畫畫畫到凌晨四點才睡,然後不到八點就被急call起床……
我出車禍,等一下會送xx醫院,妳到醫院來。

我只能說,這個跟睡到一半被水給滴醒有同等效果。

而後面講的那句我現在躺在馬路中間也很有那個威力。
但是再怎麼也沒Q媽自己想到的來的有勁……逼的我不得不唸唸她,畢盡就是因為這樣所以Q爸才不願意跟她講說他出車禍啊……

總之,先安撫一下她……但是也不要在我刷牙洗臉的時候就包包一揹站在廁所門口等我啊……這個壓力好大,我不想滿嘴泡泡還要在那裡barabara的講話。而且我也沒興趣被人看著洗臉……

可是再怎麼說好歹也是Q爸自己在電話中跟我講話,比起我當初在頭份胖家裡做專題時接到Q媽來電卻是個陌生的男生逼問我Q媽的健保卡在那裡來的好的不知道幾萬倍!
我大概也忘不掉事後胖她們的形容是我跟本就從地板上跳起來然後就要這樣兩手空空的飆回新竹了……應該沒這麼衝動吧???

不管怎麼說,是不是本人講的電話還是有其安心程度啦。
至少我就不會太緊張……Q爸雖然躺在馬路上但是還能講電話,那應該沒有到開腸破肚的狀況。然後既然能講電話就至少代表手沒有事……那最糟大概也就是腿可能斷掉什麼之類的下半身出問題。

如果是背出問題那就完了。

所以拎了必要的東西再塞本上星期買的CSS速查字典,就直接飆出去啦……距離接到電話不到十分鐘,很驚險的搶了一個黃燈衝到體育場那附近時剛好碰到救護車……跟在對方屁股後面到了醫院,卻因為沒有停車位又繞了一大圈……進急診室後就看到Q爸的兩隻腳掛在床外面,而且全身上下沒有血跡。

沒有嚴重外傷。

但是他看起來很不舒服……一直說左胸與左肩那塊很痛,因為車子停下來後往左倒,他拿手去撐了一下,所以有挫傷的樣子。但為了安全起見,所以還是要拍個X光確認。
醫護人員還有急救員要證件,這個好在Q爸是隨身帶著所以很快就拿的到,再把東西交出去然後拍片……後面就推到觀察室去了。
只不過那個病床真的太短了,Q爸的小腿都懸空在外……好歹也加個可以拉出來的部份服務一下長太高的嘛!又不是所有來急診的都是號稱160的!

總之,先跟Q媽回報一下Q爸的狀況,沒有外傷……就算有,也是左手手肘關節那裡一個五十元硬幣大小的破皮而已。
(想空間想瘋了,打個硬字後面一直接碟字是想怎樣啦……)

接著一個男的保持微笑走了過來……這個是肇事者嗎??

不是我要自誇,我家就屬我爸最守交通規則了,所以出車禍我從來都不想是他肇事……就算是他撞人也會是別人不守交通規則讓他撞上去的!
所以突然來個不認識的跟來醫院,那就有可能是另一位當事人了。
(當然啦,事後有想過就算是這種狀況也有可能是非常非常好心的好人陪著來,所以事後有很深切的反省了。)

但是並非我所想的,這位是Q爸同事……帶小孩上課後上班剛好經過,看到躺在地上的很像Q爸所以來幫忙……我錯了,對不起……居然懷疑對方……
然後也是張課長借手機給萬年不用手機的Q爸打電話回來求救的,而且還在現場幫Q爸處理善後!

太太太感謝您了,張課長!

所以後面另一位當事人跟著交通課員警一起來的時候,我也沒什麼好兇的了啦……畢盡Q爸的同事在,而且後面連主任也出現了……囧。
公務人員的消息傳達速度還真快~~
也對啦,畢盡是兩個人都在醫院裡,還有要請假的部份嘛~~~~果期不然的是後面,沒多久就接到Q爸同辦公室的高中學妹電話。
阿芳阿姨一開場還把我跟Q媽搞錯了……淚

所以說啊……同件事要重複很多次也是件麻煩事。
而當事人這邊真的……唉,該怎麼說……其實用不著買這些啦……我們家不怎麼習慣這麼客氣的。
而且連她先生也一起出現了……嗚哇,壓力好大。

那中間的檢查還有細部報告也就不用說了。
但是咧……昨天我們家這一區負責的保險員才來,然後要弄家裡這一年的保費還有要退、加保的事情……才一天而已咧~~隔天就出事……
這下妙了,任大姊今天剛好有問題要找Q爸問,打電話到事務所就被告知這個消息,也跑來醫院了。

哭笑不得的場面。

總之沒大礙就沒大問題,請她在現場幫忙照顧一下Q爸,我跟當事人一家去現場領Q爸的車……沒辦法發動,所以也只能請車行的人來拿車。
時近中午,所以對方要請吃飯……實在是不好意思,但又推不掉。
那就意思意思的小小拿一點菜。

事後也是跟Q爸在講,如果輪到我們家……今天躺在床上的是對方,我們也會這麼做的。
所以將心比心,意思意思就好……獅子大開口那就太過份了!對方這麼客氣,這樣就很夠了~~~有的時候真的,人情這種東西怎麼欠都是不對。

後面對方要去上班當然也是要他們快去,畢盡現在工作還是很堅困的。
(想想好在現在我沒工作,不然讓Q媽在現場可能會有點失控。)
而這段發生的事……

我只能說,我這個人不是說場面話才這麼客氣的。但是,不需要的時候就是不需要,而該是我應得的時候我也不會跟你們客氣的。

這個本份我還有,所以~~~好在後面還有任大姊先生的幫忙,不然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推了。
總之,下午就是等車禍應該要觀察的四到六小時時間過去這樣,反正X光片的報告也是沒有內傷,骨頭沒斷沒裂~~就回家休息啦。

意外的意外是以為推掉卻沒成功的,阿芳阿姨…等,連同Q爸那一課的課長都一起出現,然後領了水果一盒……囧rz
我就說事後Q爸會唸我嘛……

但是他自己有想開了就好,畢盡很多事還是要來關心一下,不然最後不知情人士會講成什麼樣子誰知道啊!
這個事情就是很難辦的~~

出院後也是來個電話得到事務所領一領慰問用品跟中秋禮品,當然,是我跑一趟。
但領之前還是得去做個筆錄……所以才知道現場有被移動過了,員警到了也沒辦法確認當時的狀況,地下留的痕跡有拍過照片了,接著就是雙方責任歸屬判定問題。
這個不是我們能控制的,大概就是這樣吧。

唉唉~~
Q爸今年感覺真的很不順……但過個劫總是個好事。
這個星期六中秋要過節,那我等下週再去教堂吧……

到現在唯一的感想還是事發後是誰跟家屬講電話這個點有差……如果今天不是Q爸講電話,我可能也沒辦法這麼平心靜氣的在醫院裡處理事情吧。
總之,總之。
一切平安,勿擔心。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