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小時我唸的課本是部編本。
然後國三那段時間……過日子當然也還是得過,反正在B段班壓力又不大~~所以有些老師對於我這種不上不下的成積有點氣。
當然,其中有些教過A敏的更是覺得我們倆姊妹怎麼都這麼不爭氣……

其中A敏國一的班導師是我國三的歷史老師。
照她都負責A段班的狀況來說,會跑來教我這一班是有點……該說驚訝嗎?還是怎樣的……姓氏比較少見所以對於他們來說印象也深,所以後面上課的時候總是會被問一下A敏的狀況怎樣怎樣的。

不是每個人都適合唸書,這個是我在那個時候徹底學到的……不然照我家的教育方針,應該是每個人都該要唸書……

上段這個是題外,前面提的一些到是跟title有關。
部編本課本其實並沒有一些有的沒的可以讀……我所謂的有的沒的指的是一些課外的資料,像是歷史人物的趣聞之類的。小的時候唸很多書也是衝著這些會讓人愉快的文章所以看了不少課外讀物。
而教過A敏的這位歷史老師…給她教了一年,對於課程的內容只留下了西方近代史當中的記者印象。

扒糞。

這讓我對於記者這個行業的認知變的有些偏頗……該說對於這個可以每天用筆耕田的行業覺得有很多美妙的泡泡。
當然對應到上段的部份,這個泡泡的味道並不怎麼好……
而且用泡泡形容,當然最後就是啵啵啵啵啵的,破光光啦~~~

突然來的這麼篇文,是因為我最近追文追報導追的很兇的落音さん,在blog裡提到了英國最近鬧出來的竊聽案

內容看的實在是不好過……連帶的讓我想起來我對於記者這個行業的幻滅是在什麼時候。
基本上也還是可以跟英國扯上點關係,畢盡是那個一說到(英國)情報員,大家直覺就想的到的詹姆斯.龐德…明日帝國這部片讓我最後發現了英國小報的八卦功力。
而後水果報開辦,再然後原本的三大報就更向下沉淪了。
就愈來愈不覺得媒體可信啦~~~

從媒體上,我能知道的是的確有這件事發生,但是完全不能信上面其他的意見。

這幾天翻了家裡買的報紙……聯合跟中時其實這幾天也還沒怎麼有料。
也是啦……翻來翻去頭版幾乎全都是吵來吵去的東西,外電跟本就只剩下半版or跟對岸新聞放在一起擠成全版。

我得說……好了,我知道這兩色人馬吵的不可開交,但是說實在話每天看到吵的內容換湯不換藥,吵了個八年還不夠再加碼又吵了四年,後面還有千千萬萬個四年……這是要我怎麼去看?
拿起上個月的報紙來看,我總覺得這兩色人馬的新聞跟本就是一樣沒變過啊!
記者們,這些東西是每天向過去的一天致敬嗎?!

雖說英國方面的小報這麼盛行是其來有自(對不起,我還是不太清楚,而且常常把小報跟大報搞錯…),然後政治人物的作風就是那樣沒什麼改。
但是當我們要的扒糞(告發違法及倫理道德的淪喪)跟八卦(侵犯他人的隱私)的界線已經模糊了,那我們的倫理…

變成了淪理了。

我想,大概沒這個機會從這個案子來影響台灣的媒體生態吧。
雖然我還滿想看到這個案子帶給媒體們的省思……但最後台灣這邊的報導應該是一窩蜂的指責水果or跟本沒想過台灣的梅鐸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