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跟剛才的回應裡說的一樣,畢盡程式不是我專攻…要研究後再一步步寫是沒有差,但是我還是偏好圖形式的…
看不到就要寫,就好像是要我憑空想像…
大體上,格式應該是不會更動了…
因為W氏的CSS沒有註解,昨天跟今天花了不少時間先把W氏那裡原有的CSS區塊做註解
(超過一定行數不寫註解的程式真是該死!)
還有幾塊認不太出來…這個小事,利用一下原W氏的教學跟tag說明應該都抓的出來…

認完後就是一步步把程式改成我喜歡看的格式…說實在,我討厭整個程式寫成一坨堆在一行的樣子!
這從剛學程式語言時,我的QB程式寫法就看的出來了……
如果是要以目前看到的CSS語法來說的話…每一個宣告跟標示我都要換行(背後加註解),然後再加上每一塊的放置格式化(開頭一定放啥,中間放啥,後尾放啥),統一整個格式後還有圖檔的格式化…
其實這些都是CSS的優點,在不了解的狀況下實在是很難定型…能讓我盡快上手的話就好了…

自學畢盡跟被教還是有差的,速度緩慢實在感覺受不了!

樣式基本上應該是不會改了,唯一可能會修正的應該左邊連結區的區塊大小
文章區不更動,是因為希望我不用再去修改以前放上的Data項下的文字資料
亂碼亂掉的話會很煩…

再來就跟昨天blog裡說的一樣,日文的部份因為這裡支援ruby語法所以全部要改
歌詞的部份……曲子以可以連的上youtube的先改,其他object…目前還是從W氏那裡連來的,這個會再做狀況調整…
等P氏這裡的影音支援ok後馬上移轉過來
日文筆記則是以最近的筆記為優先更新,其他的…看狀況可能就不會再做更動…全改下來個人覺得傷神啊!
直接從word裡面co出來是沒差…但是…這個再好好想想…

照片的部份…畢盡主打都不在這個上面,目前常會用到的大概就是一些裝飾用的表情圖案這樣…
會員資格已經ok了,最近會把表情圖案轉過來
其他的照片也會慢慢搬

其他的文章內容,會先check最白話的閒聊部份,close file的部份這個是小事…
順便再check分類是不是要丟這麼多…

糟糕,我的萬葉集與六朝詩(致良出版社/吉田とよ子 著/陳鵬仁 譯)還看不到一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