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是很久很久以前看的讀者文摘裡面的一小段文章,關於小提琴的。
文中的筆者小的時候要學琴,但是買不起琴的關係差點放棄,最後是在某個人以五塊(我不太確定這是指那個貨幣的五元)的金額下取得了一把。
在那把琴陪伴她許許多多的人生階段,她也沒再拉琴了……偶然又找出那把琴,然後她也是要轉手賣出。
賣給了一個也是滿認生的女孩子,但是對方一樣出不起昂貴的金額……將琴交給有緣人,她也一樣的收了五元。

先不論二手(更甚於三手)貨還可以原購入金額賣出的事合不合於會計的折舊原則。
(就我所知,提琴這種東西也是愈有年代愈有份量……當然啦,這還要看是不是那三大有名的提琴家族出產的)
但是我受到這篇文的影響算滿深的。

所以很多東西我就算是浪費買進了,也很少用賣出的來減少損失。
能用送的就送,畢盡在我手上得不到幸福的話讓它們可以到另一個可以取得幸福的家裡去不是更好嗎~~

所以,拖了很久……昨天在贈與板上把文發一發。
今天有兩位要來跟我領走丫頭們的用品……

捨不得是應該的。
我總是想說,如果我還不能養貓的話是不是再養一隻丫頭回來……但又想到平常沒辦法讓牠放出籠子裡四處跑,然後也沒辦法陪牠玩很久……
這樣,對牠是好還是壞?

又捨不得牠一下就會離開的事實……更難過了。

家裡人下的最後通碟,所以我還是把該送的送一送。
現在只剩下小萊的籠子在家,還有早就確定要收的最初的南瓜窩、灰灰咬壞的散熱墊這樣……

去文具行的時候還是看到店裡在賣銀狐鼠跟老公公鼠。
唉……還是想要個寵物陪著自己……抱一抱也會心情好啊……不會多說什麼,全心全意的陪著自己……

給Q爸的洗腦,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成功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