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開始用電腦到現在,已經過了…17個年頭有了吧。
最初的DOS、倚天、PE2…這些就不要談了,現在想想簡直是惡夢!
雖然從一開始我家就是M氏的愛好者……沒碰過A氏電腦,所以也無從比較起。
win 3.1版玩到現在…
覺得有點離題了,今天要談的並不是這個啊!

這裡要提的是,這麼多的OS及相關套軟玩到現在,有給老師教過的並不多。像是軟微的office系列,這套跟本就沒特別學過,都是自己玩的。
大一考執照的時候也頂多就是開課給人上機練習……這裡還真的很抱歉喔,當初沒怎麼練,當然也考不到。
(唯一有的只有frontpage…還真丟人啊…但是要我再選一次,我還是不會去乖乖練…)

再來就是像是程式語言的東西…QB是基礎,再來是debug到哭死的cobol(這套惡夢的程度是之最…),後頭玩的ASP、SQL、C
這段不是我的重點…畢盡後頭就已經很清楚了,上述有興趣的只有SQL啊!

那~其實今天要講的是word

前陣子其實有看到相關的文,但是沒有存到檔。那後緒也看不到文了,最後就是很依賴翻訳辞書・専門用語集検索這裡做查詢。
因為之前打日文筆記的時候,為了要做假名標示的時候每次用注音,都會跳出ㄅㄆㄇㄈ,而不是假名…

今天為了查怎麼寫CSS下拉式選單,看到了這篇Microsoft Office 為日文漢字加上假名拼法,才留意到有這個功能。
不然之前查單字真的查到死…
而且工具的部份我最常用的是字數統計跟合併列印,完全忘了還有語言…我眼睛一定是選擇性跳過那個。
(簡繁的部份是之前就有在工具列上了,所以也沒想過要在工具裡找。)

好啦~~~這個功能實在太棒了!
昨天寫的一堆日文筆記看來可以輕鬆很多~很快就可以補上來了~

偷懶技巧level u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傻子/機長/まゆう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