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
標題說明了一切…
好啦,想了一年而且今年因工作有年終獎金…
所以就把一直狠不下心買的畫冊買一買

但是在到二館之前,得先到一館看看有什麼自己之前沒留意到的好物
(舅是有先說他要我幫他補買什麼啦~~)
還有一些之前有一點興趣,卻從來沒有動手去翻過的東西
(今年主題館的風格沒去年吸引人,當然就不去看了)
所以在一館的消費,還不能算上敗家
當然對A敏就不是這樣了…她可是敗了一堆畫風精美的塔羅…
(佔這次上台北行的總消費額八分之一,未計入A敏的消費額)

然後呢~~就是重點
也就是二館的部份
(三館我沒興趣…當然沒去)

去書展之前,一定要先做好功課。如果是想知道今年的主流書目,那應該要看一館的主題是什麼。
那展場的狀況,就要看配合主題及主辦單位的希望以及各家出版社在書展前所提供的訊息。
加以了解後,再決定要不要去…

那可愛的社團老鼠傑作,就是沒做好這類的資訊…(苦笑)

是沒想到他今年會來
而且跟我挑同一天
知道的話,就讓他跟著我來
但這會有兩種後果
第一,他決定不去
   因為經過我的說明後,不符合他的期待,所以不去
第二,他決定要去
   那我可能會因為先到二館敗家,然後沒錢去一館買東西…orz

當我才到一館,先買好舅要買的東西後
電話就來了
問我一個非當地人
我要怎麼跟他說如何到展場啊
(依據信夫兄上次問路的解答方式,他說會知道才有鬼)
只好讓他跟著人群自己到二館
(電話途中就說他看到了…)

當我在一館逛夠了之後
往二館移動,順便想與傑作會合時
人正在爬空橋樓梯途中
電話又來了
老鼠傑作:「怎麼什麼東西都沒有?這還逛個屁啊!」
我:「這次受限展場…哇啦哇啦,以下省略…所以會沒什麼東西啊。」
老鼠傑作:「…」
我:「主力放在暑假的漫畫展會比較好喔。」
老鼠傑作:「我再也不要來了!」
我:「…」

莫非今年狀況真的是差到極點?
去二館之前,先把小推車上的東西整理一下
然後再出發…

還好嘛,沒想像中嚴重啊~~

所以就依照以往行動模式~
把書單拿出來,殺到各家出版社補貨
補完後,再去其他精品商家看畫冊…
(這個部份佔本次台北行消費額八分之二,未計入A敏的消費額)

說到這,真的覺得自己有點過份善良了
既然櫃台少算一本畫冊的錢,那就算了…
何必還衝回去跟店員說
少算一本的價…這樣可以多買一本的說…
算了,天野喜孝與陰陽師系列畫冊,下次再說吧
(畫冊部皆佔本次台北行八分之四)

最後,如同去年一樣
直接往快遞方向移動,打包寄回家
結束本次書展之派

往年去看書展
姊妹倆花費的金額大多數是只有這次的總數的1/5~1/3
(倆人相加)
去年例外的是,因為洗衣機造成的泡水書事件
導致去年全是重買的書(約為本次6/10)
所以今年稱的上是史上最高敗家…

以為這樣就完了嗎?
不,還沒有呢!
還有明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