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為了剛貼的文,所以去翻出來了
(貼在高職的班版上…)
以下原文Copy,再外加整理

開始的分隔線


  實在是很丟臉……因為一個月一次的喉嚨發炎又犯了,所以上個星期在無法繼續拖下去的狀況下,趕去醫院掛耳鼻喉科。
  (我家家醫不收我了…建議我在大醫院留下資料後準備開刀)

  大家都知道在SARS的影響下,各大醫院都成立了發燒檢測站。只要有發燒,都得先在那邊檢查完後才能進醫院……而從一般大門進入則需量體溫、填寫過問卷後才能進入醫院,否則會被請去發燒檢測站。

  我那天從租屋處出發前,因為發燒的關係吃了一顆退.燒.藥。這是我怕我半途因高燒神智不清出車禍才吞的。九點出頭到醫院,乖乖的量體溫……很好,退燒了!<-廢話!

  但是對於問卷,這就有點頭大了。

※問題一,現在體溫?
答:36.4度,剛進門時量的。

※問題二,是否吃過退燒藥?
答:如之前所說,我吃了。

※問題三,五天內是否有發燒?
答:星期四晚上開始燒的……既然是星期五早上,那星期四就算是五天內嘛……
  所以我就點頭了。

  然後……護士瞧了我一眼……(她包的很緊,但是還是看的出來她的眼神在那)

  她說:「小姐,我們這份問卷上只要有符合兩項的就得去急診室外的"發燒檢測站"做檢查喔……」然後就繼續不動如山(因為我看不出來)的問剩下的問題。

※問題四,是否有咳嗽或呼吸困難?
答:那陣子天氣不穩定,所以敏感的鼻過敏當然就發作了……理所當然的就有引發咳嗽了……
  可是我可沒有呼吸困難喔。
  但是大家都有學過邏輯,既然有「或」這字,當然符合一項就成立了……

※問題五,是否接觸隔離人員?
答:這我敢以身家擔保,絕對沒有!

※問題六,短期內是否去過疫區?
答:我連護照都沒有了,怎麼出國?台北……沒事跑那做什麼……

  問完後,那個護士就急忙的填寫另一張紅單給我,要我立刻去檢測站檢查……

  我認命了,既然拿了東西就只好去了嘛。

  報到後,在檢測站裡包的更緊的護士告訴我得照X光跟抽血,好在現場沒其他人,我只要等X光檢測師來就好……看那個檢測師把包了兩層中垃圾袋的片子從急診室拿來,進門前還得先拿消毒水把我握過的門把噴個兩下,小心地把片子交給我後再把包了兩層手術用的手套再拉好一點……我很有道德的不笑出來……真的……忍的很辛苦……

  好不容易照完,那個檢測師以比來的速度快上三倍的速度返回急診室。

  還好要幫我抽血的護士,已經先到了。抽好血後,幫我處理報到手續的那個護士跟我說,要確定我是不是SARS得等四十分鐘(這還是最快的狀況下喔,我後頭又來了一堆人)。要我先到停車場的休息處先休息……

  就這樣,我在那邊等了近一個小時後才被放回醫院看門診。

  結果,當然是什麼都沒有啦!

  反正弄這弄那又不花我的錢……批價的時候,收據上印的很清楚……
  只是看那群護士的狀況,真的很好笑就是了。也許是因為我知道自己並不是SARS的關係,所以覺得好笑(話說回來,就算是SARS我大概也會就這笑出來了)

  但是浪費的時間可是回不來的啊……花了半天在醫院裡,真是不好受。

p.s.看那個報到處護士很辛苦的在打我的名字,我很想上前幫個忙…只要那台電腦有無蝦米……最後逼的她得用注音……真的,我差點又要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