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這個講的不是我……如果行的話今天列雙title吧。
[Sick]不到殺豬程度
[Sick]高血鈣
應該是這樣才對,只不過報告多的還是在後者,所以……

總之,今天早上起床後,做好心裡準備就出門去找國術館了。
該怎麼說呢……繞到定點就好找了,老師說的很簡單明了,所以超好找的……進門後,運氣算好,沒有其他病人。門口坐著的是醫生的爸,醫生本人在裡面弄貼布……當然也不用掛號什麼的,直接進入正題。

簡單的說明拉傷,然後醫生抓起手來就說連同右手也要看……然後就比啦,說我左手大姆指那跟手掌內側的部份都還是腫的,跟右手一比……我都沒發現,還真的腫的滿明顯的!單看左手還看不出來的說~~
所以就是彎過來彎過去,再把手指頭拉一拉,手腕轉一轉,貼藥膏。

這是讓醫生娘貼的。
中間小聊了一下關於醫生的爸過生日的事情……家家有本難唸的經,每家都是會碰到這種不願意照護的家人。傾聽這種事我是很習慣了,但也沒折再幫更多了。
藥貼好了,左手就是一般包起來會有的狀況這樣。
希望可以快快好……

然後再來就是依照同學們的希望,我挖了一堆名片回來,準備明天晚上上課再來發。


中午吃飯的部份沒啥好多講的,我跟Q媽吃飯的時間錯開來了……但後面就是重點啦,我家不怎麼忌口的,所以Q媽說她肚子還有點小餓當然就讓她去打外食。
結果隔個一小時就讓六樓的小朋友來按家裡電鈴了。
Q媽再度雙腳無力,待在川堂……感謝六樓的陳先生~~~不然我硬撐著這樣的爛手真的沒辦法扶著Q媽進門。

本來想說送到家醫那邊問狀況該怎麼辦的,但心頭一轉念……當初我喉頭要開刀的時候也是建議我在醫院留了病歷後再動刀比較ok,那我這次也不用客氣的到醫院留就診記錄,下次回診的時候比較好跟醫生講。
所以就轉到署新去掛急診……因為Q媽看的醫生下午沒有診。

這裡感謝署新的急診室警衛伯伯,我車子臨停在門口不方便,肯幫我稍微看著Q媽讓我去停車~~

後面就是一連串的抽血、X光片、心電圖。
後兩者沒有什麼問題,但抽血卻發現了高血鈣的狀況……我匆匆忙忙的出來,也沒拿藥單……所以醫生問說吃了什麼藥也只能大概大概的講了。
個性問題我真的不太敢管Q爸媽的藥,這個都是交給咱家庫房的A敏處理的。

現下就是得先處理這個才能處理她腳無力的狀況。

所以預計就是至少三罐點滴要吊,盡早把高血鈣狀況排除。
然後如果腳的狀況沒有好轉的話再請神經內科的來會診……我是不知道待在護理站的這個醫生是住院醫生值班呢?還是實習醫生?他跟我解釋的算很詳細了,所以目前的狀況都還在掌控中,除了那個腳的狀況。

醫生是說就算是高血鈣,但值才12而已,說實話要會有什麼不適的話這個值是有點困難的,比較有可能的方向可能是肌無力症。但是肌無力症的話也是要做過測試才會知道,Q媽現在的病徵就不是很典型,所以也得等會診才會明了……會診前得先把高血鈣狀況排除,不然神經內科的醫生還是會要求要排除這個才會診。
也因此,今天晚上我就陪Q媽在急診室過夜了。

不管怎麼說,在急診室真的不怎麼好睡……床上的人不舒服不好睡,不在床上的沒床又冷也不好睡……
明天沒得補眠的話,我上課死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