。
而吉利1…不要說,牠太愛吃了,最後是把院子裡花草吃到中毒掛的。
(印象最深的是牠在cute爸修腳踏車時把二顆螺絲給吞下肚)
吉利2是養過最聰明的,也是哭的最慘的一隻。
畢盡我大了嘛…當然對牠的照顧是比起前幾隻來的更好,牠生病是cute媽帶去看的,回家是我跟A敏輪流照顧的(牠從小大到生過好幾次病)
最後是因為心絲蟲走的…(那個時候才知道有這種寄生蟲)
笨嘟則是來的時間比較不好的一隻…至少是我住在家外時才來…所以照顧上當然就沒這麼好~教養上也就比較差了
(看看當初家裡四輛機車…踏墊、龍頭握把、排氣管安全外罩…咬的實在是不能見人啊)
可惜的是才養到比較乖,就要把牠送走了…(要搬家了嘛)

裡面,吉利2的跟人行為是我國中時期最頭痛的。
其他…騎車出去會追,但沒有追過其他人家的車子(只追自家)

那……出門在外,總是會碰到一些天生神經質的狗。
這時就會覺得以前養過的狗狗真的爆乖的~

小的時候還會怕『狗狗追出來了,要快跑』
事後證實這是錯誤的行為…因為一跑牠更會追!
機車的話更是了不得,追出來嚇一跳時會偏離原車道…容易發生危險
(嗯~總比被鳥追著跑來的好)

重點總算來了…
最近辦公室附近的車行,養的幾隻黑狗終於大了。
那我也因為原本常走的那一條路整修關係,又繞回原本在舊家上班時的路線。
這個時候,就會碰到那幾隻黑狗……裡面當然會有天生神經質的那一種。

第一次,我嚇到了。
然後車子一偏,差點跟幽助老爸相見歡…
(冷笑話了,不要嫌棄我…)

第二次,也還是嚇到…但至少沒偏差太多

第三次,搞的我生氣了!

所以第四次…那天剛好又繞到別的地方買早餐…看到附近的狗狗就想到那隻神經狗,決定要想辦法給牠一個教訓!

騎到重點範圍,今天沒有貨車擋在那裡…很明顯的看到神經紅頸環黑狗。
看看,老天也在幫我啊~
牠一聽到車聲就以迅速的速度到達指定位置,看到我這個不怕死的又來了…
當然要給我幾個追叫牠才會高興啊~

當牠興高采烈的要衝出來時…我的腳也伸出來了…

當下差點就有完美的結合…


真可惜…


但是…發生事件這麼多天以來
那隻神經紅頸環黑狗再也不來找我麻煩了…

嗯…這樣以後經過就沒樂趣可言了說…
我本來還期待玩了二、三次牠才會學乖的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