嗯嗯~再不衝這個不行啦~~~只剩沒幾話了。
接著來的也是每話破百張……現下真煩惱這個啊~~~要怎麼樣才能收手不截這麼多圖啊!真的是喔……
第14段:桐青戰-06
喔喔喔~~~本話的title是桐青の実力,所以當然看的是桐青方的反撲。
一開場的開頭圖,請恭喜連兩次上刊頭的百監吧!
該怎麼說呢,這張感覺很有迫力。
對我來說也很有魅力!
最重要的是,看起來還滿性感的啊!

但不管怎麼說,還是得拉回故事這裡。
上一話因為榮口的努力犧牲(?)所以又追加了一分,目前以二比零領先去年琦玉王者的桐青。

勇者回歸~~ 首先就是百監的鼓勵 再來就是隊友的部份了

上面右手邊的那張圖,標上mark的原因是在於跟上一話的結尾不符。
咱們的得分英雄(也可以說是浪費不少體力的ACE投手)三橋,這會兒可變成了去放頭盔的了……

連不上啊!分鏡是那個粗心的傢伙畫的!拖出來啊!
真的是喔……

但後頭看到三橋去喝水的時候,也意外發現了原來球場的休息室並沒有飲水機喔。
(台灣這裡有沒有到是不清楚,但裝一個來用不是方便多了嗎??當然啦,不算保養的話…)
右手邊這張圖,那個水可是筱岡裝來的……也應該是帶空桶來然後再來裝水的吧,不然這麼大一桶就算是我也搬不動啊!
(無敵Mode,找球員來搬……)

至於本畫面後三橋喝水喝到最後的畫面……個人覺得太噁了,所以不放上來了。

拜託,那個杯子是共用的啊……
這裡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得第二分的關係,所以三橋一直都處於很high的狀況。
畢盡都第五局了嘛~~而且是領先B Seed啊!

high到想馬上上場,換場後都忘了還要等阿部就衝了!

想著跑這麼快幹嘛的阿部,對照幫忙拿護具的志賀老師……

能說後者給人的感覺很哀怨嗎??

到場上才發現搭擋不見了! 怎麼辦?怎麼辦?二號補手馬上到位!

不得不說,三橋這個發自內心的百萬燭光等級笑容…

成了開啟了我本話看到啥畫面都會腐的開關就是了。


看,這下有人中鏢了……三橋在桐青戰發揮他天然呆的本能啊!
(天音:到底有沒有人記得說她心得不要寫腐點的??)

百萬燭光驚嚇???????

雖然不是什麼大不了的事,但是這邊我到是覺得加深了田三(或三田)派的王道……
下個畫面阿部回來後,反而更有第三者亂入的感覺了…

正牌老婆回來了!
先生,回神啊!
三橋桐青戰殺傷友方的最大戰力之言!
謝謝~~(好在不是再見~再見~)
看,繼阿部的感動後~
這裡又一個莫名就受重傷的。

但其實這個百萬燭光等級的笑容,對於親友團的來說卻是好久不見了。

證言Ⅰ
三橋媽媽所說的好久不見
非證言
好久不見的叶
證言Ⅱ
イトコ琉璃所說的愛笑簾簾

就因為此,知道小時候的三橋很愛笑,有什麼心情都是在臉上表現出來的。
身為最接近的親友也知道三橋總沒贏過球,而且個性也愈來愈沒自信,也變的不愛笑…


這麼的擔心,卻也氣簾簾不讓她去看比賽。

但就算心情再怎麼不好,比賽還是得繼續下去的。
比如說……


桐青的教頭所指示的,滾地球戰術。
這裡也很明確的看到桐青的打者也一個一個接一個的打滾地球。

擊出的高度大約都像是左圖那樣。

連帶下來內野的守備就會相當累人,特別像是投手…
如果就打在眼前,還是得去接球守備。

在這樣消秏體能的狀況下,三橋能不能好好自我分配體力打完全場這就是個課題了。

而對桐青而言,也因為這樣的滾地球再加上有人上壘後的打帶跑,人在得分圈的情況也增加很多。

對於西浦而言,也有更多的3rd runner可以來減輕壓力跟專注意識了。
當然啦…常常下來也不是件多好的事情就是了……


另外這裡要不推一下,關於高瀨的打擊畫面。
對我而言,他大概是唯一站上打擊區卻沒有好的姿式的打者了…

看,右邊這兩張跟其他打者比是不是感覺就差很多了!

啊!該更正!
他的老婆和さん的打擊畫面也好不到那裡去……

怎樣,桐青就這麼惹人嫌嗎??
島崎的畫面就好的多啊……

那同樣對於短打、滾地球的策略。守備方的搭配就很重要了。
這裡截圖的部份是以球打向一壘方向的表示。

一壘手的沖衝出去撿球二壘手的榮口在一壘壘包out掉跑者
之前的幾個畫面還可以看桐青方的,是高瀨(投手)站在一壘壘包的狀況。
當然啦,這也是有配合到其他的部份就是了……棒球的戰術應用我是看本套現學現賣的,所以也不要挑我太多錯喔。

而這五局下的狀況,目前是二壘有人,一人出局,接著第三位打者,八棒山之井上場。
這裡阿部的算計……沒人覺得奇怪嗎??阿部算來算去,算來算去……為啥我都覺得他的算計最後都算不著啊!
從頭到尾目前只有三橋的ストレ-ト這個伏筆有算好而已啊……

再怎麼希望山之井可以把球打到一壘方向這個紅土狀況還OK的地方,但天不從人願的地方還是很多的。

這下球打在一、二壘間。
對於想要的一壘,還差了一點。
隊友沒有接到球,還有球的方向…
在在都讓阿部算盤珠子落滿地。
現下是1、2壘有人,1人出局。
第4位打者上場。

那…三壘有人,就只能用黑暗兵法請他獻頭了!

我盯~~~~~祭品三號,第一次~


在這個時候呢~~桐青本陣的部份……這次就放利央的手勢吧。
看來看去大同小異~卻沒人做解讀!

指示未更動,仍舊是得打滾地球啊~滾地球。

但是有意外了!
九棒的前川,為了前兩球的好球…不求被三振,所以第三球就只能削球出界了!

但是第三球,是まっすく
這下……

喔喔,球被打出去了!中間方向,所以泉努力的跑了……

難得泉表現三連發!(雀斑怎麼不見了??)


但是,回傳來不及了。祭品三號順利得點!

對於前川的讓八棒回來得分,這點也鼓舞了自己人。
都拖到第五局了才得分……這對於身為B Seed桐青也是很難看的吧……對方是新設隊啊!

所以真柴很高興但…那個是…


就算得分了,打的不是滾地球照樣挨罵

桐青的教頭還真的是……這種堅持……
要說…可愛嗎??

一點都不擔心大嗓門會讓下面接著打的受到極大壓力啊!


看看,真柴被嚇壞了……
我真好奇這個教頭平常到底怎麼訓練隊員的。

但不管怎麼說,比賽還是要進行下去。
雖然疑惑前川打出去的前因後果,但是會是意外中獎的嗎??
阿部煩惱的時候一點都沒注意到真柴的驚嚇嗎…

煩惱的阿部緊張又認真的真柴接果被投手接殺…

這下可不光只是抖就好了啊…滾地沒打成,又打高了…

而接殺了真柴後就取得3out,可以順利換場了。

被人得分,心情低落的三橋田島神的打氣クソレ的打氣…

開始得意妄形的三橋發現異狀的三橋這……血還真稠啊…

但是這裡要推的是隊長花井啊!從背面也看的出三橋流鼻血……

眼力好是一回事,這種細心程度也不愧大家都選他做隊長了!



至於對待過於天真的三橋,至少不會像阿部對他發怒……

這種也是讓後頭第二戰對琦玉戰時,三橋也很直接的返禮。



涅一下應該無妨吧。

有興趣的可以找找網路上的涅它文。


為什麼捕手會比外野回來的還慢啊…
現場都出狀況了…
私心推
脫帽的阿部
氷のう?!(冰袋)
發現異狀時~

這裡推一下這張,表情畫的好而這張…意外的把三橋畫的也不錯這張更不用說了!

…ああ…これで夏が終わ……っ
(…啊啊…這樣夏天就結束了……)

為什麼流個鼻血可以想到夏天結束了…
但是這個畫面再加上中村さん的那個音調,不知為何的戳中我的笑點了。

這明明是個很重要的事啊!血流不止的話就不用再打下去了!


三橋媽媽說話也直接嘛……就算中學唸和尚學校,也看不到這麼遠的地方吧……

至於阿部…連聽百監說話都呆掉了百監是一付:你想太多了!的樣子のぼせたんでしょうね(只是中暑了吧)

還是呆著的就算如此……流鼻血為什麼要蓋眼睛???

而這裡休息時間為什麼這麼長的原因…因為第五局結束了,現場要整理球場。
也意外的是……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桐青的人比較多,所以出去的都是桐青的。

整理球場狀況

當然啦~這裡是不會讓投捕上場去浪費體力的。所以在換過衣服後就繼續練投了。
聽到練投的聲音,馬上就不幫忙搧風

超認真盯著對手的田島神

接手的阿部……還是呆著沒幫上忙流鼻血時的處理…好複雜啊流血流的快,停的也快。

至於桐青方面……

對於指叉還是不行但是伸卡…落點很好!

球場整備完成,還要再行一次禮……

而第六局西浦的攻擊…該說風向變了嗎?態式完全往桐青方向轉了。
所以從田島神開始的打席…扣除田島神的一壘安打外,全部都沒了。

等待區的田島神上場打擊的田島神擊出卻被接殺的花井

六局上就這樣快速的結束,
啦啦隊都來不及反應!
六回しまってこ-!!
(第六局開始了)
阿部本局超滿意三橋的控球。
たく,絕妙だせ!(真是,超棒的啊)

二棒本戰每次都是犧牲品然而對於島崎的打擊…還是得安撫一下ACE而接荖上來的四棒也短打?!

連四棒都短打……但是結果卻不是這樣!
現學現賣一下,總之先擺出這種短打再用平常方式打擊出去的是叫做バスタ-的打法。

架式拉開!來不及了!二壘安打。

島崎真的是西浦的瘟神啊!有他打擊就沒好事!


現下的狀況就是2、3壘有人,1人出局的場面了。
下一棒是五棒捕手和さん…

嗯嗯~~先來個暫停吧。

這也是西浦在第一次的內野會議。
全內野的都來了…


真是難得啊!


但這種情況對於三橋來說很新奇。
至少看他對於阿部所說的要拿手套蓋住嘴巴這件事的反應就可愛到爆了。

只不過我不覺得有這個必要啊……
難到桐青有人會讀唇語??

對了,我是不太信任唇語這種東西的。
就算是一般人講話都會有同音異字的困擾了,更何況是只是看唇?!


錯誤率太過就失去讀唇語的意義了……

接下來是我的手套私心特區……這段對我來說萌到底了!

手套、手套、都是手套…嗚嗚~~
裡面就屬沖跟巢山的這種黑白、黃黑色的搭配最能萌到我……可是這倆個傢伙在我的眼裡卻是常常會被忽略到的啊……

好啦好啦,桐青戰最萌的一段已經過去啦……接正題。
(天音:血都噴完了才來接正題…)
在內野群煩惱接下來的守備方式時,這時百監也讓西廣老師上來了。

受命跑腿!其實隊員都很依賴百監的意見。沒有手套就用手來!

確認守備方式後就圍圓陣打氣歸位時,ACE突然一陣「要活祭品啊!



七個人的回首……

迫力十足!

這段的運鏡就這樣拉遠後轉到祭品二號,西浦瘟神島崎的身上。
被投手看這麼多下就已經夠驚人了,這下還全內野……

這段的笑點實在很妙啊!

但就算這樣…瘟神就是瘟神!!
對於已經有在注意まっすく-的和さん面前,似乎……

衝刺達陣!阿部快傳一壘,瘟神的那個手勢……順利取得2nd out

就算取得了2 out,也不能否認現在同分的事實!
光島崎這種都三年級的正選選手都會爽成這樣了,被壓制到六局才有這種局面對桐青方面真的是很悶。

桐青本陣的歡呼意外的是教頭也會有這種表情喔~貨真價實的同分

這個同分的事實,讓阿部跟三橋愣住又是因為貪心…阿部很自責

接下來要推的就是讓我萌到的百監盤算。 而場上,副隊長榮口再度發揮本能打氣卻意外戳到開關

おおお~バッタ-勝負!
(喔喔喔~與打者一決勝負!)

三橋的開關一旦被打開,就會突然加速爆發……
這個點又讓我頭上開花了…有呆攻的特質……
最近我的腦袋瓜糟糕化的速度愈來愈嚴重了,這樣不行啊!!
一群意外被爆發ACE嚇到的隊友……

然而很快調適好的田島神回應,以及看到這樣有衝勁的ACE的阿部……

三橋は元気だ!(三橋很有精神)
左邊的這個表情…再加上過往他為三橋擔心的樣子…


是嚴母!

換個想法,那花井是慈父……

這個球隊怎麼有這麼多配對可以腐來腐去的啊……
那個百萬燭光笑容照亮了太多不該照的地方了!!

下篇能恢複正常嗎…

因為已經到了下半局了,戰況也愈來愈激烈。
同樣的,想必累積的存量應該也開始不足……所以兼用卡用的就很兇了。
好在是因為步調也開始緊湊起來,所以各項兼用卡跟不同的應援歌還有切換的角度,搭配下來的效果也不錯。

而聲音…這次獨白最多的有四個吧。
百監、阿部、和さん、教頭。

大概會氣死……其他人領一樣的薪水,開口講的話加起來的總數應該沒超過這四個合起來的四分之一吧……
好在這四個不會讓我吐血。

另外令人驚豔的就屬田島神的下野さん,守備時的OS到是冷靜的不像田島神。
但也很像田島神的風格。

情境置入聽的很滿意呢~~

再來是讓我嫌到不行的三橋代永,那個結巴式的講話方式常常讓我萌到一半想賞他兩巴掌。
唉……

好在不像樹王星裡的三頭目,小粟旬大概是我活到這麼大第一個想扭斷脖子的偶像
話說Animax要播樹王星了……如果是中配的話我就把它看一看補完吧。

那要從第二話就開始看,徹底的把三頭目那個一聽到就會讓我爆走的聲音洗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