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不是諷刺喔~~之前就說過趙伯伯有三個兒子嘛~
既然上次是二兒子,那這次不是老大就老三囉~~也不用特別打啞謎了,是老大。
然後今天因為公家機關都要補班,Q爸平常又有因為要複診的關係請假,所以今天就不特別再請假啦……既然這樣我跟A敏就得代勞了。

早上早早就帶著Q媽跟A敏去美髮院去處理頭毛。
那個設計師在確定我們今天三個都是要綁頭髮的之後,還很高興的說:「喔喔,總算今天不是隨便了!那我可以隨我高興綁啦~~
(平常就是很固定的去洗、剪…說修比較正確,然後護髮……最後就只是單純的吹乾就了事了。)

她high成這樣真的……讓我很吃驚。
感覺好像平常沒讓她大顯身手處理這堆稻草好像太浪費了的樣子……但是修剪的時候也有用到她的實力啊……
不管怎麼說,反正今天頭髮是被編的相當漂亮,然後還在髮尾弄的捲捲的就是了。

既然這樣的話當然也還是得上點妝……眼睛沒什麼狀況的話就上吧,出狀況就只得擦點口紅就算了。

那重頭戲的婚宴……趙大哥(基本上我這樣叫也沒錯啦~他年紀比我大嘛……我懶的再繞口叫趙伯伯的大兒子這樣)現在是在大陸工作,我是沒特別問在那裡……總之他就是在工作場合上認識了雲南姑娘,然後就娶回來啦!
那也畢盡女方的人都還在對岸所以沒過來,工作場合上的同事也都沒怎麼出席,所以今天就少少的開了六桌就了事了,沒去年趙二哥來的大場面。

到會場後就看到大伯已經到了,正在跟趙奶奶還有趙姑姑聊天。
而出來跟我們接洽的仍舊是趙伯伯跟趙媽媽~~~這下得好好打聲招呼啦~

我:因為爸爸今天還要上班,所以就我跟姊姊代表出席啦~~他來的話我們就不來了啦~
趙伯伯:那有這種話!要妳們來就來,沒有說妳爸來妳們就不來的道理。

趙伯伯講話真的很夠力啊~~XDDDDDD
長輩講話就乖乖的聽吧,後頭有機會的話還有趙小哥的咧~
(話說趙小哥的年紀是比我大還比我小啊……應該比我大吧……)

那已經到場的除了大伯之外,就是上次做媒人公喝的忘我的姜叔叔還有抓著我不放的姜媽媽。
因為這次他們也身負重任,所以這次也沒辦法同桌~~但是姜媽媽還是有先來聊一聊這樣,順便提了一下說她的新店要在2/6開幕,反正我現在待業中,基本上那天沒事的話應該會帶著媽媽過去。

後頭陸陸續續到的就是傅叔叔跟傅媽媽,帶著這次婚宴最搶眼的小孫子來……小帥哥一個XD,而且完全不認生……我伸個手說抱一下,馬上就抱的到了XDDD
當然啦~這個時候就要小心避開話題了……人愈來愈多啦……
再來到場的是喬叔叔跟喬媽媽,這對我到是第一次見到,當然也是有前因後果的,所以就不在這裡多說……畢盡講到錢就傷感情了。
(雖然不講明也一樣傷)
最後入座的是方伯伯跟方媽媽,前者的眼睛長的像台灣首富(當然沒這麼有錢),後者是我幼稚園的老師~然後小兒子跟我一樣大……

在這裡得先聲明,方維結婚的時候我絕對不到場!
想都覺得太恐怖了……我不想被弄的屍骨無存……

馬臉叔叔跟王叔叔都因為家裡有事沒辦法到,所以剛好就這些眷村小孩還有同學們親友坐一桌這樣。
婚宴的一開始就是得介紹一下新婚夫婦嘛~也得讓父母講講話。
所以一開場趙媽媽就吃螺絲的講:「歡迎大家來參加我們的婚禮…

聽到這種話,竹林七賢那有可能不放過!當下就起哄了……
雖然我聽到這話也想到之前笨板上有篇爸爸催兒子結婚時說的,我想抱媳婦很久了……
囧rz

但是那可能成功咧~趙伯伯是老大啊!薑是老的辣,老大的氣度當然不一樣!所以就無疾而終啦~
雖然後頭來敬酒的時候還是被虧了一下~~

桌上的話題當然八九不離十,有小孩子在場當然就會繞著他轉。
傅媽媽一直說這個小孫子多會唱歌……因為傅媽媽有參加業餘合唱團,所以帶著孫子去的時候就跟著練著唱啦~
在桌邊唱著學會的月亮代表我的心,就這首讓他大紅了!

因為後頭他拿到麥克風的時候就在眾人沒準備的狀況下就拱著他唱這首,給了大家意外的驚喜。
而且他後頭唱到不會停的狀況就更驚人了~~兒歌大全集!XDDDDDDDDD
聽到我都發現我好多歌都忘光光了的說……沒帶錄音筆出門真是可惜了!相機錄的話又怕聲音錄的不夠好……
下次有機會再碰到這個狀況,真要錄起來給Q爸聽聽。

席上沒談到太多關於我跟A敏的事。
說實在,是很懷疑是不是趙伯伯還是趙媽媽有事先威脅過他們……「你們要是講太多,讓她們倆個半途跑了就饒不了你們!
這是我的猜測啦,因為趙伯伯他們來敬酒的時候看到我跟A敏還在,他還很開心的說好在我們倆個沒半途跑掉。

就算要跑,這裡有人質(Q媽)在啊,怎麼跑的掉……呃,不,是既然坐定了就不會亂跑!

最後的最後要塞禮金的時候,嗯~~因為趙伯伯之前有說不收禮了,所以攻防相當精彩。
因為統一交給方伯伯來"處理",所以就看方伯伯塞這裡塞那裡,然後趙伯伯抽出來塞回去……
最後方伯伯沒折,只能塞在囍糖的籃子裡……還是被趙伯伯抽出來再塞回去。囧

下次我來好了,看準趙伯伯在處理送客的時候再偷塞給新娘就結束了。

不管怎麼說,今天中午的婚宴到是滿歡樂的。
雖說結束後大伯的機車腳架被卡在鐵墊上讓我們花了很多功夫~~感謝方伯伯的幫忙囉~
然後回來還有時間就跑一趟郵局去寄我昨天忘記帶錢包而沒寄成的掛號,還有去就業輔導處辦的失業救濟……弄的還真麻煩啊。

最後的最後開始的頭痛……痛到要吃止痛藥就知道慘了。
如果能讓我撐過明天,星期一早上就可以去找家醫看診了……我的常備藥品只有退燒跟止瀉……那個多年前開刀留下來紀念的止痛藥(吃了我就得昏睡一天,繞了我)過期了也用不上。
普拿疼是家庭必備良藥,真的。

哎呀…我的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