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來說去這個第一次,也被糗。我想我這輩子大概沒有什麼事不會被糗的吧……
而且今天這個活動,參加後真的感觸很多……

首先,大概就是以後可以可以大喊:閃開!讓專業的來!

Oh, my godness~~
下次有要參加什麼靜坐活動的話,無論如何非要帶個小椅子不可!
胖子的坐姿接觸地面面積比較大也比較重,在這種水泥地上煎啊煎的~~沒出油真的是奇蹟啊!

現下臀部整片都是紅的……弄的再不好就可以當熟肉挖下來了……

也因為很多事情在今天之前就處理完啦~所以今天就是睡飽飽,然後提早吃中餐~~中間在便利商店領個錢讓A敏去繳週末郵局繳貸款還有買水,然後就先到市政府前集合~~把車交給A敏,等傍晚活動結束後再來接我。

在美x泰跟市政府那裡下車,往門口一看……鴿子人數樂勝。

雖說集會遊行受監督是正常的,但是這明顯認定會造反的舉動還真是讓人不舒服啊。
如果說是怕會有他人對我們這些弱小的靜坐民眾意圖不軌的話那還沒話講~~但是不舒服的感覺還是滿讓人不爽。

還有就是人數比想像中來的少的多……既然沒有參加任何的義務協助,那就是先待在旁邊吧。跟協助人員要了簽到的……還沒有,那就先拿名牌吧。
雖說ID不是個什麼東西,要換也ok,但是……好吧,我還是會怕,所以當然不是寫本名就是了。
後面來的簽到簿我到是把本姓給簽上去了~~~只不過拼音這種東西也沒什麼了不起~~沒留意的還是搞不懂我姓啥。

接著來的就是乖乖找位置坐,那也是坐下後十分鐘內發現不拿發送的瓦楞紙還真的受不了。而且最糟糕的一點是……絕對不能把水倒在地上!
畢盡散熱不是這麼點點水就能解決的……所以最後水都會變成熱水,然後比原本只有熱水泥地板還來的更傷!

熱水攻擊一次讓我的生命值下降30%。

中間有些口號要喊,然後也有一些活動跟喊話。
口號的話……基本上我對於第一項有內容要加強……第二項的話就看對方誠意。第三項的話……
好吧,我意見很多,內容再加一點會比較好。

對於警方的部份,計劃本來就分短、中、長期,那長期的目標我們都知道,那中期呢?中期界定在那裡?把中期的階段給劃出來,也才好方便把短期定出,其中還可以再加個不定期的特殊任務。
然後……執法的部份本來就會有所傷亡,我想……政府沒有給警方指派個律師職位協助一些執勤上造成的糾紛而產生的法律問題,那我們能給予協助的不就是讓懂得這些事情的專業人士來幫忙嗎?

想的有點天真,我知道。
但是更天真的想法是為什麼不乾脆弄個基金會,這樣才有機會給好警察們一個強力後盾。

這些有點妄想了啦……但記得也的確有類似的組織了。
我的衝勁沒有力去查找這個資料,有機會再來看看囉……

至於嚴刑峻法的部份,我想再加強耶!
不要只罰小孩子!請依情節程度加罰家長!

我不想每次都看到有家長跳出來說:我的小孩很乖!都是xxxxxxxx帶壞他的!

每次、每次、每次都是這種情節,不然就是跳出來污名化精神疾病!
試想想,若不是自己的觀念不正確、沒有把心思放在小孩身上、沒有留意孩子的心態不正確、自私的放任!進而培養出這些只懂得用這種方式來排解情緒的小鬼頭,不然也不會跳出這麼多牛鬼蛇神。

在認真思考之後,當然也不能排除的確會受到一些外來物的影響。
但是若是觀念建立的正確,那還怕孩子分不清是非對錯嗎?

所以要罰的話應該通罰!一視同仁!
成年犯的話這個不在本項討論範圍內,畢盡這個變數就多了~~

另外還有項提議就是,如果抓到家中有人是飆車慣犯的話,連坐法就連家人也一併不准買車、吊銷駕照!
這樣加罰的效果下來應該會很驚人~~

只不過這些仍舊是幻想,因為會傷害人權……唉唉唉~~
人權跟自由這兩項都是得在部份的限定下才能保全的,不能一直無限上綱啊~~

 

當加害人剝奪被害人的生存權後卻不用受到該有的處份時,
那人們應該擁有的不需恐懼而生存的權利就消失了。

在活動中呼喊著口號的時候,我的內心想的就是這個。

靜坐的中途有被某家電視台採訪,但我覺得我表現很差……才轉個頭,麥克風就到眼前了,連點心裡準備也沒有怎麼會講的好。
好在沒播,不然我大概中途就開始狂接電話了~~
(補:可是還是被地方平面媒體給拍了照……囧rz)

而獻花的活動,我想……雖然沒有什麼,但是個人覺得這不是只是給余家人的。
至今有多少人受到傷害,這些都是給他們和家屬的,一個來自於一群沒有力量的平民老百姓的小小加油、打氣。

花放上去後的喊話,我說我不用了……這裡必須說主辦搞錯我的意思了……
我不用的是大聲公啊……結果會錯意我也懶的指正,就這樣乖乖下台了。
這也不失是個行動,因為本來就不用多說什麼~~心意都在這裡了,無論如何都要讓活動完美結束。

那我想也因為參與活動的成員都很冷靜、自制,所以警方的人也開始減少……但是冒出來的嗆聲……跟後來的一些外來狀況。
為了成員們的安全,活動提早半小時結束。

在結束前,接著鳥大的口號呼喊也跟著喊了幾聲帶動。
事後想來真的有點失禮了~~我不是板上名人還做這種事……可是不利用機會也不行吧,當作盡份心力。

活動平安結束,事後也平安到家,在板上做了簽到。
做了件自己能做到的小事,盡了心力。

感覺很好。
只希望末來,不要再有機會讓我再為了同樣的事去參與活動。


這個小小的希望之火,需要細心呵護~需要養份成長~
今天給了它立足之地,盼望著……終有一天能成巨大火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