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上完日文課回來,電視頻道跳著跳著…就跳到了HBOJFK
奧立佛史東拍的,由凱文科斯納主演…
因為是從十點半後(也就是後半段)開始看,是有一些看不太懂
可是完全挑起我的興趣來了…(*^﹏^*)
然而,可惜的是…
真不知道是我條件下錯,還是真的中文資料太少
找不到太多可以滿足我知的欲望的資料啊…
我並不想去針對未確認的事項做解答,也不想對於影片內容有太多的苛責
也不去挑華倫報告的缺失
我只想對於我自己在影片中所感受到的東西,隨便的給它書寫一下這樣

政治、軍事、經濟
三者併存的資本社會,尋求權力之時必定會引發傷害
是大是小、人數多寡、見不見血、層級高低
JFK法院公審的那一個段落中,科斯納的角色說了一句我覺得滿心驚的一句
現在想不太起來…(要想起來大概也要等DVD到手後才會知道了)

整部片給我的感受,是一種恐懼

當然,當時所處的時空背景引發了這樣的事件
老實說,我個人覺得可以理解
但是不能忍受的是,當一個政府的行政體系拿來做為一個拔除異己的工具時,就算是多高潔的人士都會被當成棋子般,要用就用、不用即丟
(我也不是指甘迺迪就是高潔人士,也不想說科斯納演的那個角色才是正義)
而且在當權者獲得權力後,準備好了腳本讓各人粉墨登場,說服看戲的傻子們相信他們的劇本
這是件多恐怖的事啊……

我也不想在這裡定義何為正義,反正我跟涼子是同種人
所謂的唯由我得勝才是正義XDD

但是當自己被隱瞞所有的事項線索時…
就覺得是件不能忍受的事!
也許公開會動搖國本,會讓受害者家屬再次傷害
可是,該受到審判的人還是該接受處罰…
不能建立起威(權威)(信任)的政府,不如不要…

 

看完片子後,直覺得反應
如果能平安順利的話,我到想活到解密的那一年…
當公佈調查報告後,會是個什麼樣的結果
說實在的,當調查不完確的報告出爐後,就覺得就算是大國…
司法體系如此積軟不振就是個失敗的國家…
(以上,沒有特別影射任何事件,也沒有影射任何狀況,純粹只是單純的看片後感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