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還在低氣壓中。
看過老佛爺後,今天繞去大同路買814冰棒。
話說麗香這還是第一次買……

想來,就把知道的寫一寫吧。
新竹馬偕醫院那附近以前是空軍的基地,煙廠、油庫什麼barabara的。
這裡我印象不是很深……不要叫我去問我家老頭,我還在氣頭上。

那814冰棒這個是以前空軍俱樂部在賣的。
冰棒的造型這個googlo一下有很多,我就不列了。反正現在賣的814逆追源流都是從這出來的就對了。

但是這種東西在俱樂部關掉後就會有人出來再賣啦……這個時候就會有商標權的問題。
結果吵出來的狀況就是814冰棒分成兩家:麗香萬記

麗香就是大同路的。
這個我是第一次吃……好吧,我還沒吃到我愛吃的紅豆(今天只吃了百香果而已),所以先不講味道怎麼樣…等吃到再說。

萬記這個……我從小吃到大就吃這家的。
以前小的時候睡的雙人床,上下舖的那種,還是萬記隔壁的店家做的……離題了。

那就我有印象開始,萬記當初是在光復中學對面的赤土崎停車場還沒改建成公園加停車場的時候,設在那邊的眷村邊……就在光復路上。
遺址……XDD,這樣用有點不太好。大略是在目前有鐵架告示路名到光復中學管制的紅綠燈那之間。
畢盡這是十多年前的印象啦……在赤土崎要改建之初就搬家了。

至於冰本身嘛~~~口味不能說是純,而是做的很傳統這樣。

一隻冰棒……這裡拿我愛吃的紅豆來講~~~
冰棒棍是鈄放的,而且拿的很像是現在用的免洗筷那樣子的棍。
然後冰的狀況是會有很明顯的兩層:紅豆、紅豆湯跟牛奶混合的水。就是紅豆都沉在下面啦!
(這次拿到麗香,這個狀況不明顯……而且冰棒大小還只有萬記的四分之三)
到後期的時候還會有三層,最上面一層是比較清的水……混合混的不是很好。

那冰咬出來樣子就跟平常吃到的差不多,咬下去後會有像是向心狀的痕跡。
(這次麗香的也看不出來)
紅豆的味道會很香~~
(麗香的還沒吃也不知道狀況)

想著想著我好想吃T_T

再附註說明一下,我家每次買冰都是買整袋整袋的。那麗香這次的發現她們整袋的冰,裡面一隻一隻沒有再附套子。而萬記的部份是一定有。
這個東西雖然是不太環保,但在吹著電扇的時候沒有那個套子也是很麻煩,會化的比較快…



最後,現在為什麼不買萬記……

在之前搬家到六家這裡來之後,發現原來萬記的老伯伯一家早搬到我們家旁邊的路上。
(他們是在xx路,那我家是在xx路oo巷這樣)
因為很近,所以過去三年基本上是兩週買一次冰這樣~~~

但是現在沒有再賣了……
當前的物價是一回事,萬記的宣傳做的不夠賣的不好也是一回事。
去年夏天買的時候就說賣完本年度就不做了……

所以去年弄到一半就開始吃挫冰,到今年買冰淇淋…
當然啦,中間還有買東大冰店的冰,但不管怎麼說~~吃起來就是沒有以前萬記的味道……

唉唉~~
早知道會這樣,去年買冰棒的時候就該把它拍起來才對。
現在要吃814,也只能找麗香了…

童年的回憶,又沒了一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