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懶,所以…
拖到現在想不出來怎麼寫賀文(應該是賀詩…<-我完全忘了有詩的存在啊)
所以就來亂吧!(握拳)

說真的,在看到羅德斯之前我完全沒有碰過這類型的Fantasy
(本來想說,這可不可以算是一種正統的Fantasy…但是我想,我這樣說很可能會被一堆人指正…<-對於那種Fantasy算是正統,也希望有人能指導一下…)
所以常常哈大版上談論一些關於Fantasy設定的部分
我通常是看不懂的…(XD)

但是對於我來說,看這類型的課外讀物是一種樂趣享受
有時我會去考據一下書中內容會不會有衝突,但是通常是不會太care,只要故事內容夠流暢就行了(也要讓我讀的下去…)
當然啦,我也就不會太講究Fantasy的系統到底是個什麼鬼

那…羅德斯算是我的入門讀物,為什麼會看羅德斯…那就是因為小六看到中視週六播出的OVA版,深深的被畫風及故事內容吸引,所以就一頭裁進來了,可是中視播完也就沒再繼續深入…再次接觸,就已經過了五年,在剛開始學上網時不小心跑到哈大的留言版,而且也看了哈大的翻譯(那時只有翻完第一冊的部份)
(有膽子留言時,又已經過了二年…)
也因為那時看到一些BBS在談論龍槍羅德斯,所以那時也去翻了龍槍來看(感激那時出的第一版中文版<-早知道就不這麼早買了…),後頭更去翻了那時還是小本的魔戒(所以說現在的魔戒熱潮…<-還是別抱怨的好)

現在看到羅德斯島戰記的正版小說總算是出來了…心中總是覺得:啊~等待是值得的,更何況它還是我的入門書了…
(可以歸類為一種莫名的革命情感)

那今天長篇大論的原因…
(總不能說是因為辦公室沒事情吧…<-會議記錄的錄音有問題,得回家重新處理後才能打…<-死)
是想說,對戰記部分有感情的我…既然戰記已經出書了,那就來大書特書一番,把最喜歡的角色跟最喜歡的段落都寫出來…
(很多人猜的出來吧)

戰記系列中,最喜歡的角色…不用說了,就是從頭到尾都在掙扎的第二冊角色之一,也是難得出現的女性角色,娜蒂亞。
個人對於這種苦命(?)型的、承受巨大壓力的、又知道自己沒第二條路可選的"女性"角色,一直都是沒有抵抗力的
(算來算去,我有好多東西都沒抵抗力^^;)
除此之外,對於娜蒂亞的喜愛…最大的原因可以歸類於她是一種悲劇性結束(我認為是如此),這種人生的不完美…對於很多人來說(也包括我)是一種悲劇美…也就因為不完全,才會引發更多的共鳴。
可以算是種投影心態就對了
(也可以說是種被虐心態…人生過的平凡幸福,就想要苦情一點)

那最喜歡的段落…應該是屬第五卷的王者聖戰
西莉絲與雷德立克的相遇是很浪漫,但是我最喜歡的應該是那個一半的財產啊…(想錢想瘋了…)
真要命,的確是個很大的吸引力啊(嘆)
再來就是雷歐納的復位那段,開始覺得有一線曙光的部份
對於正義總是能戰勝邪惡的故事內容,還是比較欣賞的…所以也就對於卡諾那段稍徵的偏愛,但是這樣說,對於第四卷火龍山的魔龍後段,歐魯森的掛點與亞修拉姆的敗北(請原諒我只能想到這樣的形容)
我是覺得也有一種某名的美感在,但還不到喜愛的程度就是了

後面兩冊不在我的考慮範圍內,原因就在於我討厭史派克
(麵包雖然也不令我欣賞,但是史派克給我的感覺更糟)
第七卷羅德斯的聖騎士(我還是愛用舊譯名)最後一段…讓埃特以一同冒險的伙伴前去迎接那段,感覺很舒服…(說溫馨的話就太離譜了)
對於從灰色魔女那一冊開始看的我來說,對於這組最初的冒險者們的情感在這裡就稍稍彌補了第六、七卷的主角不是他們的缺憾…

 

總之,出書了…
現在就等著傳說的部份啦!
我很想看看結局呢…(不想看新傳說了)
上次的百萬人紀念品…勾的心癢癢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