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Day 1沒錯,因為今年時間剛好Q媽開小刀,所以請了三天假……又會碰到週末出院,所以就買了週遊券。
這是有好處的……特別發現第一天有忘記買的部份,第二天還可以再衝就是了。

所以我這次特別慶幸我年初整理的時候有拍照啊!
忘了東西買到那裡可以從照片裡面去找……

那也因為這次的時間很充足,所以也是照慣例的慢慢逛。反正沒逛到的隔天還有機會嘛~~~
一樣是一館、二館的順序,這次還在想有機會的話去三館的文具區塊看看有沒有什麼新奇的東西。
臨行前找資料的時候看到漫畫館有名人導讀……怕吐血身亡,所以還是別看的好。

在CChat上看到有人吐過了……這裡就不要虐待自己的眼睛了。

今年的主軸是澳洲,但是我並沒有特別去仔細看這個部份。
到是那個展最美麗的書的區塊;還有旅行文學的區塊,都有繞進去看了。我比較喜歡前者……看到美麗的書就會有股想要珍藏的感受。
當然啦,不論華麗到像朱熹千字文,密宗的唐卡(畫的華麗,不是書),或是同區塊裡日系設計的簡約書皮,感覺總有股魔力讓我想拿起來翻啊!

但是千字文那本是木頭書皮……拿的動就見鬼了。

其他的原文書及國家書籍展的部份。這裡有在推銷的,所以沒啥仔細看……日文的部份到是有看講談社的翻花繩教學書,但……
就算買回來了我也不會特意去翻,那還是別動的好。
其他就不怎麼仔細了。

那剩下的部份,也因為並不是這麼常運動的人,走久了還是滿累的~~當然就不會花很多時間亂亂走。
一開場就從八號出入口進場,所以是繞部份的C區後往B區前進,再繞到中間的主展場後到A區,最後逛完剩下的C區。
但是最後C區沒逛完…

在C區裡照老習慣還是先去找了賣塔羅牌的攤位。
一年才買這麼一次,拿來收藏的牌還真不少……但是這不是我主打,所以沒差。
看了有興趣的百科入門……拿不到三本可以打到69折的部份,那就不急著這次拿了……有機會的話,下次來應該也還會有。

說到這個就覺得,出版社到底有沒有興趣出平裝本啊……精裝本太厚重了!
拿起來隨便一丟都可以殺人了!

三民書局的部份,這次把想了好一陣子的宋詞三百首拿回來了。
為了可以拿更多的折扣,所以A敏也挑了一本(我忘了是啥書,後頭有空來補),跟一本字典。
本來想拿詩經的…但是分上下冊,又不能只拿上冊一本……唉~~那有機會再補就好。

唯一生氣的是在我離開攤位後才看到了李清照詞選啊!唉~~

接著來有買到東西的…則是逛了台灣東販的攤。
真不知道是不是版權到期了,至今仍舊找不到紫堂恭子老師的決定版邊境警備vol.01洗衣機事件後就欠這本沒有買到新的了……好傷。
但是呢……因為有見本,所以這次挑了Gackt的寫真書:龍の化身
上次看了紅白……謙信公的表現很棒,那這本裡面的拍的幾個畫面……喔喔!

穿著狩衣跟直衣的那幾張打中我了。拿著蝙蝠……喔喔喔!

至於帶兵的畫面(我沒看風林火山,不確定那幾個畫面是不是川中島戰的),人數的確是少的可憐,難怪有人會說紅白的表演在人數上比第四次川中島戰的人數還要多啊!

而部份的文庫書,沒看到想要的作者所以就沒挑了。
東販這裡最有怨念的那套連日本本地都沒下文了,早稻田老師啊!您的迷情維納斯從04年斷到現場不覺得可惜嗎??小春小關倆個人感情依歸到底要什麼時候才看的到啊!還有太閤啊!

算了,活動目前都停滯中,強求也沒效……

那就殺去特別要買給Q爸的書。
這次有特別開了軍事圖書這攤……詹氏年鑑這類的我沒興趣,目標是國軍武裝這本。
真不知道Q爸看了會不會東唸、西唸,唸個沒完沒了……啊!有看到戰史……帶!

這裡跟軍方的那個憲兵娃娃握手的事……我是沒想到那個氣球裡面有人……通常有人的話一般都會是布偶裝吧……
講的太大聲所以對方伸出手來了,不握不是很失禮嗎……所以我就握啦~
而旁邊一直拉著我去做有獎徵答的……不是我不做,而是我脫離學校好一段時間了,軍訓課的內容也就一字不露的全還給教官了。
答不出來還要在硬撐的話就太那個了,還是謝絕。

大新的話是拿了出版品目錄,以後要訂書的話可以透過老師那裡訂,比較便宜。

最後到天龍的攤位找書…找不到,那就pass剩下的部份,直衝二館。


二館……因為新書絕對不會打到低於9折以下,所以pass。
這次二館逛的很輕鬆……除了我忘記DVD的List外一切都很輕鬆。

日盛那裡拿了三本畫冊:
彩雲国物語絵卷吸血姬美夕 FILM COLLECTION 上Shining Force EXA Design Works
三本當中,彩雲國那本買的沒價值……滿意外的,該說我沒仔細看。總之,裡面對我有用的大概就只剩迷你小說了。
Shining Force的這本,封皮角色萌到我……跟上次RIN SHIN的畫集一樣,被封皮萌到我就下手了…

至於美夕這本是最有價值的。
為什麼這麼說……裡面的資料是以前OVA的資料啊
但是這本是上冊!我還沒膽買下冊來……話說今年夏番的藥師寺系列,真不知道會把垣野內成美老師的涼子畫成什麼樣子啊…
崩壞了的話就對不起涼子的美腿……

而其他家出版社…只在尚禾青文買了東西。蓋亞也有去,但是沒買東西……羅德斯島外傳的黑衣騎士過年前就拿79折再扣20元買到手了,那就沒書了。
奇幻基地……對不起,時空之輪系列我還是買不下手……龍槍的新書我也買不下手,因為我對雷斯林沒怨念啊!這很難得啊…是雙胞胎還打不中我……

尚禾是買了杉浦志保老師的銀色鑽石,還有香坂老師的戀之雫
前者沒多買冰之魔物語有點可惜,但是書況不好要我下手免談!
(而且我有電子檔了……)

青文則是把田中的斷尾名作泰坦尼亞Ⅰ帶回來了。尖端版的我要作廢!
另外也帶了谷瑞穗老師的妖精與伯爵……今天晚上k完。
風格我還滿喜歡的……只是老梗跟一廂情願還是沒完沒了。但最近很喜歡這種淡淡風格的作品……有機會我神經病犯了就去帶角川midori書系的愛德華系列…
雖然也是淡淡的,但感覺前者妖精的風格比較對我的胃口就是了。


結果回到醫院,發現我忘了去拿老公公老婆婆歷險記了…
好在還有明天……Q媽確定出院的話,讓她在阿姨家休息的時候再去現場……我還得把清單列列,不然又要到普社前面發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