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集集地震九週年的日子。
給它記錄一下……雖然也沒什麼好講的。

可是一談到這種日子,就會莫名奇妙的想到那個時候的趣事。
得先說一下,我對於受災戶沒有什麼不敬,單純只是就我碰到的事情來講講……

那年正是高三,得要準備隔年一月第一次舉辦的大型推甄考試的最後半年。
從七月開始窩補習班,到這個時候是天天二點睡,早上六點起來……最慘的是學校的傳統就是九月備戰,十月初軍歌比賽這樣。
身為指揮,帶學妹如何準備還有口號的部份就是我的責任……

練習的時間……別傻了,只有中午沒有其他時間!
下課後還得走半個小時路程到補習班上課咧!那有其他的美國時間……早上?
如果大家都能在七點半前到的話……

總之,那陣子能休息的時間就是凌晨二點到早上六點。
現在再怎麼說也沒辦法這樣搞就是了……畢盡那年身體狀況也很差…推拖到大三升大四那年暑假去開刀這樣。
睡不夠真的會有很大的問題。

反正就是這樣,從九月一開始一直忙到這個時候……就覺得很累了,20號難得……也該說是21號,早早在一點半就受不了倒到床上呼呼大睡。
那時住在舊家的時候,房間在三樓……可是我會窩到二樓叔叔的房間裡唸書跟休息。
房間裡太多誘惑……

只不過這也好不到那裡去,這裡有台可以播接上網的電腦啊!

離題了XDD。
反正那一天是難得的提早睡覺就對了。
結果後頭就搖起來啦!

該怎麼說,那個時候滿腦子只想著:「怎麼這麼快就天亮了,我還沒睡夠啊……
這裡得解釋的是,叔叔房間窗外剛好有一個加裝的路燈。我平常會拉窗簾擋掉,但當天真的是很累所以沒動……在搖的那一瞬間還沒停電,所以眼角瞟了一下那個有刻花的玻璃以為是天亮了……
但是沒一下就知道不對勁啦!

我可不是被人搖起來,而是整個床都在搖啊!

不一下跳起來,電話也在狂響。全家人那時都起來確定有沒有狀況……Q爸當下就從三樓噠噠噠地下樓,到一樓客廳睡(他打呼太大聲了,不可能跟奶奶睡)
我接的電話跟叔叔伯伯確定沒什麼問題這樣,然後就繼續窩回去睡……別責難考生了,能睡的時間就要把握啊!
但是也沒得怎麼好睡就是了,餘震搖的也很大啊!

最慘的是隔日起床確定停電,Q爸還說路上紅綠燈不亮會交通大打結,早點出門。
然後少根經的主任教官跟本就忘記有學生會早到了,只在校門口拿著大聲公說今天停課……我跟另倆位同學若不是學妹有要到教室拿東西看到我們,還要呆呆的待在教室到什麼時候……
好歹也來教室巡一下嘛……真是的。

所以最後也是乖乖的搭公車回家,意外的得到一天的補眠時間。
晚上……我忘記晚上有沒有上課了說……
回想一下補習班的日程:星期一.商業概論、星期二.經濟、星期三.英文、星期四、五.計概、會計(這兩天忘記那一天是那一個……但沒記錯的話星期四是計概),然後星期六下午是國文,晚上是數學。

那天晚上好像沒上課的樣子……後頭一個星期記得是正常上課,然後開始分區限電,每天只能上半堂課。
只有星期六晚上好些。

那也因為舊家是在竹科旁,又是在台電變電所跟宿舍附近,所以那時分區限電一直沒停到。
到了最後的最後的最後一星期,家裡這裡才有排到晚上限電這樣……算好呢?還是不好……總比七月那次電塔倒的時候得拿手電筒k書來的好吧。

其實對於當次地震印象最深的就是這些了,那也因為分區限電所以也跟本沒電視可以看。
我家停電的時候不用說,沒得看。但是有電的時候不是有線業者在停電,就是機房停電……這樣還是沒訊號可以看啊!
所以過了幾天看到報紙上的新聞,真是難過透了。

這裡也還是得感謝一下當時人在四川,後頭到深圳去工作的第一位大陸網友。
(斷聯絡的現在……之前四川地震想寫個信去問問狀況都沒得問……希望不是當初在信件裡面聊兩國論的關係……)
來信的問候真的感覺很棒。

最值得高興的就是家裡分佈在全島(包含外島)的成員都沒人受傷,特別是還在台中唸書的萱姊。
這就已經是最好的狀況了。

今年沒有特別的紀念活動,也是因為颱風剛走……但是奇妙的是卻比之前幾年過後日子後才想起是九二一還清楚。
畢盡看到風災後南投的山區這樣……

Q爸,您確定今年出去玩還要走中橫嗎?
路會在1號之前修好嗎??就算修好,家裡的車是二輪傳動,可不是四輪啊……我沒興趣再體驗一次過年推車事件了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