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把カタカナ的さ行到ヤ行學完
然後…發現沒什麼新字這樣…頂多知道カメラ(照相機)跟カメ(烏龜)的差異這樣……
トマト的發音,重音在第一音(跟一般台灣人講tomato的重音在第二音節不一樣)

大概是這樣
練唱的部份就是複習一下おまえに跟竹田の子守唄
おまえに這首是不太好唱啦…跟竹田の子守唄來比的話
所以練唱的時候聽的出來大家比較跟不上

一開場的點名,我還以為這次會叫到我…
好在~
雖然都唸的順,可是我最麻煩的還是清音跟濁音的部份
常常會唸到兩者相反…明明就知道發ta的音,可是常常唸到da
或是to變do這樣……


這次在問暑期班的事了~
我選中間不休息的12堂課,不知道最後統計出來會是個什麼樣子就是了
(滿多人選前後各休息2週的八堂)
一週上一堂課的話,應該不會影響到家族出遊的事,也不會影響日文學習進度~~

下週會把カタカナ給清完
後頭應該會是練唱新曲跟買書的事~新文化是吧…


那我之前抓了大家的日本語CD是白做工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