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菓子の弾丸は撃ちぬけない
出版社:台灣角川(輕小說)
作者:桜庭一樹jpwikizhwiki
本書的文案,wiki介紹:

話說也是文案推到我,所以把書帶回來……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總對於封面的圖有些意見。
所以最後看書看到三分之一就停在那裡,有部份是圖的關係,也有部份是看的心裡覺得不舒服。

畢盡主角之一的藻屑的人魚角色幻想太過,又碰到一個單親家庭中有著繭居族哥哥的另一主角,山田渚。
看書看的一起焦燥起來……莫名的想要push改變的饑渴、隱射受虐的狀況、自以為是的觀點……
看到兔子被殺光的那一幕後就停了。

若是以前我大概可以很認真的把書k完,然後淡淡的說這沒什麼了不起。
畢盡書的一開頭就說了一切的結果。
但是我實在是討厭斯德哥爾摩症候群啊……所以一直沒辦法接受因為這種狀況產生的自我安慰式想法。

在這裡,無論如何都想行動的,是沒有力量的青少年們。
所以不管做了什麼行動,對於(內心自我認定的)敵人來說就像是打出不痛不癢的子彈,就跟糖果一樣無法造成傷害。
只有在發動的那一瞬間會有些微刺痛感。

追尋著實彈,可以讓自己有所改變的、可依賴的……

但終究在取得之前……該說,能發出實彈之前就被更強而有力的對手,以絕對無法抗衡的實彈擊中。



悲劇終究還是發生了。



這也改變了強烈取得實彈的企圖心。



看到老師對於渚所說的,就會想到過往國中時……無論再怎麼努力去push同班同學們一起努力,但最終大家的目標都放的不一樣……能做的也不一樣。
結果當然也不一樣……很無力,卻無法改變。
而其他的同班同學,不詳加理解的過程看的也很心驚。
更不用說海野名人爸爸所做的一切……

這種病態造成的後果……

看到最後像是被逼著一頁一頁翻下去的感覺很不好受。
看著從開頭就確定的結果仍舊無法改變的心痛……

很久沒看到這麼一本狠狠地敲了一下腦袋瓜的書。
留下的韻味實在是很苦……

結果也因為這樣,現在再看封面反而是種諷刺,再也不會影響到我看本書的情緒。


就算最後山田家可以這麼樂觀的走下去,但最後如同毒素般的惡意卻在心底散開……


短時間不會再翻第二次,但保證這套會深深印在腦海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