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一下,沒發現我第十話抓的是BS-i版本,所以是寬營幕的…等4:3比的拿到後再來改圖放吧,不然比例看不順眼…
總之,這次因為有了軟體加持,我總算可以截圖截的很輕鬆了…前面的五篇文,多少會因為這樣做簡單修改(改成gif圖),大家有興趣的話就翻回前面看看吧。
現在超煩的是,這樣版到底要怎麼排才順眼啊!寫到現在超想改的…
第06段:夏甲前中篇-1

這次截圖的一開場放什麼好呢…答案是沒有…因為太日常了…
照故事情節及時間流程,算一算黃金週結束,開學也一個月多一點點,大家應該都很熟了。再怎麼說也該要為了夏甲準備,還有隊伍要成型,該選隊長了…
所以在在備戰的部份,百監就在問(其實也算是指導)大家的認知是怎麼樣。

這裡,阿部就提出他的意見了…

希望再增加一名投手。
雖然這個是個很正常的認知…畢盡一個隊伍裡只有一名投手的話,就算要找非隊員來打練習賽也打不起來吧。
其實在這裡要帶出來的,就是因為隊員人太少了,選正、副投手及捕手最重要,而其他的部份也有變動上的可能性。所以每個人要練習兩個以上的守備位置。

但是這對だめピ的三橋來說,實在震憾啊!

對阿部的作為、對隊伍的貢獻……
這個、這個……愛不夠,所以……

最慘的是,百監也同意阿部的說法,這又是一大打擊啊…

但是心細的榮口發現不對了!

話說榮口的反應超快,而三橋的眼淚也掉的好快…水龍頭嗎?他的淚線…
(這個形容詞我都一直以為是在少女漫或是文藝小說裡才看的到啊…)

看,大家的驚嚇

說來說去,三橋很受寵啊!大家對於他的反應都超快的!
但是其實才認識一個月多,再怎麼說就算反應快也還是不太了解三橋為什麼會有這種反應。
可是……三橋眼淚一掉,大家都好緊張啊~~~

從泉的態度到後面的時候就感覺得出來了。
至少他現在還是會處於嚇到的狀況……以後就會很習慣了。

眾人當中,特別是花井,發現不對馬上就衝上前來釐清狀況。

認真的說,其實這算是有壓伏筆的!

但是榮口比較厲害,一下就猜出重點了。那句:当りっぽい(說對了)說的音調好可愛 所以三橋也就變成蛋白眼了…


話說阿部解釋的不明不白的…
(那顆頭看起來超爆炸的…)


這不能怪百監跟阿部又火了…

畢盡又不是天天都能跟其他學校打練習賽…
沒有兩個投手這怎麼行?

而且要是當家的投手不小心掛點了…

猛然想到了Touch的和也啊…啊!我這裡當然不是這個意思……
這樣…話說第八話利央在說和さん要是隔天怎麼樣…總不會在拿這個梗來玩吧…
(天音:老梗天神沒給妳指示嗎?)

嗯嗯…任性也是夠任性了。
不是自己有後台的學校還想霸佔著投手板?!
三橋啊,這裡要說你真有膽呢?還是……兩場都投?!手臂會爆掉吧!


另外,
百監在這裡的配音…早水さん,您真是辛苦了…這段得推一下就是畫面跟聲音搭的超棒!
ざっけんなっ ゆるしませんっっ(別開玩笑!我決不允許)
這段再配上接著來的狀聲詞…看了前十話最搭的搭配就這裡了!
時機點好,畫面也不錯,聲音帶的又好……

同格的阿部表情為什麼就做不到啊~~~!
完完全全被百監比下去了啊!

但是這裡要推推篠岡經理!!阻止的好啊!而且還確認了百監不會動手才收手……(其實是百監感應到了篠岡的存在才收手的吧…)

這裡提外一下,篠岡的拼法叫しのおか,到後頭大家熟了,就會簡化成しのか
中文不能簡化…這樣外號要怎麼叫啊…小篠(小小?這太奇怪了)、小岡(這太男性化了)、還是…岡岡?!(天音:
還是別想的好……等中文版出來後有沒有得爆笑版的看好了。

接回正題。
三橋想這麼拼,除了他特有的獨佔投手板欲望外,說來說去都是因為阿部說要第二個投手吧…
照他的思考模式,多少會覺得不安…(其實這裡去掉多少,改用非常可能比較符合)
所以…
在我的想法中:一個隊伍裡,投手是中心指標(簡言之,爸爸?!)
       補手是精神指標(媽媽?!)
       四棒是支柱!(哇咧……這裡要用長男…嗎?)

這裡就看神經粗的像象腿的神.田島,不顧世人眼光的,大剌剌的在當家ACE的練習服上畫上了ACE Number!

反正身為長男有可以任性的本錢,而且長男氣勢夠的話整個家活力也會夠!
(我到底在說什麼鬼啊…)
應該說誰叫他是神咧……才不管這個畫上去後會不會被誤以為是欺凌事件呢~~

但是最重要的是……據漫畫附錄頁所言,這套練習服可不便宜喔!!
所以會有那種穿到破、穿到爛、穿到後頭還要傳承下去的狀況產生…

在上述兩點的狀況…大家臉都青了…(但三橋的臉很可愛啊!)

而神,的確是不怎麼在意的~~「1號是你的,一直都會是喔!

這下…真的好嗎??三橋不介意的話…那大家也只能讓他了…

所以,一件落著!


安撫好了ACE,那還是得回到投手的話題…
我想,裡面會乖乖寫profile的應該就只有花井跟阿部、榮口這三個。啊,還有個粗神經的田島!
前三位是認真的寫,後一位是跟本就只有這樣所以也沒有其他可以寫……

至於其他人應該不會寫的很詳細才對。

而裡面唯一的左撇子,沖…身為左撇子,怎麼可能沒有上場經驗?!
光看profile就可以抓到沖,百監也強啊…

只不過我是不怎麼懂為什麼聽到花井有投手經驗大家會驚成這樣…沒寫也被點到,這下可shock了。

既然投手問題解決了,那相對的捕手……啊…三橋已經認定阿部了…
看到表情不對的三橋,想用同一招解決的田島……阿部是理智派的,當然不會讓田島得逞!

補手就是補手啊……(發言意義不明)

其實這一段最該推的還是百監說服田島的橋段。
我本來認為是會選巢山或是花井,當然這是以體型來決定的。所以她一眼就挑中田島的判斷…還滿讓我驚訝的!

認真的說起來,捕手應該要考量的就如同阿部所想的臂力要好,而且依照田島野性般的直覺(還是超強的動態視力?),以及跟三橋的互動上都是非常破表的好,在隊伍中能勝任次捕手的,大概也沒有其他人適合了。
就差在體型不夠壯,要是滑壘被撞飛了怎麼辦啊!

但其他隊友都是在扣除體型外,其他某些點上又差了一些…這樣要給三橋支持是很不足的,特別是三橋又非常嬌弱,受不了某些角度的精神攻擊。

而百監的說服,認真說起來其實也很沒力。可是切的就是剛好戳到田島的點,還可以讓他妄想…

另外說一下,本橋段的作畫崩壞就認了…百監的臉…唉…

這裡不得不說阿部真的是個算計鬼!妄想完的田島傻呼呼的反問阿部,真的這麼刺激嗎(誤)
為了要有次捕手,還要來唬唬非打擊時單純到破表的田島!

所以打擊神就這麼被哄騙的開始他次捕手之路……而且反正只要不是自己去當次捕手,大家都會幫忙哄騙喔!希望二期制作的時候能把阿部碎碎念的那個橋段畫出來…就看一堆人內心OS想著好在自己不是捕手…

嗯…到了這裡我也一直有個很深的疑問就是了。

依照附錄頁的說法,上面也講過了,練習服很貴……可是我怎麼認為每個人應該多少會準備一套自己的吧。除非是出賽時要穿學校設計的,才會有穿到破、穿到爛諸如此類的。
同樣的,手套應該也是自己的吧……保養很累人的啊!
第二話阿部就擦的超仔細的,那是他自己的捕手專用手套吧……

疑問的部份,就是在這裡選定田島做次捕手後百監給他的捕手手套。雖然猜的出來這一定又是百監自費買的……應該也會算是社上的公物。那田島自己本身不用再準備一個自費的,以便他做捕手替代時用的手套嗎?
(這裡我也很好奇阿部他有沒有非捕手用手套…另外還好奇他弟也是做捕手嗎…)

總之,在田島換上護具確認並不會影響他的動作習慣後,百監威脅他若是不好好保養手套造成漏接的話…那個緊壓手套的動作,她都不怕田島手指受傷的嗎……(還是不是投手沒差?)

百監的手不愧是受過打工專業訓練的,握力一定很驚人!
(西浦軟球社到底要受什麼樣的訓練才會把經理訓練成這樣啊……<-啊,這句有涅)



來,附上妄想版的圖…故意不選塵埃落定版的。



這個臉,這個臉……來人啊!把這個偽裝的阿部抓走!



我會帶回去好好適應,ゲンミツニ(嚴密的)


那這邊算是讓次捕手跟後補投手群(也才二個,用不到群…該用們嗎???)去練投區練習去了。
而另一對ACE搭擋的配合問題還有的釐清的。

認識都一個月了,多少應該有清楚跟了解一些關於自己拍擋的思考模式是個什麼樣子的狀況吧。
連接個球都可以感受的出來(其實感覺不出來才更有鬼,我真的這麼覺得!),而且也想的出來問題到底在那裡…

連三橋就算是不懂也會點頭的習慣都抓的住喔!            所以依照模式,一次一個問題…     

這下不是處的很好嗎?為什麼之前這麼神經質啊?
而且之後就變的非常習慣大小聲了…難到這就是夫婦相處久了一定會出現的情況嗎?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總覺得很能理解三橋的不安啊…可是又覺得他太過任性了。
如果不是個性這個樣子,依他任性的程度…那這套就不會是運動作品,而是不良少年如何向善的作品了。

好在阿部在這個時候還能好言訴說為什麼要有後捕,畢盡人是要休息的,而且意外難防!(我這裡絕對沒有意有所指…)

這裡三橋就開始認份了…但還是有所堅持!

說來說去,還是為了肯帶領他的捕手!
之前畠並沒有支持著三橋,讓他在球場上受到壓力跟打擊。
所以現在有個可以分擔重責的partner,而且又是有過關東前十六強經驗的…
要再次贏球也不是不可能的!

另外再吐一下畫面…制作組一定跟阿部有仇。
阿部在桐青戰之前的激烈言詞,畫面能呈現出來的是一半一半…
這裡只聽的出語調在否認,臉還是面無表情啊!

 來,截一張花井練投的圖

這樣那看的出來你在強烈否認啊…

有名的無理宣言畫面

那在這裡還是有得推的,就是指無理宣言的部份。
倆個人在對話的過程中,嗯…該怎麼說,三橋雖然說認份的接受了…
但是他肯好好的跟阿部說他的想法,這是個很大的進步了。
(雖然後面又……唉唉)

在這裡誘導三橋,卻意外引出他正面的肯定自己~
嗯~~就算阿部腹黑,還是得給他拍拍手啊!就算是他自己也有驚到…

ならオレ3年間ケガしねェよ、病気もしねェ!
(那在這三年我不會受傷、生病!)
お前の投げる試合は全部キャッチャ-やる!
(只要是你投球的比賽全都由我做捕手!)

這真是有迫力的無理宣言啊!

俗話說的好:天有不測風雲,人有旦夕禍福
這樣就做了約定,難保…

在另一塊練投區的百監,雖然聽不到詳細內容…但是光聽三橋有力的回應就心滿意足了XD


但是,光這樣還是不夠的!
一個月啦~大家也認識夠了,後頭夏大比賽前還有一些前置工作要處理,像是一些對學校的行政協助,跟隊員的聯繫…
所以~~~~
重頭戲來了!

選隊長

好樣的是,西浦硬式棒球是新成立的啊!所以大家都是一年級生……
那現在要選上的話,除非是有特定因素造成的無法履行職務外,被選上了就是要一擊連發當.三.年
所以想著想著想著…

因為都是同年,所以要選細心的。
有讓教練稱讚過的。
很努力,又不是一個人瞎忙…
在幕後也有自信。
不會放著其他人不管,該說不管反而會造成自己壓力……

あらら~~~大家有志一同! 而且在花井答應後還一起起鬨!
 同樣的,花井也順勢選了二個副隊長,同班的阿部 內野的榮口(看三橋樂成這樣…)
  

真糟,這一話才寫了一半就這麼長了…加上又是寬營幕版,又不能一行掛三張圖…唉…

嗯~~照著上面說的,現在開始要打練習賽,還要一個人練投二個位置。
那完全初學的西廣,這個時候不上更待何時?!
先讓他待在左外野…這是故意的嗎??因為當初水谷在三星戰漏接的那個高飛球……
(話說明明就是レフト/left,為什麼長X可以翻成右呢…)

這下就是有經驗的帶沒經驗的,西浦的隊員都是好孩子~~~
這裡不管是聽對話還是看行動,感覺都超好的!!
就那個位置」、「一隻手要小心點喔

游擊手的巢山要西廣再退後

泉說他會補位

喔喔喔,接到了~接到了~

二壘的榮口提醒回傳

生平第一次接到高飛球,看西廣高興成這樣…還有最後衝回守備位置後還這麼興奮~~
連在旁邊休息區的三橋都為他高興~~高興到不注意四週的自high…結果就撞到人了吧~~~

但是,這裡就會發現無所不知的經理在這個時候還會提個生日快樂呢!

在漫畫第三集裡就有附錄說筱岡光看制服就知道是那所學校了…
而在很多同人創作裡…推一下ナイピ!這一本合集裡的…
那個最強經理傳說的兩篇短篇…連看字跡都會知道是三橋,連田島在便利商店買エロ本都可以精準說出買那一本、標頭是啥、定價多少…

再配合這裡看,會有意外的笑點。

自信滿滿的「我是經理,所以當然知道啊


嗯…本次跟上次partⅡ-5都一直有在強調時間…那算一算也差不多了。
五月了,也該準備期考了吧…

再怎麼說也不能打混到這種地步啊…如果考試不過可是要補考的啊!
嚴重一點連出賽也不行的…

因為話題轉換的關係,其實百監這裡很為難…大魔王就在身後啊…
提到考試,其實都很緊張的!而在點唱科目時…隊伍裡最糟糕的倆個舉手舉的挺高興的嘛…
  

絕對的主力…ACE跟四棒不能出賽的話那就不用玩了。
百監當然要給他們抓一下示警…
但是其實示警也是因為後面的魔王push的…鏡框閃的很有壓力…


而下午的練習量結束,就該討論期考的對策了。
像是花井問田島到底是危險到什麼程度,或是誰的數學不行有誰可以教,英文不行的話找誰,還有就是那些科目可以互相幫助的…

這裡的對話當中也可以看的出來一些文化差異…

圖書館是個讀書的好地點,但是沒有討論的空間。
教室是不錯,但是其實學校會管制…
借用的話記得在部份少女漫畫裡會有帶出這是要提出申請,還要有指導跟教室持有人許可。
家庭餐廳…感覺上日本很多,位置是一定有。
可是畢盡是吃飯的地方,吵鬧的話搞不好就有人會玩起來了。
而住家的部份,不是人人都住的起大房子…要塞十個16歲的男孩子,容量就是個問題…

在三橋的提議下,眾人移師到他家去啦~~~
想想也是啦,爺爺可是三星的理事長啊!怎麼可能沒錢…
況且住的又不是寸土寸金的東京,房子不會小到那裡去的。

可是這裡要推的,是三橋肯提議的心態。敢講就是種進步!
雖然企圖不太好…

但是如同所言,房子的確很大…夠塞了!打滾都沒問題!

現下是泉發現了三橋有話要說


超夢幻住家?!


進門前,眼力好的阿部看到了不太對勁的地方

現下的重點不在這裡,所以還是盡早處理好讀書的事情吧。
進門後就直奔房間了…當初因為去讀三星,所以房間改成客房,配置超可愛(雖然我看不出來可愛在那裡)

書都堆在桌上的喔~~跟我國小的時候一樣…田島直奔床上找黃色書刊!
而這裡看的出來三橋在家只生活在床上的!(怎麼睡覺啊…)
對於最糟糕的,對策就是交給絕對不抱佛腳的西廣老師!
花井事前就打聽好了!
唸書還要計時的…預計一小時!
  

來,壓的伏筆要清一清了。
對~這裡就是指經理說的那句:生.日.快.樂

生日的當天找同學來家裡…雖然有著絕對正當的理由,其居心還是稍微不良的!
讓媽媽趕回家裡…又沒說清楚狀況…

這下…好啦,pass也沒打好,三橋出去後泉又抓不住田島,花井跟著衝,再來一堆人跟著衝…
青少年都這樣坐不住的啦~~~~

所以本來只是想說難得生日剛好可以帶朋友回家的三橋
,變成非常間介的立場了…
但是這個做媽的…居然還會笑自己的兒子啊…
這裡要大力推一下榮口,超級主動!另外也推一下花井,很識像的會請媽媽參加party
(雖然對自己媽那樣…)三橋媽是坐在旁邊喔~~
  

所以書也不用唸了…就吃喝玩樂吃喝玩樂~~
但是阿部還是要問一下…

院子裡的那個不太對勁的,到底是???

招告!


真有這麼餓嗎?

嗯~~本來不想多說的,但是畢盡畫面出來了,不特別說明一下的話,沒看漫畫的一定不懂。
左邊在阿部請隊友們到院子去的時候,榮口跟水谷倆個人在分享一塊蛋糕
(田島的那個表情就別管了,他是萬事以吃最大)

漫畫裡面有附錄說明這個橋段的原因。

三橋媽媽買了一塊大~蛋糕。那切蛋糕的方式…隊員十人,加上三橋媽媽就11個…所以會切成12塊。不要問我為什麼不切16塊!能的話當然是吃大塊一點吧!他們還在好吃的年齡啊
(更何況他們還是運動社團,今天也是集社後才來的…不餓就見鬼了)

所以…那就會剩下一塊啦~這裡也不要問為什麼不留給三橋爸爸…
這個爸爸從頭到尾只有在附錄頁裡面出現,正篇還沒出來過咧~

剩下的一塊要怎麼解決?
對~想的沒錯~就是猜拳啦!

大戰猜到最後只剩下二個人……
榮口:ケ-キはゼ-ダク品(蛋糕是奢侈品)
水谷:生クリ-ム大好き(最喜歡鮮奶油<-吃多了會肥啊,水谷)
再猜下去也沒意思,所以…
榮口:…なっ,半分っしね?(那,平分?)
水谷:あ!い-ね-!(啊!好啊!)

所以最後是倆個人平分了那一小塊……從對話都看的出來,最後這塊蛋糕的分法是怎樣…
本套之所以產生榮口x水谷的,也是因為這一段吧…(我猜啦)
總之,看到本畫面不要再覺得一頭霧水了…

接回正題~~
招集眾人到院子後就看到三橋的小小祕密基地,練投場。
棒球控就是棒球控,一下就會聚在目標物前仔細check~手工的呢~

這個是之前中學時打軟球用的,用了硬球後就破了…功成身退!

而且這樣還會引起想試投的欲望喔!田島就很直接~
但是阿部看的不是這裡…
馬上就抓住三橋又投超過規定的球數了!

努力是看的出成果沒有錯,但手臂受傷的話就什麼也沒有了啊!
三橋是個蠢蛋!

但是在這裡還會想到要利用場地來增加自信!阿部,GJ!

眾社員就這樣看著三橋隨著阿部的指示投到指定位置…
而且還看他問了田島神學不學的來…

努力のタマモノだろ,マネはできないよ
(這是努力得來的成果吧,模仿是做不來的)


認真的表情推一下~超棒的!

用這樣的方式讓三橋獲得自信…真的是很不錯的暗示方式。
下面田島又接著講いこうな,甲子園(這句意涵…我們一起去甲子園吧),三橋能正面回應了。
其他人感觸很深…特別是阿部。
想了很多過去的事…(其實也沒多過去…)

最後還是想到了期考,抓著三橋回去讀書!XDD


本話戳笑點跟感動的地方很多,所以截的圖也多。
再加上軟體的協助…喵的,中篇被我截成二話了啦!真是…
下一話做gif又超多的,而且我現在還在回頭做前幾話的…

哇啦啦~~~~~吐糟結束。

這裡要講的是聲優的部份,阿部就不提了…反正制作組跟他有仇…
其他的地方持平,篠岡小小推一下。百監要大大推!那一段說服的語調超棒!

而三橋…從本話開始講話就不是畏縮,而是帶結巴感的說話方式…
又不是口吃…

這個方式我接受不能,如果能回到三星戰的部份的話會很不錯…
或著是スゴイ投手的那一話內心戲時的方式…

啊…這裡是可惜了,下一話口吃的超嚴重…


喵的,後頭真要一話一篇的話我開頭是見鬼了啊…

可是我截圖截的超高興的…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