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的時候我真的想說,我的腦袋瓜裡面記的東西真的很奇秒。
有些跟本用不到的東西我忘不掉,然後要用的東西從來沒想起來過……或者該說,從沒去記過。

這次看到日本地震福島核電廠的事……台灣的新聞媒體一窩瘋的全衝著車諾比事件……
好吧,依照我小時候看的大百科印象……還有當年核四要蓋的時候電視播過的政令宣導片(Oh.....我居然還可以把畫面跟旁白在腦中播映…),基本分類就是車諾比是整個炸了,然後三浬島是裡面熔了。

然後這次福島……算介於兩個之間。

畢盡不是專科生…話說清大核能所沒要出來講講話嗎?這不是全台最權威的核能研究基地(這樣說起來好像是打算偷偷研究核彈的感覺)嗎……
記者不敢找這些人?
還是這些專長被國安局的抓去咨詢?

……

anyway,這些我還記得的片段怎麼都沒人記得了?
百科不是所有人都看過還無所謂,但是政令宣導……好吧,這有點像是國家建設宣導片,同時間的我就記得有這個核能建設跟高鐵建設。
前者有簡單說明車諾比跟三浬島,後者是只記得卡通裡面的男性上車叫了杯咖啡,下車時咖啡還在冒煙……

我怎麼覺得我好像寫過這些東西了,而且重複很多次??
總之,那時的宣導短片主要的是講這兩個就對了,再過一陣子好像有台北捷運的吧…這個我不太確定。

只是覺得我的腦袋瓜裡面果真還是放了一些奇怪的資訊佔了空間。
如果行的話,真希望可以有外部裝置可以讓我放這些有的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