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就知道自己不太適合參加喪禮。
一聽到絲竹之聲,眼淚就會狂掉。
就算跟老佛爺那裡處的不好……看到她老人家這樣,心裡也還是不好過。

今天早上七點四十多分出門,走一高趕到泰安休息站等著其他叔叔伯伯們開車來會合。
途中在新營休息一次,然後在11點左右到了台南。
稍事休息、吃飯後就到殯儀館了。
到這裡我都還好……但是一進禮廳就不行了。奶奶在靈前哭的很難過。

我是那種一看到別人哭也會跟著哭的人。

特別是在這種地方…想忍都忍不住!
叔叔們(這裡指的不是我爸的親兄弟,是要叫我奶奶為姑姑的那群)也跟著在難過……
姑姑們就不用說了……
但要哭的比喪家更兇,這就太離譜了!!
所以……要忍真的很難啊。

話說回來,Q爸他們從小就一起玩過的所以都認識。
我這邊只記得以前來過我們家好幾次的耀勝叔叔跟萍萍姑姑。
其他的都不認識……這還滿囧的,因為現場就在互相介紹……不熟我不多講話。

儀式的部份就是那樣,現在辦身後事的幾家,禮儀基本上也已經標準化了……流程上當然沒什麼問題。

沒問題……沒問題……

忘了我這一輩的也有來,也要拜……
結果我們排在最後了……這也很囧。

但基本上就是這樣,也沒啥好說的……只是…

一旦相互連繫的那個親人不在了,以後要再像過往這樣聯絡大概也不行了。

不是要悲觀看事,但照我家現在的作風……來,我們當然照過往這樣;但是去,就已經不會常常去了。
想到這個就覺得……人與人之間的交流,一旦開始疏遠就很難接的回來。
因為自己也是這種個性,至今跟多少過往的朋友斷了聯絡啊……

今年的家庭旅遊……如果因為Q媽眼睛開刀的事成了,那就改地點吧。
台南也有不少地方可以去的啊……

想到國中畢族帶相機卻沒裝底片一路狂拍的很爽的白拍事件。
……非得再去一趟安平不可!

想辦法魯Q爸打消再開車爬一次合歡山的念頭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