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來就是講三星戰的部份了。
這裡啊…截了不少圖下來,但是其實認真說,我是連聲音都想截下來放啊!
連同上一回PartⅡ-1的部份,要讓沒看本作的也來聽聽看聲優陣的表現…… 只能說,有閒空再來錄音了…

第02段:三星戰前半

嗯嗯…不管怎說,我第一個要放的是這個東西。
怎麼樣呢???福山さん的兩種聲線聽起來都很棒啊~~~~~(轉圈兼撒花)
左邊是三星的織田                 右邊是西浦的泉

嗯,基本上本作就這對有掛名說明的,其他都沒有喔

接下來就是正題,練習賽的部份了。
西浦先攻,三星後攻。
基於之前那個1-25數數的秒速順序選擇打順:1、榮口;2、沖;3、阿部;四、田島;五、花井;六、巢山;七、泉;八、水谷;九、三橋。
在漫畫裡其實是有插曲的……因為照秒速來說的話……第九個應該是西廣…可是西廣是初學者,所以三橋才能上……
(沒認真做測驗的三橋跟阿部倆個也差點被百監的自力金剛輪給抓了。)

那,首棒是榮口……突襲短打喔!也是從這裡開始了他的短打之路啊……

話說回來了,他的姿式很漂亮呢~~

認真的說起來,我還一直以為這部作品當中西浦的成員在中學時期就應該打過硬式棒球…
可是在這裡指示來指示去的時候…百監的說法看起來就是只有榮口跟阿部倆個人以前才打過硬式。
我應該把以前看H2的記憶從腦袋瓜裡洗掉才對…

其實在這裡也是算是叶第一次在對外校的比賽吧。
但是也看的出來他對於比賽中的情緒控制是……這要叫做好呢?還是不好?
反正他在第一局對於榮口的短打是很冷靜的代替三壘手將球回傳給織田,而後面的沖也順利的讓他out。

而阿部…唉~~~
就算畠的指示很平凡無奇(簡單的來說就是無聊嗎?),卻也沒有打!
該說他太認真取得data了嗎?(又不是乾……<-這裡就別問我他是誰了…)
但是好在的是自己做捕手的時候就…嗯~~


那,對於這前三個打席…嗯…
畫過一次的東西,就不用再畫了!
對於制作公司來說,上面這行就是重點了!
後面就會看到兼用卡、兼用卡、兼用卡!叶投球的兼用卡…說實在話,我覺得這段畫差了啊…可是後面就一直用同畫面下去…
所以就會看到叶的畫面一直都是這樣…那個眼神真是詭異啊…

第一球,讓三橋全力投球…因為不能控制,所以更顯得阿部強啊!
這樣都能接!還給了三橋一句『ナイスボ-ル(nice ball)


這從西浦開始主投後,就開始了三橋信任阿部之路,以及阿部內心碎碎唸之路。
也很順利的讓三橋把三星的三個打席三上三下。

第二局上就輪到西浦的,田島的打擊了。
那…這裡很明顯的看出來,阿部對於畠在於2-1後就給指叉球的指示很嫌棄啊…

看看這個表情…一副就是我就知道,真是蠢材一個的表情。

而田島也沒有辜負大家對他的期待。畢盡他一開場就說過『從來沒有整場都打不到的球。』

所以在2-1後的預備動作……這就叫做宣告嗎?


那那那……打指叉連續截圖

這段圖截的很辛苦…真的…
因為這段連續動作做的相當漂亮!如果全場動畫都能這樣的話…啊…我別肖想了!這樣製作成本會高到嚇死人…這家可是新公司啊…
所以在田島打擊出去後,又搞了一段看起來動的很假的落地…那顆球這樣掉的讓我覺得真的是喔,錢用在這裡不覺得浪費嗎?

但是因為這個打擊,田島上了二壘!
這段做的超棒,真的!一氣呵成!
所以怪不得大家很感動啊…ナイパッチ的那張因為表情太僵硬了,我就不放上來嚇人了…

但是百監的いいわ~~
不放上來表示一下實在是浪費啊…

而第五棒的花井,其實從開頭加入的那段開始就已經是壓伏筆了。
在這裡,他看到田島能打出指叉…他既然在中學時也是四棒,跟田島同樣都是強打的位置,沒道理他打不出去。
所以他在這裡也等著指叉打…
伏筆的部份,其實要看到漫畫…對完桐青後的部份了。這裡看的出來花井雖然很欣賞田島,但是自己卻…
剛開始自己可能還沒感受到自我的對抗意識,在這裡百監的說教…

對於我來說,我會說這個表情是對於花井的全然信任。至少知道他應該聽的懂…

而這裡百監也很明確的表達出來田島雖然有著超群的天份,但也有絕對的不足!
上壘卻沒辦法得分,對於身為絕對可信任的強打四棒…

除了可惜,還是可惜。這裡還是沒有得分。


而聽過百監的說法後,花井的表情也代表著他很清楚自己的錯誤在那,應負的責任在那。

而換場後的投捕搭擋…完全沒留意到剛才休息區的部份。
這個時候還有心情來耍心機…
這叫做耍心機嗎…認真的來說,並不是…
但是阿部這樣感覺就很像…沒辦法,他腹黑啊!
本局也很順利的三上三下。
雖然在織田的部份有點問題……叶對於織田的信任,提示他觀查三橋的球路。
這個啊…還是要有親身經歷過才能感受的到。也因為織田並不是原初中部升上來的,所以才更能顯的出他聽的進叶的話。
新的風吹進來…才會有新氣象。

至於原搭擋畠,本來我也以為他會很難搞。意外的……這樣小看三橋,當然會被能領導帶出三橋實力的阿部玩弄在手掌上啊!
(天音:妳這樣說的好…  魔音:好虐嗎?  本尊:那裡虐啦?!)

深得叶信任的織田下場後當然會很感謝叶的提示,討論後……這下都知道阿部的腹黑了。

而還沒讓自己認真起來的織田…意外的戳到了叶的痛處。

就因為是童年玩伴,更能了解三橋的實力在那裡。
但是以球速就是一切的世界來說,慢速球路並不討好。卻因為三橋的身份特殊一直被壓於其下,叶很受傷的……能的話,理所當然的想以自己的實力贏一次!

看到這樣的叶,滿心疼的。
不是因為自己不夠好,也不是自己犯了錯,卻不能站在同樣的立足點來做勝負。就算是我自己,在那個年紀我也不能接受啊!
(現在成了老油條了,反而看的開…)
該抓那個蠢材監督來扁一趟啊!
一個拍馬屁的舉動,傷害了二個有前途的投手!
青少年的織細是未來成人後的重要依據,所以三橋的沒有自信,雖然說他本來的個性就是比較柔弱的,但不得不說初中的監督是起火點啊。

那在腹黑協助之下的3 out後…三橋的不由自主…
那個手,那個手……
本作當中,能有這樣不由自主也就這麼一次了……

同樣的,再來第三局…這裡看的出來就在舖織田眼中的叶了。對於他的心情…
好到會在浴室裡吹口哨了……
我有疑問的是,這樣拗手不太好吧……

但是這不影響三上三下…也很順利的把第九棒,第二打席的三橋給out了。

這下…其實阿部也發現了三橋的心情,穿護具的時候探了一下口風。
畢盡是自己待過的球隊…能的話當然想回去。
可是西浦是是新設隊,要找到控球力這麼好的投手是不可能的!
這也註定了阿部將來會為了三橋,在碰到面的時候隨時隨地都會上火的局面。

既然是第三局了,當然會輪到投手的第九棒…
來,叶為求順利的祈禱動作二次的動畫

這家製作公司應該相當喜歡畫打擊的動作…
只要是打擊,動作都相當漂亮…

在這裡為了要誘叶出手,阿部讓三橋投相同球路卻不同球種…

相同球路的路逕圖…三橋啊,你真強啊…


那這裡我又有疑問了……
打擊出去後就這樣把球棒甩出去…不會打到旁邊的?等待區有這麼遠嗎???

甩太大力會怎麼樣?
旁邊的重傷??

但是畢盡不是打的太好,所以還是在一壘被out掉了。
雖然很努力了,還選擇了容易受傷的滑壘。還是讓三橋有了三上三下的一局。
捕手會擔心投手是應該的(雖然畠沒有擔心過三橋),但是在一壘上最令人心安的還是外來者的織田。

看,起爭執的時候還是有他在才能回穩的。

而在這裡…百監的戰術運用!!
很難得在漫畫棒球當中講求超現實派:怪力、魔球;現實派:球速、強打,這二個局面下的新頁…
壓了叶滑壘造成的不穩,讓沖拿到四壞球順利上壘,再利用打過硬式的阿部短打推進。
西浦神.田島,這下在2壘有人、1人出局的狀況下,站上了打擊位置…

因為打過指叉,這下又看準了1、2壘空隙…這下又打出去了!

順利把沖送回來得分,他又站上二壘。

很值得信任的四棒呢~~~以後要說『看到神,快拜!

這個時候,看到三橋擔心的神情…阿部提問…然後就上火了…

總之,下一棒的花井因為上一次的任性,這下……三星既然被得了一分,當然對於clean up不會放水,第一球就送給他指叉。
送……畠失誤!
三壘指導的泉當然不會放過!
田島順利盜上三壘…

但是這裡我有問題!!!
本次打席在場的是五棒花井,等候區的是六棒巢山。身為七棒的泉,沒人要跟他交替嗎?
這樣不太好吧…

當然因為畠的失誤,這裡各個球員的心態都抓的很緊呢~~花井沒放過這個機會,雖然把球打高被接殺造成了2 out,但也順利讓田島奪下第2分。

這下心情上的調整來不及,又送了四壞球給巢山…
話說,這個動作又讓我想到了孝太郎…

 這下,值得信任的織田動作了…


這裡要推一下叶對於隊友還有正捕手畠的指責。
雖然對於後者說的太超過了,但我覺得這個還是有必要的。


同織田所言,在當時不能否認三橋靠了關係,但的的確確三橋是有他的實力在。
只因為隊友都太過年輕,不可能做到很好的宏觀,只能一股腦兒的全倒在三橋的身上。


叶對畠傷害三橋的事情,也對於同隊友不能正視三橋的控球實力一直很不能接受,
在這下全爆發出來也是很正常的…

畢盡看到了在阿部領導下的三橋,完完全全的壓制住他們,更甚其他新進球員。


果真還是旁觀者清嗎?


三星若是沒有織田,其實照初中的步調來說的話,接著被打擊自信的就是叶了。
也因為加入了外來者,這下才會有新的進步。


織田的個性也真是好呢~~~


總之,最後再把泉out掉,第四局上就結束了。


接下來的投補練習…阿部之前試探過三橋了,所以…
選擇了無名校、新設隊,想要有新的作為…阿部其實不想放手。

先把內野全叫來


投手丘會議…安撫了內野,也說了他的心情


但是同樣的也指出叶的錯
 


而百監也相同啊…所以也利用機會給指示


所以在開始練習前,先調整自己的心情…想辦法讓三橋不會變調…
這個正坐的樣子,對我來說很萌啊……


這張圖就不縮了,再縮下去就看不出來了…

三星戰的前半部步調比起前幾話來的緊,但是在內心戲的部份可沒少掉。
本作讓人推,就是因為這樣…再加上寫實。
外加是新的製作公司…

那我要原諒他們的詭異圖面…嗎…

這…唉…


這個眼線…唉…
認了,不然咧……
最重要的故事情節很流暢,動作也沒太大問題…就別嫌棄了。

三星戰把前半部講的差不多了,下篇PartⅡ-3就要把三星戰後半講完。
繼續截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