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這份應該上週六就先發了……但是灰丫頭的事比較重要,所以先寫牠的。
總之就是那天買花買到一半就接到家裡來電,說家醫那裡的同學護士有通知可以看報告了。

一整個早了一個星期耶~

那這次給Q爸媽做的是DR-70的癌症風險評估檢測
整體來說,倆個人都小於1,所以都處於低風險的狀況……低風險還是代表有風險,這個基本上就是要保持下去這樣。
Q媽的數值0.33,略低於Q爸的0.38……

小心為上,還是多多注意。
明年還是照做這種檢查就是了~~

那接著來的就是一般定期檢驗啦~~倆個人的血液常規都在正常值範圍內。但是對於紅血球RBC血色素Hgb這兩個數值……Q爸雖在安全範圍內,但還是接近下限的……
但整體來說,血液常規還是很ok的。

新陳代謝……血糖值啊,兩個都糖尿病,所以數值超過是可預期的……
可是飯前血這樣高不是很好喔~~Q爸這天也有做定期的血糖檢查,飯前血還ok,但飯後就破了……嚴格控管!

血脂肪的部份就慘了。
我們倆個小的都不好看了,更何況這兩個大的……Q爸的三酸甘油脂高到三百多,Q媽也一樣……而且Q媽連血清總膽固醇都高!
……就說該吃清淡點……

吃清淡可不是叫你們不要吃啊!該吃的還是要吃!

接下來我想分開講好了……Q爸因為還在治療胃食道逆流的部份,還有他本來就是B肝帶原者,所以肝指數上面來說只有r-GTP丙種麩晞轉移酵素這個有高讓人驚訝的。
話說回來,這個丙種麩晞轉移酵素我還搞不懂是啥,說明上是寫:偏高見於肝細胞變性或酒精性肝炎、藥物性肝傷害。
Q爸長期吃藥,所以藥物性肝傷害這個是可預期的……家醫是說其他數值沒有超標的話就不會有太大問題。

至於胃幽門桿菌抗體……不用多說了,上面寫過了嘛……也因為這個所以C反應蛋白也是陽性就可以理解了。

另外Q爸的報告當中剩下Urobilinogen尿膽素元這個也是陽性反應,說明是寫:異常可能為:充血性心臟衰竭、肝細胞損壞、膽道阻塞、便祕。
嗯……家醫給的說明也說因為他有在吃藥所以會是陽性也很正常……

所以Q爸整體就是差在胃的部份,還有脂肪問題……後者全家都有,所以家醫也說用不著太擔心了。
我想只要好好保持再留意飲食方面應該可以稍微控制一下吧……

那好啦,接著Q媽的就不是這麼好講的……因為她的檢驗報告第一頁就多了胰臟方面的問題。
Amylase澱粉酵素值居然偏低……說明只有寫:異常可能罹患急、慢性胰臟炎、腹膜炎、腸閉塞、腮腺炎……等。

這樣看下來應該是發炎都算吧。
所以她這陣子因為膀胱發炎……可是數值偏低耶……家醫也說這個值偏低不太對,但總比偏高來的好…
哭

報告翻到第二頁更驚人了。

她居然胃幽門菌抗體比Q爸還高……這下真的大鑊了,她沒有講過她胃不舒服啊!
(正確的來說,我們家除了Q爸有胃毛病外,再來就是不小心就脹氣或是吐的我有胃的毛病了…)
也因為這樣,同理C反應蛋白是陽性的結果也不令人意外了……

接著下來就是也讓家醫嚇到的,ALP鹼性磷酸酵脢這個數值飆了正常高標的兩倍
說明的部份是說:偏高可能為急性肝炎、肝癌、肝硬化、骨癌、阻塞性黃疸…等。

其實家醫在解說Q媽的報告時一開場我們講的就是這個,問我們說Q媽最近有沒有跌倒。
自從上次那個高血鈣事件後就沒有跌過,我還反問會不會是因為膀胱發炎的關係……但家醫馬上給我否認了

如果不是肝的問題就是骨頭的問題。
所以希望我們近期就帶她去看骨科……

可是她連r-GTP丙種麩晞轉移酵素這個也高、還有SGPT麩丙酮轉氨基酸脢也高……雖說這兩個高也是有可能因為長期吃藥的關係(她吃的藥比Q爸多很多)才會這樣,家醫也說因為其他項又正常所以肝的可能性不大……再加上她最近上次摔傷的左肩又在痛……

好吧,要批她的就快!
在此爆料,她之前摔傷看骨科的後緒療程沒做完……拿到報告回家問她還敢大聲咧~~~沒跟她翻臉是看在灰丫頭的份上我不想弄的心情更糟。

也因此,星期一就給她掛骨科去看了。
醫生的回報是說肌腱炎……報告雖然沒帶去給對方看,但有跟他提過這個值不對……總之,我當天晚上就抱怨過了,骨科白看了。
星期二跟家醫回報也是得到相同結果……

所以這項後頭掛的到原本看摔傷時的骨科時再來問問看,然後我也會找時間再去找家醫問問可不可以單獨做本項檢查複檢一下這樣。
不然弄的心裡七上八下的,實在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