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下的主題叫做祝山日出篇
畢盡來阿里山不看日出怎麼行…又不是碰到下雨……
當然啦,晚上沒起床看星星也是件可惜事,但是我實在是很難爬的起來啊!
因為日出的時間是六點五十,所以坐五點五十分的車子應該很夠了。但是我們沒能趕的上……出房門的時候就聽到在鳴笛的聲音了。
而那個最早的四點五十分的車子,我到還滿好奇真的有開嗎???夏天的話很正常,但冬天的話……如果不怕冷的話坐這班等天空轉白亮的感覺也會很棒。
上回我跟家裡人去看日出就是搭最早的那一班。

離開房間到達星巴克門口,看到的溫度是5度。
販買圍巾、手套跟眼鏡的攤商說祝山頂只有3度……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有運動到,再加上在車站人多的地方、還有在車箱裡……感覺上並不怎麼冷。
穿著那件宇宙無敵羽毛衣的狀況是覺得熱到爆了!
早知道會這樣,再加上昨天離開火車站的時候被纏的狀況……果真想太多,要是帶那件薄的就好了。

既然沒趕上五十分的,那也只能搭六點的最後一班……半途天空就從微暗轉亮。到了祝山車站可以說是跟本就大亮了,只差太陽沒跳出來而已!

而看日出最重要的事,扣除時間點、天氣外再來還是體能。
出車站後還要再走一小段路上直升機坪,爬一小段階梯上觀日台……觀日樓從九二一倒了之後就不見了,我上次來沒看到,這次來也不用再看它了。
(天音:妳上次跟本就沒上去啊!大話什麼)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昨天微暈車造成的胃酸過多,又貪心的喝了奶製品的熱可可關係……從昨晚開始胃就不是說很好。再加上冷空氣的刺激還有喘,讓整個呼吸道都是血的氣味,結果爬山爬到很想吐…
(話說回來,在小火車上有人先買了吃的…車箱裡的味道也微妙到讓人想吐……)

好在還是爬到了觀日台,不然好浪費車票錢喔……再不讓自己去保持運動體力的話真的太糟糕了!

但是最重要的日出呢?
雲層的位置剛好就是在我們所處的高度,本來還有點要開要開的樣子,那知道才一轉眼就整個厚重到連玉山都看不清楚了!

所以日出就在解說員的講解中,在厚重的雲層裡探出頭了…
啥也看不到,帶著腳架上去真的浪費了啊……

因此不要再跟我要日出的照片,再怎麼要我也只有這一張看的到而已。
這還是從觀日台下來,買完名產後在車站前四處拍拍時碰到能拍的狀況…
不然看不到!

啊,一講到名產……上山前Q爸就有指示要我買山葵回家,所以解說員說在停機坪買只要半價就先買一買……
省點小錢,後頭還要搭高鐵回家呢~拎的到處跑也沒差,又不重。
(本尊:但是感覺很累贅到是真的)

可是我很疑惑…阿里山似乎除了這個之外,基本上名產都是帶不走的居多啊!總不能跟林務局說:請給我檜木樹苗回家種。
平地種針葉樹…又不是瘋子……

啊~~反正等一下都是下坡,走走走~~~想太多也沒有解決方式。

所以一路上順著祝山步道回到阿里山站,要到特約商店吃早餐……
路中繞到了對高岳車站(對高岳觀日平台),小火車有經過卻沒有停。這裡在夏天的時候看日出應該也不錯。
看指示的對高岳步道……要吃早餐,不走不走…好遠的樣子。雖然我對對高亭有點興趣…

每次到山區爬山就會想,那天開始真的要訓練自己的體能……回到平地後就會pass掉了,然後再等下一次上山又會覺得該訓練…
沒一次成功的……真的是喔…

總之,約花1個小時的路程一路玩到阿里山站吃早餐,再來窩回房間裡補眠。

本來只要睡一個小時的,結果睡了二個小時…再起來就是隨便打發中餐,往森林區的方向前進!

然後…然後…然後…就是慘痛的爬山地獄篇了。
介紹的文章跟現場的當地人都會說在裡面大約走二個小時多就可以結束路程。
因為我們選的路逕跟別人相反……
一般來說都會選擇從沼平站下去,過沼平公園走到姊妹潭再到木蘭園,最後走到神木區後爬一小段木棧道,走比較緩坡的車道回來。
而我們因為早上從觀日步道下來後會有重複的路逕,所以變成先走緩坡車道再繞到神木區,爬木棧道後再從受鎮宮一路往上爬…

二個小時多路程,我們走了快四個小時才回到阿里山站…

腳廢了。

我上星期才摔的…晚上在床上感覺大腿以下(特別是膝蓋)抽痛,真的是……
回平地等右腳傷好後再去給中醫看吧……下的了決心的話。

剛重新看了一下車站附的圖,發現沼平車站那裡還有叉一條到香雲山站的……記得早上走祝山林道並沒有看到相關標示…這…
嗯…又有藉口說下次再跑一趟了是吧…
反正去過夏天、這次冬天,還有春天跟秋天…
現下腳廢的狀況跟本就不可能回頭再去爬吧!那可能會倒在路上爬不回來……

呃……下次要去就自己開車上去了,不然非得坐一次小火車!
我沒坐過我沒坐過……

總之,好不容易爬回沼平公園的時候其實也差不多了,回程到郵局去寄明信片。
我是沒有寄明信片的習慣啦,所以就沒特意去買來寫了。

小心的走回房間倒吊雙腳,出門吃晚餐的時候就知道慘了…膝蓋都爆痛!
本來以為因為山上冷(其實走一走就熱了,帶羽毛衣真的是……感覺上連羽毛衣都用不到,帶一般的就很夠了…)會讓手指滑腱不舒服,帶了貼布保險…
最後這些全貼到腳上去了。

晚餐是吃昨天隔壁家的,現炒出來的再加上一鍋火鍋~~暖身又補身,難怪吃完出來大伙都不覺得冷啦~~~~
但是還是有買杯city coffee的巧克力牛奶回來~~本來爬山應該會消秏的熱量一下就補完了…

最後再哀號一下沒有浴缸~~我想泡腳…
但意外的是,原來房間除了有暖氣外連床舖都有電熱氊喔!第二天晚上才發現有這個東西……
如果要說的話,推用這個就好。暖氣不要開太高,不然就會像早上一樣,起床後發現整個呼吸道超級乾!
而且用這個才調到最不熱的就已經讓我們熱到快燒起來了……房間裡跟房間外是完完全全的兩個世界啊!

這還差真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