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哈日族 日本外相:應推動「動漫外交」最酷!
【東森新聞報 記者曾沂菱/編譯】

日本流行文化外傳,吸引了不少外國人成為哈日族。

  有鑑於文化影響力的無遠弗屆,日本外相麻生太郎就在日前表示,日本應該推行「動漫外交」,不但可以傳遞日本的「酷」形象,也讓其他國家可以更容易了解日本。

  相信全球有不少人,體驗過日本流行文化的威力,不論是動畫卡通,還是日劇及流行時尚,都讓不少人甘願成為哈日族。

  日本政界也認知到這股軟性國力,打算善加運用乘勝追擊,就在日前,日本外相麻生太郎於東京的數位大學發表演說時指出,日本應該要推行動漫外交。

  麻生太郎表示:「試想當人們提到日本時,腦海中首先想到的是什麼?愈酷愈快樂、愈感動人心的形象,長遠來看可讓日本更容易為外國所了解,換句話說,可讓日本更容易做外交。」

  本身就是動漫迷的麻生太郎,還表示有意設置動漫界諾貝爾獎,在全球推廣日本的動漫文化,日本政府將會嚴肅地看待動漫外交的影響力,其實日本民間早就意識到,軟性國力的力量。

  以數位大學為例,不少年輕學子來到這裡,就是希望能結合日本擅長的數位軟體設計與流行文化,讓日本文化更深入國際間。

  一名數位大學學生表示:「我猜很多外國人就細節上,並不了解日本文化,所以我想要製作電影,讓他們了解日本究竟是什麼樣子,還有我們的生活方式。」

  日本上下一致了解到,畢竟拚外交不是只靠政治,而是多管齊下眼光放遠,才能贏得外交戰場上的勝利。

其實co這篇新聞下來,不為什麼,就在於"動漫迷的麻生太郎"這句…
有個ACG Fan的外相,感覺也滿好玩的
(天音:妳想到什麼去了?)
(魔音:還不是官方文件上滿滿ACG黑話…)
(本尊:我沒這麼沒大腦好不好啊…官方文件寫黑話就不好玩啦…當然是要用制式文字寫出黑話語意才棒嘛~)
(魔音:妳看)
(天音: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