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輪我帶Q媽去看眼睛的日子。
早上早早起床,再讓Q爸媽賴床到八點半後出門……其他都跟上次一樣,到門診報到,做基本檢查及檢測視力,點散瞳劑,等40分鐘。
然後就是醫生看診。
點了半個月視力都沒恢複,看來黃斑體的洞還是得靠開刀了。

沒有太多其他說明,準備準備就要去開刀~~手術太精密了,新竹這裡有點困難所以要轉診。
介紹了台北陳醫師給我們後,就等著去看陳醫生看過後約開刀啦……
護士小姐抄了一份門診時刻給我。

星期一下午、星期二上午、星期三下午、星期五白天(上下午都有)、星期六上午。
上午的時間是九點到十二點半,下午則是二點到五點。

我既然今天請了一天假,而且看完診才11點半……電話聯絡電話聯絡,趕忙吃了一點中餐後就讓Q爸開車送我跟Q媽去搭高鐵。
到台北馬偕完成掛號到門診,嗯,一點五十分左右。

台北是阿姨們的天下。

電話聯絡……本來只有聯絡表阿姨的,但是因為學萍姊在整理家裡所以表阿姨沒空來,這小事。
有我在嘛~~~

應該是表阿姨有聯絡小阿姨,但是今天有上課所以小阿姨也沒空來,這小事。
有我在啊~~~

至於外公,Q媽還不敢跟他說,這小事。
有我在~~~

舅跟表姊、表弟三個都要上班,當然也不會為了這小事打電話……

啊,拜託!
我是隱形了還怎樣?

電話講了一堆我人就在旁邊還怕啥?
要聯絡應該也是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的時候聯絡才對吧……Q爸在家,我會打電話問他意見啊!
都這麼大了,別把我當小孩子看啦!

真是~~~

但是既然是在馬偕,那就會跟學芝姊聯絡……今天星期一,她很忙。
(她再瘦下去不行吧…太瘦了啦!)
讓她還跑這麼一趟真是對不起~~也還要謝謝她了!!

不然照名醫的狀況來說,我們不知道要等到什麼時候才進的去。當然啦~也好在是初診,速度比較快。

那另外也沒意外的……帶著半個月前照的眼部攝影跟這次在這裡拍的。
黃斑體病變造成的那個洞已經破了。

早上就知道點藥水沒有達到預期的效果,所以這樣下來也只剩下手術這條路可以走了。
那接著來就是排手術時間……問了一些問題。

1、要住院,時間至少4天。
2、吃的藥含抗凝血成份的要停一個星期。
3、視力無法恢復到未病變前的狀態,但會比不開刀最後可能的失明來的好。成功率8成。
   這裡也說了,可能遇到的意外有百分之二、感染機率是千分之三。
4、因為有動過手術,所以白內障的機率也會增加……六個月內有可能也要開這個。
   這句的感覺是說要定期檢查…

那因為有要停藥跟住院的時間掌控,年前開刀是不太可能了。總不能過年的時候還住院吧…Q爸會被唸死。
我跟A敏也會聽到想要寒蟬風一下這樣。

那助理醫師也說了,這個也不會很急……那醫生年後是2/13開始排開刀,那13號有人約了……

那就情人節嘛,這有什麼差~~


所以年後才上班一天就要連請三天……我12號要不要順便請一下啊~"~
但是年前的五號本來就預定要請假…呃…

從上週起又開始了鬼打牆行程。

呃啊~~~
天天晚上忙整理,現下……

充實的人生,就在每年一月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