紙堆裡翻出來的一本2006年家庭健康手冊,台北市的。
手冊上的資料說有得下載,可是我沒找到……那就順手打一份在這上面,反正只是簡單的表格……
只不過看到表格就會想要一份更清楚的……

年齡 新生兒代謝篩檢 兒童健康檢查 聽力、視力、口腔及兒童發展檢核 學生健康檢查 三高健康檢查 成人健康檢查 老人健康檢查 口腔癌篩檢 肝癌篩檢 大腸直腸癌篩檢 乳房攝影檢查 子宮頸抹片檢查
嬰幼兒                        
幼稚園                        
國小                        
國中                        
高中                        
大學                        
30歲                        
40歲                        
50歲                        
60歲                        
65歲                        
65歲以上                        

表格欄寬一直跑掉的問題就別問了,我調了一個下午調不出來……

當然,這份表格只是純屬參考用。
因為我覺得沒有列上次數實在是不太夠……比如說成人健康檢查,難到只需要五年做一次而已嗎?這不太夠吧?
而且我覺得像我家有三高的遺傳疾病,這個也應該是要提早做檢查才對……我現在都一年至少做一次非常基礎的抽血檢查這樣,至少部份的指數都會很清楚有沒有進步或惡化這樣。
但是不管怎麼說,這些都是相當基礎的要求,還是請大家上表當作要做到的最低限度,不要連做都沒做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